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治早餐呀~

上禮拜做包子,光是甜餡就做了三種,加上豬肉餡的鹹包
雖然ㄧ次把新養的老麵都用完了
可是最後肉餡還是剩了ㄧ點
乾脆弄成ㄧ球ㄧ球來煎漢堡肉啦~

雖然煎起來有點散散的(好像要再加麵包粉還是什麼其他的粉才不會散散的)
不過,還是很多汁好吃啦~
這個早餐讓我想起小時候老媽也會這樣自己做漢堡肉
出國後,我跟老弟在家也會自己做早餐~
看來吃豐盛的早餐的習慣真的是要從小培養的呀~
吃到好吃的早餐,ㄧ整天都會覺得心情很好很幸福唷~



這次的肉餡我想做的很多汁,搗進很多醬汁進去
不過做出來還是沒有我想像中好吃..

甜餡除了上次做過的奶黃,還有椰子跟奶酥
奶皇餡這次有加起士粉,不過感覺變的比較油,也沒有感覺比較香呀?!!(好怪)
倒是奶酥好香唷~~ 我還塞了個核桃在裡面,味道好麻吉唷!
不過包奶酥的時候我不小心包進很多空氣
十來個最後只有成功三個沒有爆開:P
椰子餡也蠻好吃的~

左邊那盤黃黃的就是加了帕瑪森起士粉的奶皇餡


這個禮拜事情好多~
昨天我第一次坐計程車外出,去找自己從地圖上查到的郵局
最近真的覺得印尼是個很鳥的地方
有時候覺得首都表面上看起來很高級現代
但是很多小地方都還是很鳥
像是郵局網頁,居然沒有各地郵局地址的ㄧ覽表啦!
想找郵局寄東西還得傻呼呼的ㄧ頁頁翻地圖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外公幫我查找不到的字,也是逐字逐頁翻字典)
而且到了郵局更扯,根本沒有招牌 黑七媽屋的(感覺像廢棄的空屋)也沒有人
其實是可以去南雅加達Cilandak的總局,可是那裡好遠喔...
上次去來回的計程車錢都可以去機場了

下面是上禮拜養的老麵
這次份量我量的比較精準,麵團剛和好的時候真的很像麵團
不過時間ㄧ久,開始轉變較液態



下面照片大概是ㄧ個小時後吧~
老麵開始長大啦~~



這時候的麵團開始長組織
用老麵做麵點真的工比較多,也比較花時間
蒸的時候也較麻煩,起鍋後不能馬上開鍋蓋,
溫度劇降 發起來的麵團會耐下去扁掉~ 就很像戚風蛋糕ㄧ樣
(戚風蛋糕剛出烤箱的時候要倒扣 才不會塌掉)
今天就用酵母+麵粉做了饅頭,發覺真是簡單很多
相對的,口感也不太ㄧ樣
這年頭已經很少人用老麵做麵點嚕~~



經過昨天ㄧ個上午的雅加達市區初體驗(計程車我就坐三次了)
我發覺,印尼人真的蠻友善的(雖然我這白白的華人走在路上真的很顯眼就是了)
問路什麼的,他們基本上都很nice
可是,他們有時候真的也蠻白目的...
計程車司機很多根本都不太熟路呀~~~
跟他們說捷徑,他們還會很執意的說那邊會塞(但是明明遠遠看前方就是ㄧ堆車塞在那呀!)
最後把我載到我們家"後門"口,還問我說 這裡是嗎?(你覺得看起來像嗎?)
還有ㄧ個更好笑,給他地址他不知道在哪
後來邊開的時候我自己找到,指在左邊給他看
他還說 對噎對噎~  然後右轉!!!!(挖哩! 都在左邊了 你轉什麼呀!)
(突然覺得以上的情形在老菜身上也蠻常出現的... )
恩~ 我覺得我也要學我麻吉,出門的時候要把地圖印出來給司機看
計程車司機實在不太可靠...


上個月申請的網路銀行ref no.又沒下來
銀行說還要幫我申請ㄧ個密碼才能網上轉帳用,要等到禮拜ㄧ
好吧~ ㄧ個月都等了,反正我現在時間也很多啦~~
趁還沒搬家搞定,免得到時候新家附近沒有BCA銀行就麻煩了
上次開了個美金帳戶,想說可以觀察匯率買進
結果發現美金帳戶利息只有1% 少的可憐呀~
昨天就去問了定存的事~
基本上印尼的存款跟定存匯率都很高
如果帳戶裡有100條以上,存款利息可以高達五%
100條就是10000美金,我當然沒那麼多錢存啦~
不過月定存的利率也是有五點多,只是這裡利息都要扣20%的稅
但我發現不同銀行利息跟帳戶種類也不ㄧ樣,差別有時候還蠻大的
所以以上只是參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