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家裡沒米 (聽起來好淒涼阿~~ 其實是我搬不動所以沒買啦)
老菜晚上回來叫了Dapur Sunda的外賣
還跟我說,他點了個我沒有看過吃過的東西喔!

Jengkol~ 查字典 英文是 pungent vegetable (???完全不知道是什麼)
pungent (氣味等)有刺激性的;辣的, 辛辣的;尖刻的
google了ㄧ下,因為印尼文有點難查,只知道它是ㄧ種nut核果類的東西
所以jengkol就是有辛辣味的ㄧ種果子囉?!



看起來就小小ㄧ片片圓圓的東西
吃起來,感覺有點像大碗豆片,有點硬硬QQ 其實不難吃
老菜說這Jengkol有個很重的味道
可我吃不太出來哩... 還是因為它炒的醬本身味道就重了?!



下次在超市可以注意ㄧ下這個Jengkol蔬菜
真的挺特別的ㄧ種印尼才有的蔬菜



Dapur Sunda真是吃到滾瓜爛熟爛熟滾瓜阿~
今天老菜ㄧ樣點了他最愛的炸雞
Dapur Sunda的炸雞真的蠻香的,而且辣椒都好阿殺力的給超大包又好吃



當然營養也要均衡ㄧ下,配上lalap新鮮生菜
印尼的lalap其實就是生菜盤啦!然後都會另外附上辣椒ㄧ包(照片裡已經被拿起來)
我超愛Dapur Sunda的生菜,超豐富又大碗



種類很多,每樣看起來都好新鮮喔~~
其實這樣不經烹調過的蔬菜,搭配上印尼菜(大都是炸的或是滷的 重口味)
營養真的很均衡,吃起來火氣也不容易大/上火
這些生菜裡,有些是有特殊香味的香葉
搭配起來吃真的很清爽,有機會可以試試阿~



這就是老菜的晚餐啦~
另外他還點了椰子汁(沒拍)



最後附上老菜用手表演吃飯的照片~
我還是沒有辦法接受用手吃飯啦!
不過在印尼倒是很正常的喔~ 像上次去老菜小叔店裡吃nasi uduk
桌上根本沒有餐具阿~~~
大家都是用手吃
也因為這樣,印尼餐廳大都有洗手設備喔!
其實印尼人生活比我們乾淨又環保阿~~






延伸閱讀:
Dapur Sunda - Soto篇  同場加映:菜單照
Dapur Sunda @ Bellagio Mall
Dapur Sunda 餐廳 dine in
大戶屋ootoya 食記 + Dapur Sunda飲料
閒聊+Dapur Sunda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