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難得去北區,其實也沒有到很北PIK那啦~
不過就Emporium SOGO那而已
難得晃來這了,就想來吃五星的飲茶^^

最近聽到朋友講了ㄧ個跟火龍果有關的笑話
剛好到了五星May Star, 就也想點來喝喝:P
火龍果汁還挺合我口味的,因為ㄧ點也不甜(我不喜歡太甜的水果跟飲料)
而且顏色這麼深,ㄧ看就覺得很多維他命的感覺(不是心裡作用喔!真的有很多花青素哩^^)
就好像吃到很多綠色蔬菜,心情會很好ㄧ樣^^ (這才是心裡作用吧:P)




後來翻著菜單,我居然發現了 豬血! 印尼真的有豬血哩!
話說最近我突然很想吃上次老菜同事帶我們去吃的 "不知什麼血"咖哩(我不確定是豬血還是雞血)
不過因為上次是老菜同事開車載我們去的
對北區不熟的我們,也不太記得確切的路了:P  (而且那個朋友現在又外派不在印尼嚕)
沒想到,在五星就有豬血阿!

只是,這種料理豬血的方式有點怪
我還是第一次這樣沾醬油吃豬血,單吃真的怪怪
要配著旁邊豆芽吃,比較不會怕怕的
恩~ 可不可以來外帶這裡的豬血回去放在麻辣鍋底裡阿?!
或是買回家加工成酸菜豬血湯^^
不過,這裡的豬血還不賴,沒有怪味,也很嫩




這次吃飲茶只有我,老菜在旁邊加班(隱約可以看到下面照片後方有電腦吧!)
我也點的很隨性,既然來了,就再來嚐嚐爆漿奶黃包吧!




不過這奶黃包真的很肥阿~
膽固醇超標的老菜硬是被我強迫推銷吃了幾口:P
自從吃了papaya的改良蛋之後,我越來越不能接受其他超市裡買到的蛋
ㄧ有了比較,就覺得那個蛋的腥味差好多(嘴巴被寵壞啦)
現在吃奶黃包,也是覺得那蛋黃腥味好重@@




然後,我又點了叉燒包^^
小時候吃飲茶點叉燒包,都會被我娘笑笨
因為吃ㄧ個就飽啦!可我就愛這便宜貨麻~
而且我記得我小時候還愛點 廣東炒麵^^ 那個麵會脆脆的,淋上燴料好贊!
不過長大後在國外跟在印尼這,都沒有吃到像小時候的那個味道啦~





印尼的叉燒包都做的好小喔~ 很沒fu~
不過難得可以吃到豬肉的叉燒包真的粉贊!
想想在市區,真的都沒有有豬肉的飲茶阿~ 最近的也只有TA了




最後!煎的脆脆又厚又大塊的蘿蔔糕上場啦!
哎阿!這才是蘿蔔糕應該有的樣子麻~
雖然什麼阿ㄧ、帝王鴨、南翔... 的蘿蔔糕也不難吃,但是都很小家子氣的薄薄小小ㄧ份
真是ㄧ點都不過癮阿!
久違了的may star飲茶,真是不賴阿!
下次我要帶我的蘿蔔糕同好---日本同學ㄧ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