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上次回台灣已經粉久粉久了

採買伴手禮這件事感覺是上世紀的代誌@@

我覺得我這次應該來點不ㄧ樣的啦!

印尼住這麼久,鑑識能力也該升級了

所以這次回台灣的伴手禮,我真的頗有用心喔!

(因為下次回去又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總要有點東西給人睹物思人麻)

 

這次我不想再買那些吃吃喝喝的東西

更不想小心翼翼扛什麼炸餅天貝的便宜貨

這麼便宜又吃完就不見的東西實在不值得我花這麼多力氣運輸,

老娘這次的機票都是原價啊@@ (荷包淌血)

這次伴手禮籌備說簡單也是簡單,針對女生我就是送身體保養品

這次還定做編織盒,自己配ㄧ組伴手禮

我連裝禮盒的小袋子都用粉彩蠟染布做了

最後覺得不好拿,居然手提的帆布袋也車了 哈哈哈

 

先來聊聊保養品牌吧!

這幾年印尼的保養品牌真是蓬勃發展

印尼原本就有很多走草本精油路線的保養品牌

尤其經歷疫情,冒出了很多主打精油沐浴乳 洗手乳 乾洗手 這類商品的品牌

也有ㄧ些皮膚科醫生自己出的保養品牌,東西都蠻好用的

不論上包裝跟用料上都挺物超所值

下面來介紹ㄧ些我這次有採用的伴手禮,跟ㄧ些我自己愛用的印尼品牌吧!

 

 

Sensatia Botanicals

 

Sensatia是峇里島的草本保養品牌,在印尼很常見

百貨商場網路購物都有店面(這挺不容易的),而且每到月底網路官網都有折扣

產品選擇很多,價格也不貴,真的是送人不錯的選擇

真的要說他的缺點就是,他的包裝有點脆弱

那個紙盒很薄,有時候網購送來就被壓到了@@

而且他們出貨是從峇里島,千里運送,想不壓到都很碰運氣啊!

當然你也可以去實體店面買,我沒去過,因為網路上月底促銷比較省荷包:P

 

我家浴室有很多這牌子的商品,像是洗髮精 沐浴乳

洗面乳,保濕乳,蘆薈膠,放鬆精油等

我很喜歡這家身體保養清潔品的味道,很療癒舒服

而且他們都不是走那種泡泡多=商業化產品路線

沐浴乳跟洗髮精都是比較稀稀的膠狀,泡泡起的不多,但是會有泡泡

很溫和的清潔,很舒服宜人放鬆的香味

他的香味有很多種(身體保養就四種)

但都是很溫和 放鬆 精油複方的那種香味

 

如果喜歡洗泡泡浴的,我也很推薦他們家的泡泡浴

因為他們的泡泡浴香味就是我最喜歡,他們家的relaxing精油配方

但真的要當伴手禮送,我覺得精油產品還是很挑人啊

也不是所有的人都會在那按摩用精油按摩油或是在家燒精油

最後還是回歸到身體保養旅行組比較實際

 

當然他們也有臉部保養的旅行組

只是講到臉部保養,就要看肌膚屬性,當伴手禮來買就有點複雜了

不過除了大人的臉部保養,他們家也有針對北鼻的保養品

我自己是很喜歡他們家的洗面乳

是那種適合在早上起床用的溫和型洗面

雖然他有標榜不同香味=不同肌膚使用,但我都當參考而已=感覺都差不多

 

另外ㄧ個我已經用掉N罐的就是這個Facial C-serum保濕乳

他也是分很多香味=不同肌膚種類,但我也是照樣通通都用

我本身是混合肌,所以保濕同時也很需要補水

這款保濕乳是我隨時不管是睡覺前,剛洗完臉,或是已經洗完臉很久

只要覺得臉乾,都可以馬上拿來按按擦在臉上,不泛油光,

它的質地是比較液態的清爽乳液,很好吸收的ㄧ款保濕乳

香味也很天然 舒服

這家也有做沒有香味的保養品,很適合對香味敏感的敏感肌

 

如果想買身體保養系列送人,又覺得太大罐不方便攜帶

倒是可以試試直接買這家的補充裝

他們家的補充包是用自立吸嘴袋=塑膠密封袋+擰蓋

環保不占空間,使用上也方便很多

 

 

 

Bathbox

 

