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在家好多天,吵著老蔡要他帶我去pondok inda
其實我們家也算南雅加達,只是接近市中心
不過雖然都算是南區,可是超會塞車的
如果不塞車的時候只要15分鐘就到了
但是大部份時間都是塞車的....
有次我們剛好碰上塞車時間回家
一條sudirmen路走了一個小時(我都打盹一覺起來了)都還沒走完

今天回程,也是差不多的狀況
索性停在路邊吃點東西吧~

sate padang~


其實我一直都搞不清楚什麼是沙爹(中文)
不過我知道satay(英文) 跟sate(印尼文):P
基本上sate就是烤肉串配上一些醬
在印尼通常還會配上米糕

今天吃的是sate padang, padang是地名(顧名思義就是padang風味的烤肉串啦~)
sate padang比較特別,只有印尼才有(另外一種沾花生醬的sate madura新加坡就很常見)
通常是用牛舌 或是牛耳(今天這盤就是)做的
肉的口感很緊實,用香料烤的香香的
淋上也是用香料調配勾芡的醬料
下面白白比較大塊的就米糕 當主食配著烤肉串吃
以前來印尼的時候還吃過羊肉版的(也是配這種香料醬)
但是我還是不太喜歡羊的腥味
這盤牛耳sate padang真的很香很好吃哩~
本來塞車昏睡中的我 馬上就醒了過來


(左上,桌上放著攤家給顧客的調價公告,7月一日起一份sate要漲到一萬四 約四十幾塊台幣吧~)
(右上,sate路邊攤桌椅  左下,攤家的小推車  右下,sate padang)


邊吃著sate, 看到隔壁有賣pempek耶~ 熱愛魚板的我怎麼能錯過!


這家pempek好像是從kelapa gading 搬過來的,而且好像很有名
牆上有新聞報導哩~
後面櫃子裡賣的都是炸餅kruput~
這家店的感覺蠻復古的~



桌上的醬料,紅色跟綠色都是辣椒,左邊透明那罐.... 好像魚鬆之類的喔 有點腥味



瞧瞧桌上的菜單~ 我的天阿,pempek不只一種哩?!
完全眼花撩亂不知怎麼點
老蔡說乾脆點個綜合口味的好了~
其實我根本不怎麼餓
但是又看到旁邊的roti..... 我最愛的印度抓餅
忍不住也點來嚐嚐啦~




下圖左上
看到pempek送上來的時候真是嚇到
這麼多怎麼吃的完呀!?!?!?
不過老闆說這跟padang一樣,沒吃不算錢的~
瞧瞧人家印尼人這招 真是貼心呢~



最後我們吃了三種:
右上,白色的好像是用水煮的,裡面包bengkuang(沙葛,這玩意東南亞挺多的,很多棵裡裡都常包這個,包括在新加坡賣 號稱"筍棵"的東西裏面都是包這個沙葛而不是筍)
左下,包豆腐的炸魚板!喝喝 這個好像客家釀豆腐的相反版,魚板反過來包豆腐~
右下,這個我最愛~ 裏面好像有用蝦米跟魚板混合,吃起來很香很好吃哩~~
另外有小顆圓圓的是沒有包任何東西的原味魚板,也很好吃(耶~ 我愛魚板)




roti來了~ 看起來就很不錯的樣子哩~(這家店真是來對了)
做的好的抓餅就應該是這樣,看起來鬆鬆碎碎的
配上咖哩湯醬 好好吃唷~
瞧他們的咖哩醬還有料哩 真是不錯~



其實吃到最後我們很飽了....
 (其實剛才離開pondo inda前我們已經吃過漢堡王,剛剛吃sate現在又吃這些....)
不過,今天真是有口福
碰到的都是好吃的耶~ 開心開心~ pondok inda沒有白來呀~~




延伸閱讀;沙爹系列2: sate madu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