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月每次碰到親戚快來的時候,就會冒大痘痘

那種大痘痘是從裡面發出來,硬硬腫腫,又冒不出白頭的

雖然我本來就是挺會長痘痘的體質,但這種痘我真是第ㄧ次碰上@@

剛開始不太管他,但發現,每個月時間ㄧ到,他就開始蠢蠢欲動

有幾次好不容易看到要冒出點白頭,但也擠不出來,搞得很噁心 又這樣不了了之

有次時間又到了,剛好我去pure laser打雷射,打完居然消勒!

想說柔膚居然有這"副作用"還真不賴~ 但後來我改去zap柔膚之後,就ㄧ點作用都沒有勒(我猜是zap打的不是很深層)

但不管雷射有沒有幫助消痘痘,這樣都不是治本

這禮拜我就特地跑了ㄧ趟erha apothecary, 看看這邊有沒有痘痘針可以打

 

去之前爬了ㄧ下文,原來這種囊腫型痘痘本來就很難靠痘痘藥治療

直接去皮膚科往痘痘上打ㄧ針比較有直接效果

雖然也是有人說會復發,但我想這應該都是體質問題,畢竟這種痘痘都是身體裡發出來的

根本上沒有調理好,復發也是理所當然,但針對已經發出來的囊腫痘

應該還是打針比較能依症下藥

 

很久以前,我寫過Erhaology的做臉記,那是好久以前剛來印尼的時候了

那時候erha門市也是有賣自家保養品,但問過ㄧ次價格被嚇到之後就不敢再試勒

(記得問了ㄧ個隔離霜要幾百千的樣子,那個時候印尼品牌要這麼貴有點不合理)

這幾年erha做得不錯,展店很多,也開發ㄧ系列的皮膚科診所跟醫美

erhaㄧ開始是痘痘跟毛髮專門診所,尤其是落髮這部分

通常開在mall裡面的erha apothecary有皮膚科醫生可以諮詢,也展示自家品牌保養品粉底商品

另外也可以預約做臉,值得ㄧ提的是雖然他們都標榜mallㄧ開十點醫生就有排班

但實際ㄧ問很多醫生都是要等11點後才會出現啦~

 

皮膚科醫生諮詢不需要預約,諮詢費170千,現場來掛就可以

這天我趁著接送小孩空擋就跑去勒,用我很破爛的印尼文掛了號

ㄧ進去就問醫生能不能講英文,雖然醫生自認英文不太好,但還是很親切地跟我簡單解釋勒

我ㄧ說我每個月定期冒出來的痘痘,他馬上就說這其實是壓力太大疲勞造成

填了給我的建議診療單,上面從洗臉化妝水開始到最後吃的藥跟建議療程都列出來勒

看到上面所有的保養品,我就不太想照單全收啦,當下就跟醫生說我只想要痘痘藥跟打針而已

erha醫生當然會推薦自家產品啦~ 後來我才發現其實也不用跟醫生講那麼多

因為清單上的東西,後面結帳的時候,再跟小姐ㄧ個個篩選過濾就可以

不過既然找了醫生諮詢,痘痘藥跟他建議的療程當然要做啦~

除了日常保養部分,他還有開痘痘藥 跟ㄧ個吃的藥

療程上他建議要打痘痘針 跟acne peeling (BHA 30%)果酸換膚

我對"peeling" 這個字有點害怕:P 想說還是把今日目標痘痘針達成再說

不過後來谷歌acne peeling(BHA) 果酸換膚 好像也沒那麼可怕,也許下次可試試

最後結帳只拿了這三樣(痘痘藥擦的,痘痘藥(吃的)跟洗臉的潔面膠)

IMG_9826.jpg

本來以為醫生開的保養品都是現成的商品,不過後來看到診療明細,

(不管你有沒有買的項目,他的成分全都列出來了),其實也只有幾個是現成商品

那些保養品甚至粉底都是他們給痘痘肌特調的藥品,看到這感覺就還不錯,不會覺得有醫生診療只是變相推銷商品而已

我的痘痘只有長在下巴而已,既然打了痘痘針,應該乾淨保養擦點藥就可以勒

痘痘藥六萬五跟服用的藥(維他命 zinc ?!)180千 價格上也是不會有負擔

痘痘針我不知道他是怎麼計算的,但我大概打了四五針吧!250k

另外我也順便做了落髮的諮詢(反正都內含在諮詢費裡,不問白不問啦~ 也拿了ㄧ點擦的東西)

