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翻冰箱,上次做的包子饅頭居然只剩3個啦~
喝喝~ 可以來補貨囉~~
其實上次這樣做做又吃吃下來,我發覺我反而比較喜歡吃饅頭跟甜包哩~
老麵做的麵皮口感好好,越嚼越有味道~

家裡還有剩些絞肉,本來想一半包肉包一半做紅豆包的
結果昨天忘記把紅豆餡退冰
只好改做花捲~ 不過,因為一些突發狀況,花捲也沒做成

今天的絞肉餡~ 我加了豬肉 蔥 跟 香菇 (因為家裡也只有這些東西啦~ 懶的下去買菜)


其實我真的很不會弄肉餡哩~ 覺得有點乾
可能是我的絞肉都沒有肥肉,所以本來就會硬硬的
我很喜歡那種學校買的肉包的那種肉餡,好像加很多醬油滷汁,碎肉也鬆鬆的那種
不過我又怕水太多會出問題~ 恩 下次醬料可以再多一些啦~~

下面這個Daviddoff 咖啡的蓋,其實 是我的桿麵棍:P
之前記得有在超市看過在賣桿面棍,不過真正想買的時候就找不到了
只好克難一點,先用這個充當囉~
喝喝~ 上次做蛋餅的單皮也是用這個桿的哩~ 哈哈~ (所以桿的很醜呀)

後面手帕蓋的就是我包好的包子跟饅頭啦~
因為找不到棉布,就先拿手帕來用啦:P


今天還是用上次剩的老麵
那老麵一直被我凍在冰庫,昨天才拿下來
可是,放了一天好像裏面還是有點結冰
很怕那老麵被我凍死了 (因為本來就是亂做的呀)
所以我今天又加了些酵母跟發粉,都只有一點點啦~ 以防萬一麻~

結果,因為我是先做包子再做花捲的
阿我的電鍋又很小阿,每次只能蒸四個
包子都還沒蒸完的時候,花捲已經發到比下面墊的紙還大了
加上我又多加了那些酵母發粉的,整個很澎很軟哩!
我只好把本來捲好的花捲都再重新揉成饅頭,重新放大一點的包子紙嚕~

不過,加了酵母跟發粉的麵皮真的發的比較鬆很軟
之前我用老麵的麵皮被老蔡抱怨說:怎麼沒有軟軟 (厚 氣死我 人家就是要老麵的口感麻 )
這次老蔡應該會比較喜歡了吧~



後面做的蔥包麵糰 發了很久 (大概有兩個小時吧)
最後再拿進去蒸的時候 (因為有加發粉,發粉是靠高溫發的,之前發的都是酵母跟老面)
蒸出來一整個鬆軟啦~ 喝喝~ 真是意想不到的效果呀~
這蔥饅頭,還不錯吃麻~



左下照片的蔥饅頭比上面那三顆的大很多
大蔥饅頭中間都有個小凹點, 因為就太大了,在電鍋裡都給鍋頂的水滴成一個凹洞
然後底部也因為蒸盤的形狀,有圓圈圈~

上面照片右下,瞧瞧那是原來包子紙的大小 (上面白白幾顆是麵粉啦)
這蔥饅頭大概發了有一點五倍大吧!
差不多快一個手掌大,喝喝  我打算拿來做三明治用~



*****
今天下午就在我正把第2批包子送進電鍋的時候
啪! 停電了~~~
在這停電是家常便飯啦~ 而且都不會通知預告的
不過住大樓的好處就是我們有發電機~~
大概不到五分鐘,電就又回來了~
晚上老蔡回來說他們公司也停電,而且還沒有冷氣...
現在想想住大樓也不錯麻~~


ps.
其實停電事小,但若沒電,就沒有網路啦~
那我一個人在家不能煮菜蒸包子 (我家是電爐) 不能上網看電視 我要幹嘛呀?!




umm...   去樓下游泳或是在家抹地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