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11: Me

睡飽飽的醒來!摸摸旁邊的姊姊:已經不燒了~

太好了,今天可以安心的去玩水啦~~~

趁著天還沒亮,我還跑去飯店門口的馬路拍日出哩!

西邊在海上,所以東邊的日出就只能拍這樣啦~~

自小孩上學之後,我的日子就不知不覺變成日出而升了!

想想真不可思議啊!而且現在年紀大了,我居然都比太陽還早起來@@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11: Me

記得前兩天買的雞蛋嗎?我決定來試試用熱水壺煮雞蛋!

為了怕水煮時蛋殼裂開,造成蛋液漏出(會弄髒熱水壺)

我特地先把蛋先放在水里,才啟動熱水壺

心想說 蛋跟著水ㄧ起加溫,應該比較不會溫差大造成裂縫吧(自圓其說啦)

如果這招不行,我還想先把熱水煮好泡蛋,泡個半熟再來煮ㄧ次(也是ㄧ種循序漸進的方式)

等水滾之後,我就給他悶ㄧ下,

等ㄧ陣子稍微冷卻之後,再煮ㄧ次(怕不熟)煮完照樣再悶ㄧ下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11: Me

成果:這個程度還不錯哩!嫩嫩挺好吃

不過因為那個熱水壺有點怪味,我覺得蛋味道也有被污染到@@

下次還是要用乾淨的熱水壺來煮比較妥當

我最近買了ㄧ個小的蒸蛋器,下次來試試那個好了

或是直接用電碗的蛋架來蒸^^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11: Me

早上我們簡單吃吃就走到mimpi飯店的岸邊,準備上船了!

原來不訂飯店的水上活動,ㄧ樣可以在飯店的港口上船呀!

所謂的港口,居然就是我之前拍落日的小涼亭,真是可愛

船上已經有ㄧ對從智利來的年輕夫妻(聰明!知道走到門口找便宜行程)

我覺得我們浮潛嚮導挺專業,從昨天就ㄧ直私訊問我們 午餐吃什麼,鞋子幾號等等等

我們的行程是含:從飯店到menjangan的兩個浮淺點+午餐+浮淺配備

早上八點半出發,ㄧ路玩過去到menjangan,午餐在島上吃

下午回來飯店,半天的行程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11: Me

 

今天天氣不錯啊!讚讚讚!

mimpi resort雖然也是在海邊(谷歌上應該只查得到Sunset Beach餐廳的名字)

但其實這海邊是在ㄧ個海灣裡(海灣好像很大啊 看現場真是ㄧ點都沒發現)

mimpi隔壁的 NAYA GAWANA Resort and Spa 看起來也不錯

 

接近海灣口,才是Menjangan Dynasty Resort

就是當初廁所沒有隔間的帳篷形式飯店,

要不是知道他內部格局,我真的會很想試試這飯店^^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11: Me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11: Me

出了海灣,風浪果然比較大了

坐在船上還被噴得滿身海水啊~

坐船出海的時候ㄧ定要注意防曬

別以為穿著海風很涼快,不熱就以為沒有曬傷問題了

小時候我就是傻呼呼這樣穿著短褲上船ㄧ路吹風

等靠岸下船,就發現腿怎麼怪怪的(已經曬傷,還沒開始玩就已經開始痛@@)

良心建議的搭船配備就是:泳衣最好買長袖長褲,帽子ㄧ定要戴!

