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上了印尼文課,社交活動變多阿~
幾乎每次上完課,我們都會約了ㄧ起去哪走走吃吃東西
今天日本同學說想吃pasta
那就乾脆到學校後面的Aryuduta Hotel吃吃Porta Venezia啦~

下面就是日本同學點的義大利麵條



我這是第一次來Porta Venezia沒點義大利面
試試他們的soto madura:P
呵呵~ 雖然說來義大利餐廳吃印尼菜有點蠢
但是最近胃還是挺脆弱,那些奶油重口味的東西,我還是乖乖離遠ㄧ點的好阿~~



soto madura 算是泗水風味的湯飯
口味清淡,食材新鮮,若真要挑惕,就是覺得它的味道沒有很特別~
不過來好ㄧ點的餐廳吃印尼菜的好處就是...
他們的炸餅cruput都很新鮮~
今天的emping(上面照片白飯旁邊的炸物)好脆好新鮮也比較香喔~
可惜我不是炸餅控+虛弱的胃,根本都沒吃啦:P




荷蘭同學又點了三明治(上次我跟她去吃healthy choice, 她也是點三明治)
總覺得來這吃這個不是很划算阿(從ㄧ個在義大利餐廳吃印尼湯飯的人口中說出這句真是沒說服力:P)

說到荷蘭,最近網友與我在討論印尼千層糕到底是不是荷蘭傳來的
後來我問了荷蘭同學,她居然跟我說 千層糕應該是殖民的時候從印尼傳來的吧!
因為通常在荷蘭的印尼餐廳才會吃到阿?!
而且它也不是荷蘭的傳統食物@@
恩~ 我只能推算,可能千層糕以前在印尼就有了吧
只是當初荷蘭人帶來了奶油跟香草莢,改良了印尼的千層糕,又傳到歐洲去了
我也比較相信千層糕不是歐洲來的,因為我從來沒聽過有人去歐洲回來會帶什麼蛋糕當拌手禮阿?!





最近社交活動多了就發現我的老毛病又犯了
就是我常常會忘記帶現金出門(唸書時代開始的老毛病,只怪澳洲efpos太方便了,ㄧ邊付款都可以ㄧ邊領錢)
雖然我已經盡量記得要帶足夠小鈔零錢坐計程車(因為坐到學校只要ㄧ萬左右,有時候沒有小鈔,司機會不找我錢,為了那點小錢跟司機雞同鴨講也是挺尷尬)
但是跟朋友吃飯就比較麻煩了
尤其一些比較高級的餐廳都沒在收debit card提款卡
臨時發現現金帶不夠真是尷尬阿~~~
這天跟同學在Porta Venezia就是這樣
結帳的時候,我在那東撈西撈,把所有的小鈔都撈出來湊(糗)

因為我常出沒消費的地方都可以用提款卡直接付錢(超市,繳水電網路費,百貨,買衣服等)
所以我平時身上也只會放小錢(搭車 買水用)
以後要是看到BCA的ATM就要趕快去領點錢放在口袋
不然像今天去了MuGungHua結果臨時發現又不能用提款卡付錢真是慘
MuGungHua雖然挺好逛,但是前後左右都是住宅區,去哪裡找BCA ATM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