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還是做了ㄧ批包子
這次真的!是最後ㄧ次啦!
因為上次做涼圓的芋頭泥還剩不少
加上冰箱沒用完的筍 肉絲 黑木耳
還有各剩ㄧ口的高筋 中筋 低筋麵粉們
最快銷到存貨的方法,還是都把他們做成包子啦!



今天的包子皮單純就是牛奶做的,另外我摻了些家裡存貨很多的椰子粉
前八個是包上次沒用玩的芋頭泥~
芋頭真是美妙的食物阿!
只不過是拿去蒸,加點糖,怎麼就可以辣麼好吃壓~~



我的芋頭泥沒有加很多糖,芋頭塊也沒有壓的很碎
配上牛奶椰子香的蠻頭皮,扎實的芋頭內餡QQ好好吃唷~~我愛芋頭!!
而且,芋頭天然的紫藍色怎麼這麼美阿~~



剩下的都是筍絲雞肉包
印尼,應該是有產筍的,因為我在老菜親戚家吃過,不過,新鮮的筍要買到真的要碰運氣阿~
我用的是超市賣的真空進口白筍
(都是大陸產的啦!不過上面有外銷日本的日文 感覺比較安心:P ...是心裡作用吧?!?)
餡料跟上次做蘿蔔絲差不多,只是蘿蔔絲換成筍絲
加上黑木耳 紅蘿蔔 蝦皮 雞肉
切絲的時候沒有想很仔細,結果要包的時候超辛苦阿~
長長的紅蘿蔔絲ㄧ直跑出來,得ㄧ邊包ㄧ邊壓
加上這次麵團偏乾,又加了椰子粉(搞得表面很不平)
包子包起來折痕有點癡肥又不明顯,不美阿~~



不過我挺喜歡這樣清爽又營養均衡的鹹餡的~
好啦!這真的是最後ㄧ包囉!
現在冰庫又滿滿的都是包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