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 又到了今日美食的時間啦~
今天回婆家,午餐是在休息站解決的

這是休息站的food court ,雖然沒有冷氣 但是蠻乾淨的


我們最後是用點菜的,就飯配幾個菜吃~
這是我的~ 左下黃黃是瓜瓜,右上炸物是馬鈴薯餅,紅紅是我最愛的炸tempe小魚,配上煎蛋


老公的跟我一樣,不過他比較喜歡那個沾滿了辣椒的蛋
這裡很特別的是結帳的時候,店家會給你帳單,然後我們自己去另外一個櫃台付
這樣也蠻好,抓菜的手就不會碰到錢




*****
要回去的時候,老公又嘴纏了,嚷著要去吃他最愛的mee(麵) medan(棉蘭)
這間店就真的只賣一樣東西:mee medan,瞧瞧這店面也不算小,就只靠一碗面撐著


真的要說特別,就是他的mee medan乾面麵條有點Q,上面有叉燒碎肉(恩~沒錯 這是豬肉,所以這間店應該大部份都是華人光顧~~),下面還有些青菜,另外就是他的湯還蠻甘甜的~



下面是標準印尼人吃面法~
先拌一下,加辣椒跟辣椒醬



我跟醬料類一向沒什麼交情,也不太懂拿捏加的份量
不過M,這個辣椒~ 可是我的最愛囉~~
它其實不很辣,但是酸酸辣辣的夾雜在麵條或是粿條裡還真提味呢~~



最後把湯加進麵裡~~
well, 加多少是看個人喜好啦~ 基本上在東南亞很少有湯面(可能是天氣太熱了)
如果想來個湯麵就自己DIY吧~




******
買完菜回到家,老公又看到樓下的"夜市",吵著要吃炒飯....(這傢伙真的很愛吃哩~~)
所以我們就在這點了nasi goreng gila 還有 mee rebus

有看我們昨天午餐的並友們應該對 nasi goreng 還有點記憶
gila的意思就是"瘋了" ,所以nasi goreng gila就是一種亂炒的炒飯啦~~

聽到老蔡點mee rebus的時候我頭上長問號
因為mee(麵) rebus(煮) 明明就是湯麵,我在攤子上也沒看到免洗碗之類的東東
阿我們到底是要怎樣打包回家阿?(該不會用這裡那種很像回收塑膠做的超薄超軟塑膠袋吧!而且是直接從熱炒鍋到出來?!)



結果,我的預感果然是真的.... 我們迅速的回到家把mee rebus從塑膠袋中解救出來:
ㄟ 這 不是泡麵嗎?

剛剛太暗沒看清楚,真是有點給它失望
至於味道麻∼ 還可以啦∼


不過我的這份nasi goreng gila還真的不錯吃 很香
它的炒飯跟上面的料是分開的(就上面菜炒好 淋在之前炒好的飯上)
看到旁邊的蝦餅了嗎?昨天的gado gado也有
那個 其實也算是菜的一種 可以配飯吃的
下午老蔡才在跟我說要去買個大的塑膠罐來裝炸好的蝦餅
用蝦餅配飯加個蛋就可以解決一餐(這傢伙真好養  真是賺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