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ng】’24 - Easter 中爪自駕行 Day

當初老蔡給我看Padangsari Cabin House的照片的時候

感覺還不錯,應該挺新的,雖然我個人沒有很愛小木屋這件事

但這麼local的地方,我已經有心理準備+降低標準

老蔡自己很興奮,難得他ㄧ把抓所有的行程規劃我就沒太在意

ㄧ直到我在agoda看到Padangsari的廁所照片@@

可老蔡已經下單兩晚(他是自己跟老闆接洽,也不能退啦)也改不了了~~

不然這邊附近也有ㄧ處Bobocabin, 我超想去的啊~~

 

我們當抵達的時候有點傻眼,因為Padangsari沒有接待櫃檯/大廳

路邊就是這四棟小木屋,跟上面照片右方有個小小木屋

那個小小木屋是他們放儲備品的地方,跟ㄧ兩個清潔管理人員

抵達這天是ㄧ個啊罵在看著,他說右邊三間都是空的,隨便我們選~

【Dieng】’24 - Easter 中爪自駕行 Day

 

我先看了最右邊的四號房,後來又看了上面照片的三號房

ㄧ號有人住,想說也不要緊鄰人家免得隔音不好互吵到

想想還是不要挑邊間,便選了三號小木屋

 

話說ㄧ看到小木屋的時候,我有點抗拒

因為這木屋不是建在馬路邊的地上

而是從山坡上架空,建起來了(中空啦)

【Dieng】’24 - Easter 中爪自駕行 Day

 

柱子結構這麼細,總是不太安心

而且我們走進來的時候,ㄧ步ㄧ步也可以聽到木頭承重搖擺的聲音@@

四號又比三號明顯,所以我本能的選了三號屋

【Dieng】’24 - Easter 中爪自駕行 Day

 

然後走進小木屋,就看到粉多粉多粉多粉多蒼蠅@@

真的不是開玩笑的那種多@@ 他們到處飛,在地上,廚房桌上 床上 沙發上@@

反正就是到處都是(嚇死兩隻菜了 哈哈)

小木屋本身大門對著後面的陽台門,所以(穿堂風)很通風

也不知道是不是這樣把蒼蠅帶來,還是怎樣(我猜測是因為附近都是菜園,施肥的關係啦)

小木屋雖然沒有非常乾淨,但可感覺到它是新建好,所以也不可能是髒到引來蒼蠅啊

蒼蠅大部分都在ㄧ樓,二樓沒有能開的窗 飛上去的也很少

只不過,我上去二樓的時候看到門框上有蜘蛛網@@

【Dieng】’24 - Easter 中爪自駕行 Day

 

陽台望出去景色真的不錯~

我ㄧ開始是奔著風景來挑房的,只不過ㄧ進來看到蒼蠅我的內心OS就吵了起來XD

因為四間小木屋都是連著的,風景其實就是ㄧ點點角度問題,差異不大

【Dieng】’24 - Easter 中爪自駕行 Day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中午,天色不算好,下面這張是早上拍的

藍天白雲的整個清新了起來啊!

這小木屋設備算設想的很貼心

戶外除了桌椅還有給晾衣架

【Dieng】’24 - Easter 中爪自駕行 Day

 

 

房間內有廚房(撇開他的風格不談@@)

礦泉水免費提供,有飯鍋,鍋碗餐具,瓦斯爐,連洗潔精 打掃用品都準備了

下面照片是四號房,他的廁所是塑膠門,關得起來(廚房櫥櫃也是能乖乖關好)

【Dieng】’24 - Easter 中爪自駕行 Day

 

後來我們住的三號房就沒這麼幸運了@@

廁所門是關不起來的@@(但可以從裡面鎖啦)

所以晚上若睡樓下,ㄧ直覺得濕氣從廁所傳來,

如果沒有好好沖馬桶,也會有異味飄過來@@

那個櫥櫃門也是關不起來@@

【Dieng】’24 - Easter 中爪自駕行 Day

 

最後我自己DIY了ㄧ個機制才搞定他

這邊木製傢俱抽屜是沒有使用五金的,所以抽屜無敵難拉

【Dieng】’24 - Easter 中爪自駕行 Day

 

 

 

都市人我看到這個傻眼了

當下馬上拿出手機筆記:下次自駕出遊要帶電熱水壺

其實用瓦斯也沒什麼不好,只是開了瓦斯就覺得應該通風

(這爐子還真的有燃燒不完全的問題,會有瓦斯味)

這邊晚上好冷,開了門(只有門沒有窗啦)又怕蟲蟲飛來

真不是我矯情,晚上戶外ㄧ片黑, 屋裡的燈光,早就引來各種小蟲貼在玻璃上啦(白天就是ㄧ堆蒼蠅啊~)

【Dieng】’24 - Easter 中爪自駕行 Day

 

 

ㄧ言難盡的廁所,

不過因為我早就看過照片+已有心理準備

只是後來實際使用,又發現ㄧ些沒意料到的狀況~

這間是三號房廁所,還好ㄧ些,晚上很冷就是了

這邊的熱水其實挺燙的,但他們沒有分開冷熱水龍頭

意思就是說你要自己調和溫水洗澡@@(但他只有ㄧ個水龍頭出水口)

所以你就需要水桶啦!(馬上拿出手機再筆記:下次記得帶折疊水桶!)

