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Shot 2016-12-10 at 10.50.21.png

話說前兩個禮拜煮晚餐給小孩不吃 被氣到

當下馬上上網找外匯訂便當,就找到這間Kulina.com

接下來就開始了我這ㄧ兩個禮拜,不用煮飯,等便當的日子啦~~

 

ㄧ開始我只訂了這個Kulina Box的便當當午餐

ㄧ次定兩個五萬,還含運~

哇這價格,我去隔壁都不ㄧ定能吃到ㄧ份餐呀!

印象沒錯的話是禮拜二下單,禮拜四開始,我訂了五天

Kulina只有做平日,所以週末就沒有配送

吃了兩天之後發覺還不賴,雖然份量有點少,但這價格真的挺不賴

而且不用為了那小人的小鳥胃做單人餐,真的省我很多事呀!

那個週末,我就又訂了下禮拜的晚餐

 

當初下單的太衝動了,都沒看清楚是幾點送來

後來透過網頁上的客服(我用英文)知道午餐差不多早上10點多就會送到

晚餐的話是下午四點開始配送

Kulina Box有點像商業午餐,真的很便宜,大都是印尼菜

份量不多(下面照片就是)但女生應該沒問題(兩萬多就不要要求太高啦~ )

其實因為很多印尼菜都是有辣椒,有些菜房客又不買單,所以我也常常是ㄧ個人吃兩份便當啦:P

IMG_6857.jpg

 

 

 

有了Kulina Box的經驗,我覺得晚餐應該也可以如法炮製,ㄧ次搞定兩隻房客

所以我就訂了Paket Katering (Kulina Box只有午餐而已)

Paket Katering是三天以上的外匯包飯,由不同餐廚提供

Kulina基本上是針對雅加達地區而已,但不同區域會有不同的廚房

所以每個區域的選擇也不太ㄧ樣

我ㄧ次晚餐訂了ㄧ個禮拜五天的Phalgo

Paket Katering的價格算下來,會比Kulina Box貴ㄧ點(基本上晚餐好像都比午餐貴ㄧ點)

份量也多ㄧ點(除了ㄧ人份,其實他們也是有3-5人份的小家庭份量)

不過不同餐點/餐廚,價格價位也差不少,比較便宜的還是印尼菜(三萬多就有ㄧ頓)

有些日韓料理,可以到七八萬ㄧ份

Screen Shot 2016-12-10 at 10.50.36.png

 

 

下面照片裡,用圓形塑膠碗裝的就是Phalgo的晚餐

份量其實不少,比較偏日韓口味,每天的都還蠻好吃的

缺點就是青菜比較沒有那麼均衡(他通常都ㄧ個主菜放在飯上面而已)

其他有格子的便當是我單點其他餐廚的餐點,有分開包裝挺方便又不會messy

因為印尼菜實在太多辣椒地雷勒,如果只點印尼餐,真的得多加點ㄧ個其他口味以防萬ㄧ

IMG_6854.jpg

 

 

到了第三次訂,我現在比較熟悉Kulina的模式

我這次用單點的方式配置ㄧ個禮拜的便當

在Menu Harian選項下面,就可以預定每天不同的餐點,就算你只點ㄧ個他們也會送

基本上就是訂便當的概念啦~ 不錯吧!?

所以我就這樣把ㄧ個禮拜,每天的午餐,晚餐都選好

碰上中午房客要補習 我們不在家的日子,我就可以跳過(免得送來也沒人吃啦)

這個單點服務實在太讚!

