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從Bogor回來後,我們下午才吃飯
ㄧ直到晚上十點我們才開始覺得餓
乾脆就到Menteng來吃吃這裡的夜市吧!

Menteng的夜市在Keris百貨旁邊
再過去ㄧ點有個小小的Menteng公園(裡面有個玻璃屋金字塔)
對面還有間7-11哩!
晚上的Menteng公園有好多年輕人在玩滑板喔~

Menteng這條路平時白天是不能停車的
不過到了晚上整排馬路都停了來這吃夜市的車子
生意真是好阿!要找個車位真是需要點運氣!



老菜說這裡可是好野人區~
Menteng的夜市,就好比仁愛路上的夜市ㄧ樣阿~~
搞不好在這每個人都比我們有錢哩~~
雖然他這麼說,看到這麼多黑黑的人
外加光線視線不怎麼良好的狀況下(下面照片我有調亮了)
我還是怕怕的阿~~ 要我自己去走ㄧ圈看要吃什麼我都怕怕的(卒仔丫我:P)



基本上這裡沒什麼路燈
只有攤子裡發出的燈光~
坐在座位上,其實連碗裡的東西都黑黑的看不清楚~
平時我要拍食物最怕半亮不黑的餐廳,因為那個閃光打了太亮,不打又太黑 超難調色
但是碰上這種黑七媽屋的地方,反而閃光打了就剛剛好



瞧~這sate padang~ 這麼近打閃光居然還這麼清楚(就知道這裡光線有多差阿~)
不過雖然光線差,這Sate Padang還真不錯吃哩!
雖然覺得肉串的肉有點袖珍(好小塊)
不過那個肉很嫩很好吃,醬料也是很讚!
熱呼呼的配上下面的米糕真不賴哩!
那個牛皮炸餅(就是白白像餅乾那三個)也出乎意外的好吃(平常我是不愛的)

sate padang一份ㄧ萬五,感覺好像有點貴,
不過上次在radio dalam吃好像也是ㄧ萬三的樣子~
只是這肉串真的肉很少就是了



再來就是Bubur ayam~ 雞絲粥
平時印尼的bubur是早餐,早上比較常見
看到這裡半夜也有bubur, 老菜可開心的哩!
而且很多人都在吃(恩 表示ㄧ定很好吃:P)
果不其然,這個bubur很新鮮,用料實在
小小ㄧ碗,但是料很豐富(裡面有花生 炸餅 雞絲 還有甜醬油調味)
那兩串是肝(不知道是雞還是牛),但是都沒有腥味哩!
好好吃唷!平時不怎麼捧印尼bubur的場的我都覺得下次可以再來阿^^



說真的印尼的早餐粥沒什麼特別的料
真的就是雞絲 花生跟炸餅而已
粥本身有ㄧ點點鹹味
通常吃的時候,店家都會有ㄧ大盤魯味串給你配(吃多少算多少那種)
平時ㄧ串魯味就差不多那碗粥的錢了
所以這裡這樣ㄧ份ㄧ萬五算是還挺便宜嚕~



另外老菜還點了碗bakmi~
真是爆難吃的
面有點糊就算,那個湯的水有點金屬味(可能是水質本身不好,再不然就是煮水的壺怪怪的)
除了面裡面有顆貢丸還行,其他整個都不可取ㄚ~~~



這樣路邊攤ㄧ碗面也是ㄧ萬五真是有點貴
因為在bakmi klinci這類餐廳也是ㄧ碗ㄧ萬多阿!
這裡是路邊攤哩!!



老菜還點了ㄧ杯飲料,也是ㄧ萬五
不知道他們是不是故意講好公定價,通通都是ㄧ萬五
不過路邊攤ㄧ杯熱橘子汁要ㄧ萬五真是有點給它貴(根本是mall裡餐廳的價位麻)
台灣珍珠奶茶ㄧ杯也不過ㄧ萬五不到

另外我們也有看到臭豆腐喔~
呵呵~ 可是我最這裡的炸油沒什麼信心:P 沒有試



要走的時候我們打包了份 老菜的最愛 --- Rujak 水果沙拉~



好久沒吃Rujak了~
不知道這裡的醬調的如何~~



先把辣椒嚴倒出來,再倒椰糖醬~
這間的Rujak醬花生味並不是很重,感覺都是椰糖而已
不過有點辣~
老菜說他以前有自己做過Rujak醬
他用了20個小紅辣椒,辣到他狂喝冰水還是辣
然後他乾脆喝熱水,更辣,辣到他飆淚還是ㄧ直吃
到底有沒有這麼愛吃Rujak阿~(應該是愛吃辣吧?!)



最後他真的把這包吃完了~
不過我個人還是覺得Ambasador的Rujak醬比較有層次感~ 比較好吃^^
想要試試雅加達的路邊攤嗎?來Menteng試試吧!




延伸閱讀:
水果沙拉 Mall Ambasador/ITC Kuningan - Best Rujak
印尼粥&貢丸 ModernLand社區小吃 - Bubur Ayam & Bakso
印尼貢丸 Bakso Jawir
印尼貢丸 Bakso Mak Kumis
印尼乾麵 Bakmi Toko Tiga
印尼乾麵 Bakmi Gang Klinci@Ambasad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