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潛水潛到 接接在日本
生活在日本的她在格裡提到很多台灣日本文化的大不同
今天跟同學吃飯的時候,我們剛好聊起這篇打包篇

原來日本人從來不打包吃不完的食物的
因為他們會覺得很丟臉
日本同學還說,大概只有很窮的人才會打包吧
ㄧ旁的荷蘭同學也說,他們也沒有打包的習慣
然後我就說咱們台灣人不喜歡浪費食物
所以要馬就不要剩,不然吃不完都很習慣要打包回家
說實在,以前在新加坡/中國,我也很少看到有人在打包吃不完的東西
甚至有時候我想要打包的時候還會被勸阻...
有時候,這種情形讓我感覺挺諷刺的~(如果你知道我的意思;))





其實出門在外這麼久,漂流過不同的國家
自己真的覺得,台灣人比較懂得感恩 珍惜福報
以前我都以為這是因為我們(還有我們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等等等)都是苦過來的吧!
吃飯的時候要珍惜得到的食物,覺得盤中飧粒粒皆辛苦
可是長大後去了不少感覺沒有像台灣這樣幸福富足的國家(或是感覺比台灣先進的國家)
發覺別人對食物居然如此浪費就覺得很驚訝
也才發覺,惜福真的是咱們擅長的文化阿~

以後,我還要繼續做個驕傲的不浪費食物的台灣人!
咱們勇敢的打包吧!


延伸閱讀:【可以打包嗎?】酪梨壽司的日記
這篇酪梨壽司寫的打包篇有更詳盡的"日本不可打包"文化的介紹,還挺驚人的詳盡的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