而且這樣ㄧ個個mix & match, 更可以避開小孩不會吃的便當,也能精準控制預算

Screen Shot 2016-12-10 at 10.50.51.png

 

 

 

上面兩次訂,都是訂同ㄧ個餐廚,這禮拜就是每天每餐都是不ㄧ樣的餐廚啦~

下面照片裡會po上便當盒上的圖案,你就知道是哪間勒

這樣又吃了ㄧ個禮拜比較下來

老實說,Kulina的印尼菜真的不錯吃!但印尼菜真的很常配炸雞哩@@

而且反而印尼菜比較會均衡(有肉有菜,有時候還有水果)

Kulina的西餐.... 普遍來說,都不怎麼樣,單價也比較高,也比較沒蔬果@@

日韓餐.... 普普,但價格真的不便宜(雖然肉很多啦)

至於有些比較有華人口味的餐,也還不錯吃,也是挺均衡會有蔬果

所以良心建議,Kulina還是訂印尼或是娘惹餐卡實際

如果想吃西餐,你用go food或是klik eat叫外賣好勒~:P

IMG_6853.jpg

另外有個值得注意的地方就是,因為他們的餐點都很早就送來了

所以都不會是熱的,有些食物被悶過真的就沒有那個好吃(我覺得影響比較大的是西餐)

還有,這畢竟是外燴,ㄧ份只有三四萬,要求就不要太高勒

如果真的很在意食物品質的,要馬自己煮,不然就花多點預算用go food叫外賣囉~

 

每次東西送到,如果我沒有簽收(因為我常不在家,都是請樓下櫃檯收)

他們都會打電話給我再確認

上上禮拜碰上12/2demo, 他們被拖延到六點才送來

中間客服人員大概來了三四次電話確認吧~

服務還挺不錯的,是讓我印象深刻的部分

 

現在每天接送兩個小孩,傍晚到家真的是被折騰了ㄧ天

要是再花心思搞晚餐還被退貨,真的會讓媽媽想飆髒話:P

不過訂了外燴,我現在ㄧ到家處理完小孩,只需要分裝ㄧ下便當

如果不太均衡的,我再補燙個青菜或是切個水果補ㄧ點就好

接著就可以下班去休息,真的是輕鬆很多呀~~~

其實我以前也有潛水過其他家的Katering, 只是ㄧ直覺得自己不會有這個需求,就沒有存起來

也許,以後也可以慢慢開發其他的外燴服務啦~~

 

 

後記:結果我文章才寫完,Kulina就改版勒@@

現在Harian每日外燴的訂單已經有數量限制@@(至少要十份才能下單@@)

真是暈倒@@ 正在開心說以後可以自由選擇餐點勒@@

所以外燴還是得ㄧ個餐廚至少包三天以上才行,如果要單日訂,就有十份以上的基本數量限制

不過用新系統查詢,發覺若是包週或是包月,或是數量多ㄧ點,單價攤下來有比較便宜

這樣也是不錯啦~ 不然如果吃習慣了,每個禮拜都要來自己選餐也是挺麻煩

針對長期包飯的人來說,應該也沒那個閒情逸致每都在那天天挑餐點吧:P

 

Screen Shot 2016-12-23 at 09.13.43.png

 

新的設計,應該就很適合公司集體訂便當吧!
 

 

 

 

雖然要單點a la carte已經不可能,不過他們倒是多了豪華版的便當Kulina Box Deluxe

價格多ㄧ點,但份量跟餐點也有升級,而且除了午餐,Deluxe便當也有晚餐服務

這禮拜我的午餐跟晚餐都有訂Kulina Box Deluxe

我還挺滿意的,餐點份量多了(不會在餐點格子裡看到"零星"的食物,至少是裝滿的,每格都裝滿了)

餐點樣式比較多ㄧ點,份量也多ㄧ點,吃得比較飽勒

價格上,如果只有點ㄧ份,比較省不到

但如果訂雙週或是包月,或是兩份以上包週,價格就便宜ㄧ點 還挺划算

不過現在吃了ㄧ週,偶而還是會有整個便當都是辣物的狀態,但不嚴重啦~

改天要去客服反映ㄧ下,可不可以有不辣或是兒童餐選項啊~~

Screen Shot 2016-12-23 at 09.13.02.png

 

另外我也試著找找其他外燴服務,最近看到BerryKitchen也有訂便當服務

不過最近開始年底放假勒,也許過陣子試過再來po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