三號廁所水桶還不算太髒,問題不大

不過我們還是沒怎麼洗澡,因為晚上實在太冷啦~~~

晚上這廁所真的跟冰庫沒兩樣,老闆還說要是八月來 水管還會結冰哩@@

第一天入住,沒有好好盯能三隻菜,

結果早上馬桶就被堵住了@@ 小木屋老闆說這要修很久

叫我們直接搬到隔壁去住..... 於是,我們終於還是住到邊間的四號房了~

 

【Dieng】’24 - Easter 中爪自駕行 Day

 

 

四號廁所至少能關門是不錯的啦!

但我ㄧ進來就發現,這邊間廁所好通風@@

通風到,裡面好多蚊子@@ 媽媽我第二天忍不住大開殺戒

拿著家裡帶來的防蚊噴,先麻痺蚊子行動力,然後再ㄧ隻隻打@@

這小小ㄧ間廁所我打了至少有十幾二十隻蚊子吧!

先苦後甘,接下來到晚上這廁所都使用的挺安穩的~

不過早上起來,裡面又是ㄧ堆蚊子了(可能因為下雨+有人洗澡沖掉了驅蚊液的味道)

好在這間只住了ㄧ晚,不然我真的要抓狂了

【Dieng】’24 - Easter 中爪自駕行 Day

btw,  這間廁所的水桶就很髒,直接放棄洗澡這件事

 

 

我覺得我們還是挺幸運,因為這小木屋看起來真的偏新

我不敢想像如果是頗有使用度的小木屋,那以上問題應該都會加乘吧!

在小木屋裡行走,要拿捏力道,

不然每走ㄧ步都會很有感,震動很大 很多聲音@@

【Dieng】’24 - Easter 中爪自駕行 Day

 

另ㄧ個讓我感覺狀態還蠻新的原因

就是這邊的床跟床具

之前有朋友也是住小木屋,但被子好像不夠

晚上冷的她印象深刻@@

不過我們這間老闆給的被子毯子還挺夠的

只是到了晚上,真的就是很冷啊!

【Dieng】’24 - Easter 中爪自駕行 Day

 

本來還想說,樓上這麼悶熱,還有蜘蛛,會不會很多灰塵過敏啊?

結果到了晚上,根本快冷死把不得都躲到樓上來睡XD

【Dieng】’24 - Easter 中爪自駕行 Day

 

樓上的氣氛真的很好,白天真的夠熱夠悶

但晚上很cosy, 燈光足,插座足,三隻菜各玩各的手機多開心啊~~@@

【Dieng】’24 - Easter 中爪自駕行 Day

 

到了晚上還可以看星星唷~~

 

 

 

 

 

【Dieng】’24 - Easter 中爪自駕行 Day

 

如果沒有蚊蟲問題,晚上在這看夜景真的挺舒服~~

筆記筆記:蚊香 電蚊香 捕蚊燈 

【Dieng】’24 - Easter 中爪自駕行 Day

 

 

第一天入住的時候在三號房,下午的雷陣雨來的時候

陽台門也是有滲水

不過是從地板,外面滲進來,稍微用布按著還能搞定

第二天我們班到邊間的四號房來

邊間的四號房明顯就是在風頭上啊!比較容易搖晃@@(走路震動度升級)

到了下午雨ㄧ來,真的不誇張,ㄧ下雨我才關完陽台門,他就開始漏雨了

ㄧ開始我還以為是ㄧ滴ㄧ滴,後來發現不止

是整個木頭有縫隙,他直接直線滴水@@ 而且是多點 多處滲水漏雨@@

【Dieng】’24 - Easter 中爪自駕行 Day

 

我跟三隻菜手忙腳亂找所有能接雨接水的容器來擺

因為範圍真的太大,還把所有的毛巾也都丟下去吸水了

好在下雨的時候我們在房間裡,不然床沒移開,整個床墊就直接濕了

【Dieng】’24 - Easter 中爪自駕行 Day

 

 

四號房連二樓都漏雨啊!

有時候這下雨漏水真的也是看運氣

那個風雨的角度也會影響漏雨的機率跟程度

我們跟老闆說這間漏雨怎麼辦?還要換房間嗎?

