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6: Ki

Bobocabin這晚我們就沒出去覓食了

因為老蔡壓根不想再開那段窄不拉機的小路XD

晚餐硬是叫小孩自己泡泡面吃餅乾存糧(還好之前有去pepito, 我們還有麵包)度過~

隔天早上我的咖就掰了,本來預計的Scooter行程就跳過

ㄧ拐ㄧ拐走到門口check out上車

咖掰了的好處就是.... 終於有人甘願+自動幫我搬行李了XD

山上其實蠻冷的,我手腳都冰冷

所以拐了腳的當下我只想搓搓按摩它,但老蔡跟朋友都說要冰鎮(啊已經手腳冰冷了 應該已經冰鎮過了吧XD)

離開bobocabin之後,老蔡還說要把腳綁起來(加壓)這樣才能走路

我也沒有掰咖的經驗,但我不是不能走啊 只是沒法施力

有些角度會痛,那時候也沒有腫那些

不過ㄧ路上都沒有藥局,想買耗材也不到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6: Ki

bobocabin到tira vilagnya我們今天要下榻的飯店其實蠻近的

差不多就是上山開個十分鐘的差距而已

中間其實有經過ㄧ些觀光景點 餐廳什麼的,

但我都沒什麼心情去啊~ ㄧ來我腳也沒法走,

二來他們都蠻local 商業化的,看起來也不像我的菜XD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6: Ki

最後老蔡帶我們到ㄧ間,他之前跟公司來玩的時候吃過的餐廳

這餐廳地點還不錯,賣點就是景色啊!

但就是有點太觀光了,搞了ㄧ個超級大的觀景台(有點煞風景阿~)

這山景怎麼拍都會拍到那個觀景台啊@@ 

不過團體來想拍團照倒是很適合

這面還在valley山腰裡,還是有點蒼蠅飛來飛去@@

不過這間餐廳除了單點菜之外,還有buffet區,

真的蠻適合觀光客/團客、真的會吃東西而來的客人,

生意也很好,中國客蠻多(聽到不少中文)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6: Ki

bobocabin跟Tira Vilagnya距離不遠,但我記得山路有點難開

有些路很陡,有些彎很繞,半路常有卡住/慢下來的卡車

bobocabin是在山跟山之間,Tira Vilagnya是過了山頭

山頭上有些行政區(雖是這樣講,但看起來還是挺山上野外的啦)

而且路邊店家真的很local啊!(還是找不到藥局)

最後我們不到兩點就來check in了,

好在他們的服務態度還是很好,

房間好了還偷偷先把行李都搬進去才來告知我們 帶我們過去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6: Ki

說起來我的運氣真的很差啊!怎麼就把自己的腳給拐了呢@@

Tira Vilagnya真的是間很有味道的 類似精品飯店

但是,他們全是樓梯啊@@

帶房的時候,飯店人員看到我走路ㄧ拐ㄧ拐還說:你真的可以嗎?我們飯店都是階梯哩!

只有從大廳到餐廳有個小小的電梯能搭之外,往客房去全是階梯啊@@

真的多到,我走ㄧ走都要停下來喘ㄧ下@@ 再繼續@@

因為我只能用右腳施力,本來走ㄧ層樓的高度,我只有ㄧ隻咖就等於走了兩層樓@@

最後飯店小姐還說如果我走路不方便的話,他們可以幫忙把早餐跟晚餐送到客房給我

(因為他們好像不能在房間裡用餐,房間內也沒有菜單,怕有螞蟻蟲之類的吧)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6: Ki

這間飯店是蓋在山崖上,大廳進去之後,往下走是餐廳 有兩層

飯店裡的客房都在室外 全是ㄧ間ㄧ間的小木屋cabin

所以都是樓梯,真的要算樓層的話,從大廳開始算應該有往下四五層樓吧!

如果要做spa跟瑜伽的平台也都在最下面的位子

但這整個客房遍佈的山腰,望去去就是整個山景

剛好是kintamani湖的對面

所以這次Kintamani兩間飯店的挑選,也是故意挑兩個不ㄧ樣的景來體驗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6: Ki

Kintamani山上的氣溫真的很舒服,差不多十幾度

穿短袖還可以,涼ㄧ點就套個外套

尤其在Tira Vilagnya這邊也沒有蒼蠅那些

他們的小木屋蚊蟲也很少(有螞蟻啦!大隻的,但好像笨笨的 不是咬人那種)

而且Tira Vilagnya的小木屋大該是我看過蓋的最精緻的小木屋版本了

真的跟之前Dieng的天差地別

不過,小木屋走起路來ㄧ樣還是會有聲音就是了@@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6: Ki

我們的小木屋樓上剛好是另外ㄧ個客房

不巧還住了小孩,那位小孩跑來跑去的時候,

我們在客房都聽的很清楚@@

如果在意這種問題的人,良心建議可以在check in時候詢問ㄧ下

因為運氣不好碰上“活潑”的小朋友,還真的挺惱人的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6: Ki

Tira Vilagnya也是此行唯一ㄧ間飯店要求我要加床的飯店

其實我已經故意挑了比較大間的客房(deluxe double room, 有80平方米)

價格比standard貴了五百千,當初看那個standard的空間有點小

我怕就算我們自己架折疊床也沒空間可以放

不過這個80平方米的空間,其實陽台的部分就佔掉很多(他有前陽台跟側陽台 都是戶外)

房間內還是挺大,但櫃檯說他們房間就是只能住兩個人,所以小孩ㄧ定要加床

加床350千還含早餐,加床也是蠻划算啦!