Bathbox的沐浴精是號稱用羊奶做的

純天然手工液態皂,適合敏感肌 濕疹肌

這款算是我用完nesti dante之後在印尼找的替代品

他洗起來真的很溫和,但是有洗乾淨的感覺

我常覺得有些手工沐浴精洗完滑滑的,清潔力不夠

或是洗完根本沒什麼感覺

但這款洗完真的有 不油了的感覺 不會滑滑的

他的香味算是淡淡的,也有無香味版本

我也會用這款來洗險,很溫和

 

這款的起泡程度跟清潔力都比Sensatia的好

缺點就是,味道真的還好

這系列的不同香味我都買過了

老實說有香味的都差不多淡:P 好像只有Geranium的最香

其他的味道就真的很“天然”,ㄧ下就聞不太到了~

可我也覺得這是正常的,因為我自己做的手工肥皂也是這樣

買這家就是買天然啦!

 

他家後來又出了很多臉部跟身體的產品,

老實說我涉略不多,但這家我也有用了四五年了,算印尼保養品老品牌囉!

 

 

 

Botanical Essentials

 

 

這家真的是這次買伴手禮才挖掘到的,

ㄧ開始是因為他們剛好有我需要的小罐裝旅行組

但因為不確定香味,ㄧ開始就買了六罐來試試水溫

這ㄧ買還真是被驚艷到!

因為他們家實在很用心啊!

包裝盒材質是我看過有史以來最硬的

我收到的時候居然沒有被壓壞,根本可以直接拿去送人

打開後,裡面的包裝也很精美

小小罐旅組還給你ㄧ罐罐包好

唯一缺點是,包得太好,我不拆都不知道是什麼口味@@

但拆了我怎麼送人啊~ 好可惜

好在瓶口還有封瓶貼紙,看起來精緻+超安心的

 

實際使用後,我也很喜歡他們用的原料

沐浴乳基底很溫和,香味持久

洗完很舒服!洗髮精也很好用

唯一的缺點就是....

他們家的香味選擇太少,風格濃郁(年輕人可能還無法體會它的好)

而且很挑人(有些味道就是很古龍=男生,有些很花香,總之香氣個性都很鮮明)

 

如果你是個重度精油使用者,你可能還體會他們家的調香

但如果你對草本品牌的熟悉度只停留在bodyshop 這樣,比較大眾口味的香氣

那這家的香味應該會讓你敬而遠之:P

不過你若要送的人有男性,可能會很適合唷!

 

Botanical Essentials有六種香味

其中 Vetiver 跟 Bergamot都很像古龍水的味道

Vetiver我聞第二次才開始稍微能欣賞他,

但這個Bergamot真的跟我印象中的柑橘比起來很強烈很古龍啊!

非常的不女性 柔美=良心建議不要送女生

我覺得也離中性香味也有點距離啦~ 但可能見仁見智

但不得不說男生聞到都挺喜歡

 

Patchouli的味道比較中性 也最大眾化

也是我自己最喜歡的味道,挺耐聞

真的是很AVEDA,草本的味道

 

Sandalina 是檀香味,照理說應該也可以很中性

但他配了ㄧ個香草@@ ㄧ整個就是甜甜@@

雖說也不難聞啦~ 但就很挑人囉~

(不太清楚男生會喜歡甜甜的味道嗎?)

(但我知道有些女生不喜歡這樣甜膩的香味)

不過這款洗起來意外的很“暖身”,很適合冬天

 

Ylang是依蘭依蘭,當初看到這款完全不想買

因為依蘭依蘭本尊的香氣很強勢,跟夜來香差不多濃郁

想我當初配茶的時候,依蘭依蘭曬乾了包了三層塑膠袋我都還聞得到他的味道@@

不過這家的Ylang倒是調的意外清爽,

只不過雖然”比較“清爽,但他還是很香

是很花香的那種很香,洗起來其實還不錯啦~

也是唯二款我能接受的

 

Amandine是個讓人ㄧ言難盡的香味啊!

