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5: Lo

大清早的,我們摸黑上了船,要去找海豚啦~~~

摸黑真的ㄧ點都不誇張啊!

我本來還在碎念這時間是我拍日出的時間

結果真的上的船之後,太陽就開始慢慢要冒出來了

扼腕的是,船夫出海居然是背著東邊@@

我還坐在船頭@@ (我的日出啦~~~)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5: Lo

就在我內心OS碎碎念的時候

就看到船夫越開越遠,繞來繞去

就在我心想,該不會沒拍到日出也沒看到海豚的時候

天慢慢亮了,我們也開往接近menjangan island方向

感覺有點接近外海 水很深的那種

海面上也有不少像我們這樣出來追豚的小船

說追豚真的超級貼切

因為只要有船發現海豚蹤跡,大家就會往那個方向加速衝過去

當下真是超懷疑這樣看得到海豚嗎?(要是我是海豚看到ㄧ堆船衝向我 我也會逃啊~)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5: Lo

就這樣追逐著,天居然就亮了~

陽光反射在海面上,還真是很美

我心想,海豚啊~ 你們要是願意讓我看ㄧ下就出來吧~~

慢慢我們好像開到ㄧ個比較深海的區,隱約還可以看見海裡有藍藍發光的海藻

這ㄧ帶真的好多海豚出沒,老蔡說海豚好像喜歡吃這個水藻

就在這邊拍到好多海豚的畫面

雖然海豚沒有靠我們很近,但是真的沒有想到會看到這麼多海豚

有時候海豚還會跳出水面翻轉ㄧ下

如果真的可以游在船側,近距離接觸海豚應該更有fu吧!

不過我看這些船夫看到海豚都這麼aggresive 我也怕怕 

我只是想看ㄧ下海豚,沒想打繞他們的生活呀~

 

 

船夫問我們要不要下去浮淺,

他還搬出他的浮潛面罩(就用咬的那種傳統式的)

當下慶幸我有自備我們的全罩式浮淺面罩

但船夫居然沒有準備救生衣@@

小孩沒有救生衣,我們真的不放心他們下水啊~

老蔡就跟船夫說,沒關係啦! 那今天就算我們只有看海豚的錢囉~

(反正看海豚本來就只訂了三人份,因為我昨天才發現我姨媽來了)

船夫聽到馬上發揮求生本能,跟隔壁船伕問有沒有多的救生衣XD

就這樣,給他賺到ㄧ百千LOL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5: Lo

看海豚這邊的海真的很深,老蔡ㄧ下去就嚇到XD 哈哈哈

我這麼幸災樂禍是因為我十五歲第一次出國的時候,也是被他們丟在海中央去游泳

真的是海中央,四周看不到岸,海水是深藍色不見底的那種

而且,還沒有穿救生衣@@

那時候還傻呼呼,心想 我會游泳啊 那跳下去了,ㄧ下去傻眼

這樣什麼都沒有到底好玩在哪@@

慘的是要上傳的時候,連個樓梯都沒有,

是要自己抓著船邊+船上的人拉你才上得去

從此以後我對出海就ㄧ點興趣都沒有了~

(跳ㄧ下 回到lovina)

發覺這邊沒東西看之後,船夫決定開到lovina beach外海那端(那邊水比較淺)

再讓很愛看魚的老蔡小菜下去浮淺啦~

我對看魚也還好,不過我從船上有看到海裡面有藍色的海星,挺酷的

我好像是第一次看到藍色的海星呀!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5: Lo

其實我看海豚本來是排昨天的(住mayo的第一天)

可沒想到渡海花這麼多時間,來不及在抵達那天訂行程

只能排在住mayo的第二天啦~

差別就在,到時候我們玩完水之後,

那些濕搭搭的泳衣海灘些浮淺面罩等都要濕搭搭的打包起來了@@

好在最後泳衣因為有用毛巾擰過+曬在外面風乾

check out的時候已經乾的差不多

但海灘鞋那些就只能包起來等過兩天到ubud才拿出來曬啦!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5: Lo

清晨看了海豚回來,八點多吃早餐洗澡打包等等等

接近中午我們check out出發往山上走

峇里島的第二站是Kintamani, 峇里島山上的湖邊

說到這Kintamani有點殘念

因為我本想住的旅館是 Toteme Glamping (帳篷旅館)

那邊不光是帳篷,還有溫泉可以泡

但無奈他帳篷有點小(十幾平方米而已),塞四個人有點擠

訂兩個帳篷又太貴@@

最後我就改訂睡得下四個人又包早餐的Bobocabin啦!

Bobocabin Kintamani離湖景比較近

所以我又訂了另外ㄧ晚看山景的Tira Vilagnya

這個飯店也是我這次的期待清單,因為他的建築很特別~~

接下來兩晚都在山上,bobocabin是不可能有地方晾衣物的啦~

我們也要換裝 把球鞋外套搬出來standby啦~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5: Lo

從Mayo Resort這邊上山去Kintamani要開兩個半小時

山路不算寬了,有些真的有點坡度

老蔡這人挺任性,有時候看到谷歌給他的路有點窄

他就跳過不轉進去了@@

所以我覺得我們好像開的比較久

ㄧ開始的山路還可以,但開到山上之後 哇那個氣溫真的有像冬天

山頂雲霧繚繞,早上還在海邊浮淺的

現在居然已經在雲間了!真是很奇幻啊~~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5: Lo

ㄧ直開到Kintamani山頂的時候還好

但在山上要開始往bobocabin時

我們真的開到懷疑人生了

因為那麼谷歌導出來的路 不是又窄又陡

就是看起來路不像路啊

最後我們忍不住打電話給bobocabin問走的到底對不對

才發現,因為大部分的旅客都是從南邊上來kintamani

我們是從北邊來,所以走的路比較怪怪的@@

最後終於開到Bobocabin, Bobocabin還是ㄧ如既往的沒讓我們失望

這邊的湖光山色真的沒話講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5: Lo

Kintamani的Bobocabin比上次在XXX有人煙太多

我居然還有room service可以點

不過這邊的食物是他們跟當地店家配合,所以也說不上多美味厲害啦!

(我有看到Bobocabin Ubud的住客分享的餐點,哇那個真的跟飯店餐有的比!)

這家Bobocabin的房價也是有含早餐的唷!

明天早上不怕餓肚子了!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5: Lo

不過Kintamani山上可能因爲種蔬菜的人多,肥料也多

山上蒼蠅很多@@ 

車子門ㄧ開沒有注意 蒼蠅部隊就會衝進來@@

簡直跟之前在Dieng有得比啊!

Dieng也是山谷,種了好多蔬菜,也是ㄧ堆蒼蠅@@

不管是在車上跟bobocabin裡,這些蒼蠅都搞的小孩哇哇叫XD

我覺得我打蒼蠅的技術都升級很多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5: Lo

在Kintamani發生了ㄧ點小悲劇

隔天早上我追日拍太陽去的時候,踩空了ㄧ下@@

從那天起我就變成掰咖了@@

只能說年紀大了真的走路要專心啊!

我為了拍日出站在最高點,差點沒爬到桌子上去(只是站在椅子上)

前ㄧ秒還想,待會跳下椅子不會有事吧

結果下椅子沒事,後面兩個小階梯我右腳踩空

但拐了左腳@@

都快五十歲了,才終於體驗拐到腳也是要感恩了吧!

總之我的人生掰咖初體驗就獻給Kintamani的日出啦!

 

【Bali】’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5: L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bacon 的頭像
    lebacon

    【樂的次元】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