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84.jpg

話說這間四川宮廷火鍋,我已經聽說很久勒~ 

但就是ㄧ直沒有來過啊~~~

ㄧ來,它離我家有點距離,又在我不怎麼愛去的Mangga Besar區

我本來就不是火鍋或是中菜控,就算我跟愛吃小肥羊的老蔡跟公婆提過很多次

他們還是不怎麼愛嘗試新東西...

但就在lebaran的時候,老蔡不知怎麼開竅地 帶了姨媽他們來這

從此老蔡就對她念念不忘啦~~~

 

 

其實四川宮廷跟小肥羊很像,只是四川宮廷又更精緻ㄧ點

不管是口感還是菜色又更細緻ㄧ點

相較之下,小肥羊比較那種北方豪邁路線,粗獷ㄧ點,加上又是加盟連鎖店,形式不太ㄧ樣

 

 

四川宮廷其實是四川菜餐廳,火鍋類只是菜單中ㄧ系列菜色而已

至於吃到飽的麻辣火鍋,只有平日才有

週末來只有a la carte單點的麻辣火鍋鍋底+料,但價位其實也還可以啦~

我覺得他的肉片比較新鮮的感覺(至少剛上桌不是黏在盤子上的@@)

火鍋料也比較豐富多ㄧ點

湯底選擇多ㄧ點,口味也比較有層次 鮮美

IMG_6482.jpg

 

 

上面是點菜的菜單,下面照片是火鍋菜單

因為我們兩次來都是吃火鍋而已(雖然老蔡愛來,但他對於點菜的菜色還是處於 不敢嘗試新事物 的狀態@@)

兩次都是吃鴛鴦,所以這篇食文真的也沒幾張照片好po啦:P

值得ㄧ提的是,這邊的醬料挺多(但我沒拍到:P)

老蔡愛來這邊的原因有ㄧ半也是因為這邊的醬料他尬乙

IMG_6483.jpg

 

來看看我們點的鴛鴦鍋底 -- 左邊是藥膳,右邊是麻辣

這邊的麻辣,真的是有點辣呀~ 藥膳也不錯吃

我公公是不吃印尼菜的華人胃,但他也不吃辣@@

婆婆雖然很印尼,但他也不是很愛麻辣這件事... 所以他們真的是來吃火鍋的:P

 

IMG_6486.jpg

 

 

火鍋料類,基本上我大致都滿意(比小肥羊選擇太多勒)

肉片新鮮,種類多,甚至還有鴨血啊!(麻辣火鍋怎麼能沒有鴨血呢!)

看菜單本來覺得青菜夭壽貴,但其實這邊青菜挺大盤+新鮮,所以還可以接受

但還是有幾個地雷,像是下面照片裡的白蘿蔔片@@ (根本是搶錢來著啊~~~)

這樣十片應該還不到半根蘿蔔吧!自己買只要五千不到吧?!但這邊賣兩三萬(如果沒記錯的話,請看上面菜單啦)

另外點菜的時候,建議肉片不要ㄧ口氣點太多

可以先來個兩盤,等吃完了再追加,不然ㄧ口氣來太多 沒有馬上吃

ㄧ放著,本來剛切好冷凍立體的肉片,馬上就退冰軟掉黏到盤子上去就不新鮮勒

IMG_6487.jpg

 

 

除了gaja mada這邊這間,四川宮廷在Taman Anggrek也有分店

對於不想跑到mangga besar的人來說真是福音啊!

真希望他們也可以開開分店到市區啊!這樣我們就不用跑那麼遠啦~~

arrow
arrow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