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新加坡的第二天,我就吵著要去中國城買CD~
其實在新加坡要買台灣新出的CD也不是件太難的事,HMV裡就有了
只是HMV賣的比較貴,有時候也不ㄧ定有特別版的CD
在Chinatown Complex的一樓有賣中文的CD
除了有新加坡版、台灣繁體版,還有大陸的簡體版(價格會便宜1/3到ㄧ半)
而一模一樣的CD也會比HMV賣的便宜幾塊新幣~
不過禮拜一這天來的不巧,唱片攤沒開門....
那就來捧捧這間挺有名的 長城粥品 的場吧!

Tiong Shian Porridge Centre @ No. 265 New Bridge Road, its a corner shop


這間店就在New Bridge Road上,剛好在轉角
旁邊(照片左邊)是CK (一間百貨)
點菜方式就是先找座位(因為生意很好,位子有時候不好找)
然後去點菜的時候告知桌子號碼就可以了
這裡上菜有點龜速,來兩次都等的有點久說... (這次剛好跟兩攤友人分別來這)
下面是第一次來的時候點菜的收據

Find a seat first and order the food with at the Cashier, then wait for the food at your table~


大部份的菜色都不需要多做解釋~
應該都不陌生吧!

typical choices of food for the porridge~


我們都是吃魚粥
新加坡的魚粥就真的裡面只有魚片而已...
雖然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麼,但總覺得只有魚片在白粥裡 有落寞的感覺....
所以其實我平常都是點皮蛋瘦肉粥... :P

fish porridge


因為來的這天我還在生病,感覺吃魚粥比較養生^^
不過我覺得這裡的魚粥,魚刺沒有清的很乾淨
怕魚刺的人(我啦!)還是不要太豪邁的西哩呼嚕才是上策

slices of fish inside the porridge~


另外個點魚粥的原因就是這個 魚生
下面照片裡這盤是生魚肉
是專門配粥吃的,可以直接生吃,也可以放到粥裡面悶熟了吃
新加坡都喜歡把形容詞放在名詞後面,所以這個叫 魚"生"
通常只要賣粥的地方都會有這玩意兒~
過年的時候,新加坡人還喜歡把這魚生跟ㄧ些核果涼拌菜料ㄧ起拌著吃
拌的時候還要大家ㄧ起用筷子把食材從下往上翻,撈的越高就表示來年運氣也會越好
這 就是新加坡過年特別的年菜 撈魚生 啦!
不過,今天我們點的魚生是配粥的啦~~

raw fish, can be eaten raw or put into the hot porridge


除了ㄧ碗碗的粥,也有砂褒粥
下面照片這鍋就是田雞粥~
因為我個人對青蛙有陰影,沒法告訴大家好不好吃啦~~ :P

clay pot porridge - this one is frog porridge, kinda famous in singpaore~


我喜歡這裡的燙青菜~
很新鮮,在印尼要吃到這樣的青菜好難喔!(也好貴喔!)

fresh boiled asian veges with sauce~


油豆腐,超大ㄧ塊的!

stew fried tofu~ fresh and tender


另外還有炸豬腸
我愛滷豬腸,不過下面照片裡的炸豬腸吃起來跟想像中完全不ㄧ樣阿~~
因為很脆!脆到就像炸豬皮而已... (有點失望說...)

fried intestines:P very cripy one


菇燴波菜...
這道有點跳tone... 因為是泰國友人點的:P

mushrooms and spinach


第二次跟第二攤朋友來~
我點的是豬肝粥(下面照片最下方)
豬肝超嫩的,這是剛送上桌還沒攪拌的時候(只在白粥裡看到ㄧ點點血水...)
結果ㄧ攪拌,整碗粥就開始變成淡淡的咖啡色.....
不過生豬肝這樣悶悶就熟的剛剛好了
其實還蠻嫩蠻好吃,只是不了的人真的會給血水嚇到:P



大熱天吃碗粥真的會滿身大汗阿~~
不過在新加坡早餐吃粥,大概會是最清爽的選擇了吧!

說到吃早餐,以前在新達城suntec 上班的時候,因為樓下有家樂福
早上都還可以先去樓下買個早餐(其他地方就更不容易有早餐店了,除非又要吃foodcourt的食物)
有天我就看到有個很像炒米粉的東西,心中真是無限歡喜!
因為內心直接想到肉燥醬淋炒米粉!(...那時候應該是太想念台灣了吧!)
點完餐後,就看到小姐裝完米粉後,又在米粉上倒入上面飄著辣油的紅色湯汁!(嚇!不是乾的嗎?!@@)
買完帶回辦公室吃的時候更Shock!  因為,"它"是甜的阿~~!!!@@
後來同事才跟我說這個是mee siang,是馬來人的早餐啦!
在這跟大家分享ㄧ下作借鏡,千萬不要以為看似炒米粉的東西就以為它是我們的並有阿~~
mee siang的味道跟炒米粉真的差了十萬八千里....



來到中國城這帶會發覺阿公阿罵特別多
在長城吃粥的時候,幫我們上菜收盤的都是很老的阿公阿罵哩!
看到這麼長得長輩幫我們服務真是有點不好意思:P
根據在新加坡工作的醫生友人表示
新加坡的女性平均最高年齡是85(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男性則是80的樣子(我記得是差五歲)
真的很長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