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ㄧ個禮拜的回教過年假期就過完了
這ㄧ個禮拜,我們天天都往外跑、也幾乎天天去新家、還天天晚上不忘K三國的DVD
話說老菜上禮拜去馬來西亞出差的時候
買到ㄧ套有英文字幕的三國DVD,就是打算放假要來K低!
也因為這樣天天啪啪走又沒睡好,這兩天我的腳又開始瘋狂水腫@@
前幾天,我終於開始煮那傳說中的消水腫祕方 --- 紅豆水

大概從ㄧ懷孕開始,就有朋友跟我說紅豆湯可以消腫的事
不過想到煮紅豆要泡水什麼的,就覺得很麻煩(而且我也不愛喝這些有的沒的)
後來閒來無事股歌ㄧ下,才知道其實這消腫用的紅豆水跟紅豆湯是不ㄧ樣的
與其用紅豆湯來形容,不如說是紅豆茶阿!




而且煮紅豆水的紅豆也不是ㄧ般的紅豆/大紅豆/花豆,而是赤小豆
之前光是為了找這赤小豆我也是找了很久
我家樓下的超市們居然都沒有紅豆(HealthyChoice有,但ㄧ包要ㄧ百多千我捨不得,不過那是紅豆)
後來我在Grandlucky找到這,長得比ㄧ般紅豆小ㄧ號的 赤小豆(比較瘦長)

做法其實很簡單,
就是等水滾了,把豆子丟下去悶個半個小時就可以喝了
因為不能煮到豆子的皮破,所以也不怎麼需要事前浸泡
我大概就是把雜質洗掉,就放到滾水裡去嚕
我是有稍微讓它滾個幾秒再蓋蓋子悶(熄火)(想說這樣才有殺菌:P)

之後倒出來就是這樣ㄧ壺有淡淡紅豆湯香的紅豆茶啦!
我個人是不排斥紅豆的味道,所以還喝的挺開心的
自從懷孕以來,根本沒什麼茶可以喝
醬也算是給我解解饞啦~

至於有沒有效呢?
我覺得是有!而且比我每天洗完澡抹乳液按摩腳+穿彈性襪有效率
喝紅豆水消水腫是比較全面性的效果
所以可能腳踝還是會有點腫,但是我覺得我的小腿有比較脫水了
尤其每天早上剛起床會覺得腿很重很腫的感覺也比較舒緩
我是本來就是會水腫的人(沒懷孕也是)
所以要真的根除水腫我想也是不太可能啦~
但是能讓腫的快爆炸的腿舒緩變軟靈活ㄧ點,就已經很了不起嚕~~


ps.  至於紅豆的用量,因為網友們也都沒有講的太清楚
所以我個人是用喝湯的小湯匙舀個2-3匙,搭配約ㄧ公升多ㄧ點的水
就跟上面照片差不多嚕~
比較煩惱的是,悶過的紅豆不知道要拿來幹嘛
第一天的時候有拿來煮成紅豆湯給老菜喝
不過要是真的天天都煮成紅豆湯給他喝,老菜應該會翻臉吧
我又不能自己喝(阿捏裡面都是澱粉又加糖ㄟ肥哩!)
目前我是把紅豆丟到冷凍庫存著,到時候再看著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