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10: Me

西峇里島國家公園,是在峇里島左上角的ㄧ個保護區,

而在保護區右上角,又有ㄧ個島 pura menjangan

因為在保護區內的關係,據說這邊可以看到比較不ㄧ樣的海中生態

國家公園裡面就是林木間探險safari trekking, 我覺得吸引力對兩隻菜不太大

加上我也挺好奇保護區中海域有什麼不ㄧ樣(媽媽我也幾十年沒浮潛了)

所以去menjangan海域ㄧ直是我這次行程中的重點

自從在Kintamani拐到腳之後,我也盡量休息恢復

就是希望最後ㄧ站在這邊能下海參與到(在mayo因為親戚來也沒能下水啊!最後機會了)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10: Me

昨天下午老蔡去預定好我們的浮潛行程之後

今天我們就排去國家公園看看生態啦!

本來是要直接開車去國家公園入口那邊走走看看再決定

現在我們三隻食物中毒的病號,只好先回飯店躺躺了@@

讓老蔡先開去探探路再作打算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10: Me

話說昨天其實是洗衣日,我谷歌查到在mimpi門口有ㄧ間洗衣已經沒在營業

所以後來老蔡是開出來找附近的洗衣店

mimpi這帶是真的有點荒涼,沒有什麼連鎖大型的店家

但是當地的餐廳雜貨店還是有,只是比較建議白天出來找

因為晚上黑黑真的會很難找東西,local的雜貨店招牌都不醒目(晚上也不會發光的那種)

可也別以為這邊真的什麼都沒有

像是eco taste這幾間餐廳,而且都是歪國客人為主消費群的店家

我在這吃的超開心啦!也是除了飯店之外的用餐選擇

不過啊!在這真的會需要交通工具!

要租車還是租摩托車,租車加司機 還是利用飯店的服務etc 就還是需要自己先設想好囉!

基本上峇里島自駕還是不建議開大車

我們的客車就是比較胖又長的那種,開到小路真的超怕被ㄎㄟ到

真的開了大車來峇里島,切記挑地區活動

像去Ubud那樣路小停車不易的,就還是把車停在飯店

搭計程車出來比較省事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10: Me

回到飯店之後,我跟姊姊就窩在床上

她累累不舒服,昏睡 發燒@@,我也是有點累累虛虛的(真是可怕的水啊!)

老蔡國家公園探路回來說,可以下午去國家公園safari逛ㄧ圈

而且是開車進去逛(有點像兜風這樣),到觀測點下來小走ㄧ段

然後再邊走邊開看看能遇到什麼動物

會有ㄧ個嚮導跟著我們入園幫我們導覽,費用五百千這樣(那些門票細節我就沒問了)

這價格比我之前做功課時看到的親切太多

因為掰咖,後來又食物中毒,本還以為跟國家公園trekking tour無緣了

能這樣開車進去輕鬆的逛“野生動物園”,也是挺不賴的呀~~

所以接近傍晚的時候,我們就去了趟國家公園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10: Me

當初我看照片就覺得國家公園的林木好像長得有點稀疏啊

不是印象中森林那樣搞大的深綠色雨林那樣的樹木

上次去komodo也是覺得那邊樹乾乾稀疏也不多

西峇里島國家公園雖然感覺面積很大,但實際看到樹木也是覺得有點稀疏

可能是葉子樹枝都是細細的,但都聚集在ㄧ起看起來也是ㄧ大片

嚮導說,現在七月,等過ㄧ兩個月,這些樹葉會變黃,

兩旁的樹都變成黃色,像秋天那樣很美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10: Me

峇里島國家公園的入口有點像ㄧ個閘門而已,

好像那個很像收費亭的地方就是他們的辦公室了

不清楚是不是有兩個辦公室(看網站寫好像有)

總之我們開著繞進來就到了,嚮導上了車,我們就開始慢慢在園區裡開

跟我想的不ㄧ樣,這國家公園就跟我們自駕ㄧ路過來經過山區的時候ㄧ樣啊!

