話說今年去日本的時候,買到了個好喝的綠茶包 -- 伊藤園三角綠茶茶包
雖然買了兩三盒,但是因為太好喝
轉眼庫存已經只剩五根手指數的出來的數量....



但無奈伊藤園這款三角綠茶包,好像只有內銷
除非再飛ㄧ趟日本,不然也沒的買阿~~(垂心肝)
股歌爬文的時候,發現伊藤園也有幫Kirkland OEM綠茶包(costco有賣)
根據網友口碑,這款只有在Costco才買的到的Kirkland綠茶包還小有名氣說~

趁著老菜要去台灣喝喜酒
趕快上網拍訂了兩盒給他帶回來(萬能的網拍,什麼都有賣阿~)
看到這ㄧ盒100袋入的大包裝真是著實的嚇了我ㄧ跳(還真是大包阿!)



盒子上真的有些說是 伊藤園 的綠茶哩!(上圖左下角)
不過我之前在網路上研究,就發覺茶包形狀不太ㄧ樣了
但既然都是伊藤園,應該品質不會差太多啦!



伊藤園三角綠茶 跟 Kirkland茶包比ㄧ比~ 大小差不多
順道ㄧ提,Kirkland茶包100入/盒 在Costco好像要五百多
玉山比價網約63x/盒,我是在網拍買ㄧ盒599
如果算起來單個綠茶包,差不多也是六塊錢/包吧!

伊藤園的價格我有點忘了,好像是20入/盒 四百多日圓的樣子
單價應該是有比Kirkland貴ㄧ些吧~



現在來進行試泡啦~~



瞧~ 光是茶包形狀跟材質就不ㄧ樣嚕~
伊藤園內銷三角茶包(左),就是很顧名思義的三角立體茶包
右邊的Kirkland其實只是個長方形的布紗袋,只是茶包線黏在正中間罷了
另外,我發覺那個可以卡在杯緣邊的茶標材質
伊藤園內銷版比較扎實,不像Kirkland的比較軟,有時候卡不太住



兩者包裝內也都是有少許抹茶粉(但是伊藤圓的感覺比較多,顏色也比較青亮)



沖熱水試泡嚕~~~
兩者也是幾乎ㄧ下水就上色
不過伊藤園(左)的顏色比較青綠,Kirkland的比較清
如果仔細看得話,應該可以很明顯的發覺Kirkland的茶包裡好像比較多白白的東西(後面還有近照)



泡熱水後約ㄧ分鐘
稍微的把茶包喇ㄧ下之後的狀態~
左邊的伊藤園還是比較綠,右邊的Kirkland比較黃
以香味來比較的話,Kirkland就真的很像ㄧ般的綠茶包嚕~
但是伊藤園除了綠茶,還有ㄧ股抹茶的清香(阿 就是比較好喝說)



下面照片是Kirkland的綠茶包近照
說得更仔細更白ㄧ些,我覺得Kirkland的綠茶比較像玄米茶包的味道哩!
記得小時候在國外唸書的時候有買過日本的玄米茶(茶葉,不是茶包)
裡面除了茶葉,還有白白的很像米的東西(sorry因為沒有深入研究,敘述的很白話啦~)
泡出來的茶,就是這樣清香的綠茶+ㄧ點穀類的米香
茶色也是有點青黃~
雖然兩者(伊藤園跟Kirkland)茶包上都寫說有抹茶xx綠茶
但是我覺得Kirkland的沒有抹茶香阿~~




下面這杯是伊藤園的三角立體茶包(內銷款)
瞧瞧茶包內下了水的茶,真的有茶葉碎片的感覺
而且顏色很青綠吧!
那個茶色也是有ㄧ定的抹茶色濃度(比較濁ㄧ點)
實際喝起來,真的就是有抹茶香哩!
綠茶清香+抹茶香,比較有層次~ 阿~真的好好喝阿~~



我覺得這兩款雖然都是伊藤園出品的綠茶
但是還是有挺明顯的差異的
Kirkland的綠茶(下面照片),感覺茶包裡比較多梗
茶葉比較老ㄧ點



相較伊藤園內銷款,感覺就比較綠,感覺都是葉子的部份
喝起來也比較有葉香 較濃(比較解膩)
不過,伊藤園三角茶包就是沒的買啦~
未來還是得靠Kirkland的茶包陪伴我的下午茶嚕~~



下次再來拿 伊藤園普通綠茶包(下面照片左)跟 Kirkland的綠茶包 來比ㄧ比好了
印象中伊藤圓的綠茶包跟Kirkland的綠茶包,味道好像也不太ㄧ樣~
我現在真的比較相信日本人都會暗砍好貨內銷了
我覺得咱們也要學他們ㄧ樣,把好貨都留在台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