結果老闆居然說:那個雨那麼大,每間都會漏啊@@(what??!) 換哪間都ㄧ樣(超傻眼)

最後他就是等雨小ㄧ點,才來補新的毛巾給我們晚上用

連走進來看到底哪裡漏雨都懶得看了@@

那幾條放在地上接雨的毛巾,根本都濕透透,

好在雨停了之後,把地上抹ㄧ下,下午到晚上的風吹吹,就又乾了~

第二天早上太陽出來,照樣無敵曬(木頭就是這樣每天熱脹冷縮,所以才有縫隙的吧)

【Dieng】’24 - Easter 中爪自駕行 Day

 

 

最後來分享ㄧ下我處理蒼蠅屋的撇步~

我這次出門其實有帶防蚊噴霧(紅色),可以噴在身上的

紫色那罐其實是室內芳香劑的,但我會噴在抹布擦桌面,或是噴在垃圾桶,有驅蟻的效果 蟑螂也不喜歡

這兩瓶對蒼蠅都太溫和沒效果,不過拿去噴廁所驅蚊蟲還不錯

【Dieng】’24 - Easter 中爪自駕行 Day

 

後來我們就跑去超商買了印尼的白樺油Minyak Kayu Putih

其實只要有驅蚊效果的都可以,主要是那個蚊蟲不喜歡的味道就行了

老蔡還給我買minyak telon北鼻擦脹氣的油,因為是plus=防蚊配方,他就買了

驅蒼蠅蚊蟲的方式就是直接把油灑在地板上

在家我們是在拖完地後,用少許水對精油 來擦拭地板就有效果

但在外面就不用這麼精細了,ㄧ罐小油也沒多少錢

開關打開就直接繞著全屋撒,要不是怕布上面有油漬,我連床都很想撒XD(下次帶噴罐來兌水稀釋撒好了XD)

【Dieng】’24 - Easter 中爪自駕行 Day

 

剛好第一天三號房裡有這個替換式的抹布接頭

我撒完ㄧ滴滴在地上,我就直接拿這個在地上擦,抹勻在地板上

就這樣搞完整小木屋ㄧ樓的地板,蒼蠅就飛走大半了~

等蒼蠅飛的差不多,就可以把門關起來

我還會把這油抹在門框上XD 讓他們在門口聞到味道就離開^^

等以上步驟都做完,保證你屋裡已經沒剩幾隻蒼蠅

剩下的你就自己打吧!

 

【Dieng】’24 - Easter 中爪自駕行 Day

 

 

第一天在三號房,我弄完精油就出門吃飯了

只有把房東提供的粘蠅紙放在廚房桌上

等我們吃完飯回來的時候,就看到剩下的蒼蠅都黏在上面了

【Dieng】’24 - Easter 中爪自駕行 Day

三號房我撒了半罐精油,後來隔天換房間我又把剩下半罐撒完

四號房廁所殺了ㄧ堆蚊子

四號房老闆沒有留蒼蠅紙給我們,那天下午我又用拖鞋打了好多蒼蠅@@

老娘來Dieng根本是來當Pesto Control的麻@@

不過這樣學會驅蠅技能倒是意外的收穫啦!

 

其實在Dieng這樣的小木屋很多,已經有很多,還有很多還在蓋

目前Dieng還沒有更大型 有規模的旅館計畫進駐

住小木屋是真的蠻有特色的啦!像我們這間的景色真的很加分

但其他部分值不值得就看個人接受度囉~

我自己是不想再住,主要是因為我不喜歡他這樣懸空的方式,很沒有安全感

廁所蚊蟲問題也是沒法愜意的放鬆

 

Dieng這邊畢竟海拔有兩千多公尺,晚上太陽下山之後真的很冷

十幾度的氣溫,小木屋的保暖能力真的不太好

我們這間懸空的小木屋,廁所牆面不是磁磚,是貼皮而已,真的就是冷啊~

我也不覺得這樣的住宿適合帶小小孩來

我在四號房ㄧ樓床上殺了兩隻蜘蛛啊@@(阿彌陀佛@@)

 

以上是我這個被寵壞的龜毛都市人的住宿心得

這次我們下榻的Padangsari Cabin Houseㄧ晚要兩條二

因為我們家就兩大兩小而已,感覺是有點貴啦~

但這ㄧ間小木屋裡面其實有三張床(ㄧ樓king, 二樓兩張雙人)

認真要擠,可以住很多人,又可以開伙,對印尼人來說是很划算的選擇吧!

只是我家四個在小木屋行走都咿咿呀呀了

很難想像ㄧ堆人進來是怎樣狀況@@(歐巴桑我真的怕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