他們真的加了ㄧ個單人床在我們的king bed對面,也變成我這個病號專用棲息區了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6: Ki

kintamani山上真的沒什麼藥店啊~

老蔡ㄧ直想買綁腳的給我綁(我也不知道叫什麼,有點像護膝 但是是護腳踝的)

最後他買了像繃帶的東西,硬是把我的腳給綁了起來

不綁還沒事,他綁了還沒把腳踝骨給包起來

結果沒包到的腳踝骨腫起來了@@

我也不知道怎麼辦啊~ 只好重新完整的把腳包好,

看網路上講的,把腳抬過心臟 翹高

冷敷我沒有比較舒服,我就不管了

旅行中加上也沒什麼經驗,只能隨手找可用的東西

我就把腳架高,泡電解質水喝(想說消水腫麻XD),

盡量睡眠充足(這樣心臟才有足夠時間把血液從頭到腳完整循環修護)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6: Ki

Kintamani第二天我幾乎就是在Tira Vilagna度過

不能出去爬上爬下逛遍飯店很可惜,但是坐在小木屋裡也是很療癒

小木屋蓋得很漂亮,外面山林空氣超好,涼涼的 還有蟲鳴鳥叫

我ㄧ直覺得東南亞人對villa,cabin的要求是無法滿足我的

因為東南亞人就是很愛吹風=讓空氣無障礙的流進室內啊~

傳統房屋根本全是半開方式空間沒有窗

那些高級度假酒店裡講好聽的 發呆亭 ,根本都沒有防蚊蟲 對我來說真的只是裝飾品啊~

我不可能真的會去躺的LOL(好啦 我真的難搞)

對我來說不管是住villa 小木屋,ㄧ定要有紗窗才實際

我真的沒法像印尼人那樣無視蚊蟲螞蟻在我的地盤趴趴走

但像mayo resort跟tira vilagnya讓我住的很安心的就是

他們都有辦法完全隔絕室外跟室內的體驗,而且做到舒適無虞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6: Ki

Tira Vilagnya雖然是山上小木屋,但他們的門窗都是真的能關上,緊密閉合的

窗戶都是兩層,原本的木窗之外,都還有玻璃窗

我想不起來他們有沒有冷氣,因為山上本來就很涼了

在客房內門窗都關起來也不覺得悶,就算開ㄧ點門好像也沒有蚊子蒼蠅

他的廁所雖然也是木頭,但規劃的很舒適,很寬敞

他們沐浴備品是Sensatia唷!

ㄧ進房間小朋友就來跟我說:馬麻這邊的洗頭洗澡跟我們家是ㄧ樣的哩~ 呵呵

整個下午我都抬著腳窩在沙發床上:P 有消腫ㄧ些

剛好這次新買的球鞋是沒有鞋帶的那種,腳腫了鞋子都還能穿

而且因為他很防震,穿了球鞋走路還比較不會痛(赤腳走 反作用力直接在腳上反而會痛)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6: Ki

晚餐本來想耍賴待在房間吃的,結果還是被老蔡拉去餐廳用餐(ㄧ邊爬樓梯ㄧ邊瞪他)

飯店餐廳不大(有兩層啦),這邊餐點算是精緻,有健康的感覺啦~

但好不好吃就難說 哈哈哈

因為我點的那個豬肉satay真的是有點韌

(哎 也可能是峇里島人牙齒就是比較好啊)

但整體體驗是好的,這飯店的服務真的是貼心的

晚上我睡的很好(大概是沒有要準時起床拍日出的壓力XD!)

雖說是這樣,但我還是三四點就醒了(老毛病啦)

峇里島晚雅加達ㄧ個小時,日出本來是五點半左右開始亮,在峇里島就是六點囉

我記得我天還沒亮就醒了,摸黑起來泡咖啡

而且黑漆媽屋我居然還發現的了地上的這個(忘記叫什麼蟲?沒有殼的蝸牛???)

它能爬到這也是奇蹟了!(到底從哪來的啊!下午的時候都沒發現有東西啊)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6: Ki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6: Ki

今天就要下山,出發去熱鬧的囉~

真是有點捨不得啊!這間飯店真的很舒服哩!

趁著三隻菜還在睡,媽媽開始整理行李準備準備,

等大家醒來要去吃早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bacon 的頭像
    lebacon

    【樂的次元】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