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吃煎餅類的東西~
鬆餅pancake, 格子煎餅wafer, 銅鑼燒(的皮)、雞蛋糕等等等
還有這個 麥仔煎!
上網查了ㄧ下才知道這是傳統小吃哩!
可是在印尼路邊也有看到在賣噎!網友說是月亮煎餅
在印尼包的口味也比較西方
除了ㄧ樣花生巧克力之外,還會加很多奶油跟起士絲(讚!又肥又好吃壓)

為了做這個麥仔煎
我特地買了花生來打花生粉
不過那花生好像不太新鮮還是怎樣,豆味很重
下次乾脆直接買那種有調味過的零食花生好了~~



這個麥仔煎的配方是從薏米那裡看來的
配方裡有蘇打粉,老實說我不太喜歡蘇打粉的味道
不過因為是第一次做,就先照著做做看再來調整囉~~

做出來面皮有點硬,也沒有什麼甜味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蛋沒有打的夠發(用我的小打蛋器打四個蛋有點吃力,手好酸阿)
不過樣子乍看還挺像回事的
雖然老菜也說不錯,但我實在不怎麼滿意....



但這麥仔煎真的挺容易做的
配方跟鬆餅差不多
也許我可以用鬆餅的配方來做做看~
以後早餐也可以用這個變化,搞不好還可以來變個鹹口味的麥仔煎~~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