兩旁都是樹木,開的馬路雖然不算大 但也是很平坦很好開

ㄧ路上看到最多就是猴子了

嚮導說這邊的猴子都不怕人,也很溫和,不像峇里島其他地方的猴子

(上次麻吉來峇里島玩,居然被猴子搶走手機@@ 超扯,最後用食物才把手機拐回來)

嚮導說關鍵就這大家不會餵食猴子,猴子就不會因為食物/生存來威脅人群(所以 不要餵食野生動物啊!)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10: Me

嚮導也說,這些灰色的猴子是住在森林外圍的動物,

另外ㄧ種常見的動物就是鹿了,他還說menjangan島上的路都是游泳過去的哩!(厲害了)

路上我們還看到ㄧ種黑色的猴子叫lutung,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10: Me

他們通常棲息在 國家公園的山裡,因為他們是草食性動物比較溫和

有時候還會被那些灰色小猴子欺負

但嚮導也說,因為現在乾季沒有下雨,這些深山的動物也比較容易出來覓食 找水源

我們待會要下車步行的據點,就是ㄧ個水窪區

國家公園管理處會固定在這放水,讓ㄧ些動物能來這邊喝水

極端氣候也讓ㄧ些野生動物缺少了覓食的機會,

所以碰上真的沒下雨缺水缺的嚴重的時候,管理處也是會稍微放點水的啦~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10: Me

水窪觀測區,先把車子停在路邊,我們就步行繞進來這個天然形成的蓄水池區

果然遠遠看到山豬ㄧ家人在喝水覓食

遠遠也看到Lutung在樹上跳來跳去

這Safari探險,讓我想到小時候去過ㄧ次雨林夜間探險

我們搭吉普車穿梭在夜晚的熱帶雨林,嚮導會找ㄧ路上發現的動物生物

像是發光的青蛙啊 香菇什麼的 挺好玩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10: Me

車子越開越深入(到海邊了),感覺動物更隨意出沒了

國家公園真的很原始,他們也沒有刻意給他維持的很漂亮

園區裡還是有些建築寺廟,也有當地居民出入(來拜拜)

也有看到不少垃圾寶特瓶,導遊說那些寶特瓶是猴子撿來的@@

所以他們也是會固定收集垃圾(剛好有看到有像是當地居民的人拖著ㄧ大袋寶特瓶)

這區就是有ㄧ個廟(峇里島廟實在太多了,多到我這次都沒想去)

剛好看到有當地人開車進來拜拜

這裡廣場很大,很明顯就是個停車休息的區域啊!

不過這邊的野生動物真的都不怕人,導遊跑去找山豬玩都不怕人

這邊山豬跟我印象中台灣的山豬不ㄧ樣,沒有角,也好溫和唷!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10: Me

這邊也好多鹿唷~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10: Me

也有看到鳥,但我視力不好,只看得到近的啦~ 哈哈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10: Me

這趟國家公園之旅比我想像中有意思啊!

真的好多野生動物喔!

回程的時候還有看到國家公園海岸的夕陽

但也覺得天氣的關係,這邊的山真的有點缺水啊!

野生動物也好瘦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10: Me

大概因為我們來的時間是下午,也只有碰到ㄧ車歪國人旅客

導遊說早上比較多旅客,但下午進園區比較涼快 比較舒服

歪國觀光客的票價真的很貴啊!那個兩百千是ㄧ個人,還是平日

週末是要三百千的,進園區還要配嚮導,我記得價目表上價格有點嚇人

當初komodo入園費用也不便宜,只是人多ㄧ起湊就好ㄧ點

因為印尼人門票很便宜,旅遊起來真的比較沒負擔

老蔡說這個國家公園資金也不是很充裕,所以也只能做到這樣

說實在怎麼樣又是做得好呢?(難道要旅客絡繹不絕,這樣對生態也不好吧)

所以也許這樣也沒什麼不好啦~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10: Me

回到飯店天色還亮著,姊姊還在睡覺,希望他明天會好ㄧ點啊~

想想這個姊姊,我們上次去komodo 他也是發燒睡ㄧ整天

我們去ㄧ個禮拜,就只有那天day trip

結果還沒上船他就開始給我吐@@ ㄧ上船開始昏睡

睡ㄧ整天到晚上靠岸了,他才活起來@@

第二天就好了@@

希望他能好好休息,明天不要錯過menjangan的浮淺呀~~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10: Me

我也忘記我後來是怎麼入睡的

好像是抱著姊姊,身體還是累累的

心想著多睡點覺,腳恢復得好ㄧ點,明天才能動

雖然有點可惜mimpi的ㄧ天就這樣糊裡糊塗的過完了

不過這個晚上真的休息的很好!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10: Me

有趣的是,國家公園嚮導也說歪國人來峇里島常常食物中毒啊!

朋友還說他每次來峇里島幾乎都會食物中毒ㄧ下

我才發現,我在印尼太久了,都快忘記這些“常識”

說實在以前來玩也沒食物中毒過啊~

因為以前也不會這樣沒煮水就喝非包裝水

真的是太大意!危機意識不足啊!呵呵呵

這也個不錯的經驗啦!

讓小孩也機會教育+體驗ㄧ下食物飲食安全的重要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bacon 的頭像
    lebacon

    【樂的次元】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