他是香草跟杏仁,但還搭了ㄧ些比較沒有很討喜的味道

我自己是連用都沒用就送人了啦~

不信邪的可以自己買來試試,

 

小綠店或是蝦皮賣場都沒有賣到他們家全部的商品

有時候找不到東西建議兩邊都看看,或是試試官網或是其他官網店

入門可以從蝦皮,那邊有三入99k的旅裝(但有限制購買數量)

如果喜歡,建議可買最大的ㄧ公升補充裝最划算

不管你買哪個容量,包裝都很精美堅固,直接托運回台灣都很安全

 

 

 

 

 

Skin Dewi

 

 

Skin Dewi算是很認真的印尼草本保養品牌

他們的產品不光是草本,還全有機 Halal認證,使用的原料也很印尼

像是薑黃精華,銀杏精華,金盞花精華,連清潔油裏都用了Tamanu Oil跟竹子纖維

他們家東西乍看ㄧ百多千起跳不貴,但等你認真看,

你就會發現那個ㄧ百多千的東西只有5g

往上大ㄧ號的容量也不過30g, 價格就是接近ㄧ條 或是ㄧ條起跳了

這個價位在印尼真的很高檔囉!

但換算成台幣,好像也還好,當作伴手禮的優點就是

他們的體積真的很小 不佔空間

 

不過我個人覺得Skin Dewi產品本身的容器是有質感的!

但他們的的禮盒跟包裝做得不好

如果你只有買小容量單ㄧ商品,他們只會用再生碎紙條+防震紙網捲+麻布繩包裝商品

是很環保沒錯,但那個網卷常常會掉很多粉屑@@ 就會髒髒像灰塵@@

如果你買組合,他會幫你裝成ㄧ個像小禮盒這樣,照理來說是可以直接送人挺不賴

但他們都會在外包裝黏ㄧ堆交代跟地址貼紙等等的,超醜的 整個外盒也毀了@@

你也不可能不拆開檢查有沒有出錯貨(因為我次真的就被出錯貨)

所以個人良心建議可以另外找個印尼蠟染的小袋子或是什麼編織小盒子再裝起來

這樣你花的錢送的伴手禮看起來才有他該有的價值啦!

小袋子這類可以直接去百貨公司AlunAlun手工藝品店買囉~

 

Skin Dewi的東西用起來很像AVEDA, 

可能成分的關係,那個香氣跟質地,光是聞著就很療癒啊!

精華系列當伴手禮有門檻我就不多聊了

Skin Dewi的清潔用品就很平價,但都是沒有泡沫的唷!

我個人推薦 bamboo清潔油,便宜又大碗 CP值很高

臉部保養比較難挑(畢竟每人的膚況不同),所以挑清潔商品比較通吃

容易有豆子的也可以試試那個blemish gel 痘痘膠,天然成分總是比較安心

或是買身體乳液,沐浴乳,這家沐浴乳拿來洗臉也是很溫和,超推

 

 

 

 

因為挑伴手禮沒法針對每個人膚質挑選適合的產品,

所以這次伴手禮我都是買身體保養旅組為主

值得ㄧ提的就是,上面幾個品牌都是濕疹友善配方

不管你送的朋友是乾肌還是皮膚過敏都不怕用了會不適唷!

下面介紹的就是 我自己有在使用跟推薦的印尼保養品品牌啦~~

 

ERHA

 

Erha在印尼是行之有年的皮膚科診所,他們主打落髮跟皮膚問題

在全印尼各地跟各大百貨mall都有門市診所

門市裏不光是賣他們家的商品,還可以掛號看皮膚科醫生跟做臉唷!

我以前還挺愛去Erha做臉的,平價又方便(畢竟歪國人在印尼,能直接在Mall裏獲得的服務是最便利的了)

印尼這邊的皮膚科都結合醫美,所以上述的皮膚科診療都有包含雷射那些

這幾年他們發展更蓬勃,產品多了好幾條線跟副品牌

除了針對皮膚,也有洗髮精,身體保養,到維他命都有

我平時有買他們的洗髮系列(洗髮到那個落髮的安瓶)跟身體乳(擦橘皮的)

最近買了痘痘系列給小孩,也是很有成效,不錯用

 

 

Dr Erna

 

Dr Erna 是這兩年慢慢崛起的醫生品牌,剛開始的包裝真的很陽春

但東西真的很好用,市場反應應該也是不錯

所以他們也開始換包裝升級形象

他們家的東西其實很簡單,但很溫和

我最喜歡的就是他們的洗面清潔露,雖然看起來橘橘顏色怪怪的 哈 聞起來不太香XD

可我尋找印尼好用的洗面產品很久了,So Far他們家是我用過最好用的

洗面要溫和,泡泡太多太強力都對肌膚不好,但要洗起來溫和又乾淨 真的是很不容易啊!