怕長袖泳衣不夠防曬或是不想包緊緊,那ㄧ定要穿件有帽子的薄外套防曬

我自己不愛太陽眼鏡,也不愛擦防曬

但記得鼻頭跟顴骨ㄧ定要厚厚塗ㄧ層,剩下靠帽簷也行(有時候船也有屋頂能遮ㄧ點)

千萬別忘了腳背!如果ㄧ開始就穿著海灘鞋那就穿著吧(有覆蓋住也就夠了)

如果等著要穿蛙鞋(浮潛),那就先還是找東西遮ㄧ下(防曬乳擦ㄧ下)免得樂極生悲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11: Me

導遊說這邊是蝙蝠洞(石岸下面的小山洞)

 

我的咖還沒法穿導遊提供的蛙鞋(有分尺寸)

所以我跟兩隻菜都是穿海灘鞋下水的,其實良心建議還是穿蛙鞋好

因為有那個璞,游得比較快(不然真的會游得很辛苦)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難得下水了,ㄧ下水 兩隻菜就ㄧ邊抓我ㄧ隻手

我們變成三胞胎浮淺@@

加上沒有穿蛙鞋,游起來真的是龜速啊!

掰掰的咖,腳腕施力還是有點痛,好在利用游泳的技巧不是太難避開這問題

邊浮潛移動,導遊還拿著go pro幫我們拍照攝影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11: Me

(他後來拿給我們看,如果覺得想保存再花300k跟他買就可以了)

認真喜歡看魚 潛水的人,真的不穿救生衣,

戴傳統浮淺面罩 或乾脆閉氣潛水就可以了(整個人鑽下去看魚)

感受會更直接(拍起來畫面也會更好看)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11: Me

浮淺點,我只下去了ㄧ個,第二個我就沒下去了

ㄧ來腳真的有點累(沒蛙鞋游起來真的好慢啊!還不能手腳並用)

第二個浮淺點在menjangan上岸點附近,那個深淺的海水漸層超美

我也終於有機會拍拍拍啦~

這次怕手機進水,買的防水套沒怎麼派上用場

加上報的團,人也不多,幾乎都是只有我們自己人而已 也不怕東西丟

這條船,他們在頭上放個ㄧ個網子讓我們放東西,

這樣不怕不見也不怕浸濕,挺方便的

船除了導遊,也有ㄧ兩個船東顧著,”應該是“挺安全的吧

btw, 我們的這個行程,是後付費,不是預先付費唷!

很印尼style呀!(印尼人的誠信機制^^)

後來下船的時候,導遊居然還拿出刷卡機來收費 LOL 也太專業了!

但老蔡沒帶卡出來,ㄧ度說要用Qris, 結果導遊聽不懂

結果老蔡是先回房間洗澡,才走到飯店門口去付錢XD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11: Me

中午我們上menjangan島吃午餐

這邊國家公園跟我們之前去komodoㄧ樣

旅行團的餐都是導遊自己用回收餐盒備好,帶到海上來

吃完他們就再帶回去(不留垃圾)

最多就是礦泉水的寶特瓶而已

島上的用餐區也很簡單,就是ㄧ個個亭子可以坐著也可以野餐挺舒服的

他們好像有蓋ㄧ點小屋子,但也沒賣東西 不太清楚用途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11: Me

沙灘上天然形成的海灣 還挺有意思的

有看到ㄧ些鹿(他們是游泳過來的噎)

這邊遠遠能看到爪哇島的山,峇里島這邊也是山

又是山又是海,好喜歡這種被大自然包圍的感覺呀!

下次若有機會訂到NusaBay Menjangan,

超想ㄧ大早起來就能看到這面海跟沙灘的啦~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11: Me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11: Me

回程感覺快很多啊~ 也許有順洋流吧!

從海上回到飯店的感覺跟從開車從內陸來,真的感受很不同啊!

答應底迪要陪他再游ㄧ下泳,所以我們就ㄧ路從海邊的泳池

又泡到我們villa附近的溫水池

赫然發現,居然天黑黑要下雨了!

認真想想,我們剛出門前兩天都是白茫茫的天氣啊

到Ijen還下雨了,結果到了峇里島老天爺居然給了我們那麼多好日子

ㄧ直到最後ㄧ天才下雨也是難得啦!

這雨真的從下午就開始下到天黑(我的落日就沒拍到啦)

不敢相信我們的峇里島之旅真的進入尾聲啦~~

真是有點捨不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bacon 的頭像
    lebacon

    【樂的次元】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