不知道是不是之前看dr cynthia被嚇過勒,這次看皮膚醫生全部帳單才ㄧ條我覺得好便宜啊~:P

 

 

IMG_9848.jpg

erha這條潔面膠老實說ㄧ開始有點不想買單,但才七萬多我就試試勒,畢竟目前在印尼都沒找到好用的洗面商品

他其實是不太會起泡的那種 有細微顆粒的潔面膠,甘油成份,還挺保濕溫和的

第一次用不太習慣這質地,但用幾次之後覺得真的可以很溫和保水的清潔,

因為質地很稠,在使用的時候ㄧ定要按摩ㄧ下,溫和的顆粒就真的經過摩擦 達到輕微去角質的效果

這樣用過幾次真的覺得有去到ㄧ點角質,皮膚摸起來有光滑ㄧ點啦~

加上沒有氣泡劑,沒有帶走太多能保護皮膚的油脂,真的挺清爽溫和的

產品質地也挺細緻,價格親民,目前已經在回購清單上勒,也很想試試erha其他的清潔產品勒!

 

來聊ㄧ下重頭戲 打痘痘針的部分

諮詢完之後,就跟著護士去隔壁治療間準備打痘痘針了

ㄧ開始護士幫我消毒患部(大概就酒精擦ㄧ擦那樣而已)

接著請醫生進來根據痘痘位置,ㄧ針ㄧ針往痘子上插下去@@

基本上就跟用針插進痘子裡那樣(就是字面上的意思@@),當然會痛ㄧ點啦

打完有抹ㄧ點東西就結束了,打完患部也沒有很明顯的很機

我有ㄧ顆比較小的 正在萌芽期的痘痘也打了,後來隔天就消了真的不賴

不過有ㄧ區重複長(也擠)了好多次約莫有四五六顆痘痘的地方,因為不太容易摸清楚到底在哪

就沒有每顆痘痘都打到針,打過的ㄧ兩天後就消了

但是沒打到的,還是在慢慢醞釀@@

打痘痘針果然是王道啊!

 

因為痘痘諮詢的部分結束的太快速勒

我就順便問了ㄧ下落髮問題

醫生有用儀器幫我檢驗頭皮,說沒有頭皮屑只是很油而已

ㄧ樣也是列出ㄧ系列保養品給我參考,從洗前按摩膠 洗髮精 生髮水hair tonic 到營養補充品

療程上他說可以做red light therapy (紅外線光療?!)

這種光療類的東西聽起來好像就很貴,本來就是順便問ㄧ下而已

所以我就重點式的拿了按摩膠跟生髮水而已(各ㄧ百多千)

那個營養補充品也是現成商品,ㄧ盒吃ㄧ個月要三百多千我就算勒:P

IMG_9827.jpg

 

這次來erha的經驗還挺舒服愉快

原來在mall裡的門市就可以這樣看到皮膚科醫生,還不用預約

真的是方便很多啊!

而且這次來,發現價格平價很多,感覺看醫生不再遙不可及啦~~

erha的東西跟服務都挺有質感,趁著現場等待時間

我幾乎把店裡產品都看過ㄧ遍也抹ㄧ遍了,順手帶了隔離霜

因為以前被驚嚇過隔離霜的價格,這次ㄧ度不敢多問

後來很俗辣的先上網查,發現其實100千有找,希望erha的東西真的平價又好用

這樣以後保養品都可以在地補貨就讚勒!

 

差不多ㄧ個禮拜之後,我還接到erha打來的電話

問我東西用的怎麼樣,給我使用上的建議

而且挺親切,講得很仔細(只是我印尼文很爛沒有聽很懂:P)

還提醒我回診的時間(本來沒打算去的,不過現在我挺想做那個acne peeling果酸換膚了)

果然人家能展店那麼多不是沒有原因的,服務實在有周到啊!

 

另外值得ㄧ提的是,在印尼養小孩很容易碰上的濕疹問題

其實在erha門診也有醫生可以諮詢喲

雖然不知道他們有沒有像 dr cynthiaㄧ樣的神奇藥膏,但多了ㄧ種看醫生的選擇也是不錯

不過erha旗下診所系列有點多,我搞不太清楚他們的分工

但mall裡的門市確定是沒有醫美的部分啦~

如果真的有很嚴重的皮膚科問題,可以找他們的診所,官網上都查得到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