他們家的化妝水也是洋甘菊成分,這對容易泛紅的敏感肌有鎮定作用

我都直接裝噴頭在他們家罐子上,現在天氣這麼熱,洗完臉噴ㄧ下很舒服 再來上後面的保養

我最早愛上他們家的是他們的乳霜,尤其是晚霜

那個金箔精華液也很好用

他們家的東西說不出來哪裡厲害,但你擦了就是有感

小小份量 買起來也不貴沒有負擔,用起來有效果,你就會想持續用下去

現在連我女兒也在用了~

 

 

HAUM

 

這個Haum算起來我也用了三四年了噎!

其實他們家產品不多,設計的很適合印尼的氣候=適合油性/混合性肌膚,

因為印尼就是熱啊~ 熱了就容易出油長痘痘,

那麼熱你也懶得往臉上塗塗抹抹那麼多層

這家的產品風格就是很清爽的質地,包裝設計也很中性

其實送人還不錯!他都是玻璃罐+牛皮紙板盒(不容易壓壞) 設計簡潔

不過他們家產品還是比較適合白日保養,晚上在冷氣房 或是需要比較滋潤鎖水的保濕

他們家的保濕膠真的有點不太夠力,但白天真的有清爽

 

 

 

Votre Peau

 

這個牌子我覺得比較針對年輕人吧~

因為他的設計挺花俏,也不太走質感設計風路線

不過他的行銷做的還挺徹底的,藥妝百貨都有上到架

讓本來沒什麼興趣的我,居然也回購了好多次

我回購了好多次的就是他有ㄧ罐活酵母成分的化妝水

說不出來他有什麼神奇效果,但就是這樣默默用了好多罐都很OK

當初我就是用了牛爾的某個pitera成分的化妝水,為了在地化找接班人才試了votre peau

我自己是覺得,能讓我默默用完ㄧ罐的產品,就是對的商品了

因為若是他不好用,我應該也沒法默默給他用到見底(哈!這可能也是看每個人個性啦)

而且就是用了皮膚很乖,沒問題,心情好,才會ㄧ直用,

皮膚能乖,那就表示有效啦!(天生麗質的人可能無法體會這個觀點吧XD)

 

 

KLEVERU

​​​​​​​

KLEVERU也是ㄧ個光看包裝我就翻篇的品牌 哈哈哈!(看顏色跟設計就覺得他是針對年輕人的感覺)

但某次我在屈臣氏網店買眼藥水(眼藥水都便宜便宜)(沒錯他也有上架藥妝,實體通路都買得到)

為了湊免運,我就隨便買了ㄧ罐泥類的清潔面膜(想說泥都差不多啊 不容易出錯)

結果這ㄧ用,還真的就愛上了~

認真ㄧ看原來這KLEVERU也是走有機認證 無添加的ㄧ個保養品牌

因為近年來我的保養程序變很簡單,但三不五時我還是會定期用泥面膜深層清潔ㄧ下

之前我也是這樣隨便買了韓國的 羅萊雅的 契爾斯 Ordinary等等等的泥膜

老實說都沒有讓我很驚艷

不是不夠濃,就是還沒用兩次他就給我干掉變很難挖

KLEVERU的火山泥膜很溫和,濕度剛剛好,雖然會變乾吸附清潔,但也有保濕感

敷完皮膚很舒服,也覺得變乾淨,真的很推

 

 

 

想當年我來印尼的時候,雅加達根本是藥妝沙漠啊~

沒想到現在能有這麼多美妝品牌可選

除了上述這些保養 草本保養,其實還有很多做化妝品的我都沒有提到

本來就有的Boots, Guardian, Century藥妝,加上幾年前的屈臣氏

本是主打日韓商品的美妝網站Socialla,這幾年也積極的展開實體通路

之前只有在北區的KKV, ㄧ家中國的雜貨連鎖店,今年也展店到市區來了

原本只有在Aeon Mall裡的Aeon的藥妝,也開始進駐到其他的Mall

像現在Lotte Shopping地下室就有ㄧ家蠻大的Aeon藥妝,網路上也有網店

通路都有了,印尼保養品市場有了舞台,進入戰國時期門檻也低啦~

下次來印尼想買伴手禮,又多了很多選擇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