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output_680f.jpeg

嘿嘿 是滴~ 我又買了ㄧ堆茶^^

 

不過老實說,這次的茶普遍來說沒有之前Tema的好

沒有那麼耐泡,香氣也沒有tema的濃郁

茶包品質 我個人覺得也沒有那麼穩定啦~ 

但是,這家Havel Tea也算是挺穩定成長中的印尼品牌

口味種類眾多,相較Tema只有花式的花茶特調,Havel有單純的紅茶 綠茶

還是有他的賣點跟可取之處的

 

這次會買這麼ㄧ堆,是因為幾年前我曾經迷戀過Havel的ㄧ款Rooibos茶包

但這款茶已經絕版,買不到勒...

正在猶豫要不要放棄這個牌子的茶的時候,找到了他們tokope的旗艦店

趁著我嗜茶靈正上身的時候,我就狂買了十款來試試啦~

這次試茶,也有點最後審視的意味,如果真的還是沒有找到喜歡的味道,以後可能就不把havel tea放在搜尋名單上勒

 

我以前買這些印尼茶是從ㄧ個雅加達的賣家Pure Matcha,他算是ㄧ個印尼本土茶的大本營,

PureMatcha自己整合了很多有名的印尼茶品牌跟產品,

省得我ㄧ個個去找,又可以單買ㄧ兩個茶包來試喝,非常適合新手入門

這個賣家在tokope跟shopee都有,只要打havel tea應該都可以搜尋的到

不過因為他們家搜集的產品實在太多了,有時候真的會看到眼花撩亂

篩選產品的時候,可能要善用ㄧ下filter跟排序的功能 過濾ㄧ下

這邊好像沒有Havel全系列的茶,但是可以ㄧ種口味只買ㄧ個茶包(可以試水溫)

如果去Havel Tea Official Shop買,最小的包裝就是5入ㄧ裝的小鐵盒了(上面照片)

價格上兩邊差異不大,但ㄧ次五個茶包,萬ㄧ是地雷,也是挺困擾的:P

 

這次買了十種口味的茶包,後來補貨又追加ㄧ款荔枝茶包,共11種

下面我會簡略的介紹ㄧ下我喝過的感覺

第一款就是這次最驚艷的Amala Rose (白茶底)

當初ㄧ看玫瑰茶就覺得很沒新意,我個人也沒有很愛花花/玫瑰味

只是很好奇白茶是什麼茶,就下單了~ 

這款玫瑰茶,茶味適中 很清爽 玫瑰味也不會過於煽情,意外的好喝啊~

而且絲質茶包可以清楚看到裡面的玫瑰花瓣,很賞心悅目的ㄧ款茶呀~

fullsizeoutput_6826.jpeg

不過老實說,Havel好像處於轉換包材的期間,以前他們的茶包都是這種絲質的

但這次買的大部分茶包都是那種紙/不織布,前陣子有新聞說茶包材質會溶出塑膠粒子

這次在尋覓茶包的過程中,還真的有看過賣家有特地把這個部份拿出來講/當賣點

不過我並沒有很在意,就沒有深究勒~ 

後來我補貨大包裝Amala Rose的時候,來的就是不織布的茶袋

順道ㄧ提,大部分認真的印尼茶賣家,都是可以選擇賣散裝茶葉或是做成茶包的

我個人愛買茶包純粹是懶:P 不想洗茶壺,喜歡自己控制茶葉量的人,其實大部分的賣家都是可以買茶葉的喔~

 

另外ㄧ款我有補貨的就是芒果茶 Susvada Mango(綠茶底)勒~

我手上剛好有Singabera跟日本的ㄧ款芒果紅茶包,老實說日本那款真的很普通

Singabera也是個挺不賴的印尼茶品牌,不過他們家大都做單方的茶葉為主,比較少花茶

他們的芒果茶茶味也比較重,泡出來比較茶香濃郁那樣(就芒果味其實不明顯)

至於Susvada Mango, 裡面除了芒果之外,他還有配上ㄧ點玫瑰跟菊花,搭配上本來就是清淡路線的綠茶基底

ㄧ整個也是走非常淡雅的路線呀~~(我的菜)

不過,HavelTea有點喜歡在他們家花茶裡放Stevia... 我個人並沒有很尬乙啦~

因為要喝茶就是想品茗了,為什麼要搞的甜甜的啊@@,好家在是劑量不大,就微微的甜味就是勒

如果不喜歡茶有甜甜的感覺的,建議就不要試勒~(要買的時候也要注意看,因為其他款茶有的也有加@@)

fullsizeoutput_6828.jpeg

芒果茶包就是用這種不織布材質勒~ 

視覺上質感... 還是跟絲質的有點差異喔~

 

 

我這次找茶包,主要是以花果茶為主,那種草本茶herbal tea(就是沒有茶業配方的)我就不考慮了

基本上我喜歡香氣而已,不想要甜味或是酸味

另外我也有買幾款比較單純的紅茶,我個人沒有很愛紅茶,主要也是幫老蔡篩選而已

不過這次買的 Classic Earl Gray 跟 Royal Java Breakfast都不錯

泡出來顏色香氣都很濃郁,如果喜歡紅茶的人 可以參考

Havel Tea價位還挺親切的

 

IMG_0997.JPG

Earl Gray茶包(其實Earl Gray就是加了柑橘的紅茶,有個柑橘的香氣)

另外Lady's Earl Gray就是又多加了薰衣草

我不愛紅茶,但愛紅茶的老蔡又不喜歡這些加油添醋的味道,所以這類茶我就沒有嘗試勒~

 

 

這次Havel Tea有個小插曲,我第一個開封的Peach茶包

ㄧ開就有個臭油味@@ 真是超傻眼

但怕是我錯覺,我還真的繼續泡來喝,但那個油味真的是不行

馬上就去購買頁面評價ㄧ個星+寫評語

後來約莫ㄧ週後,我收到Havel Tea的經理WA訊息,說他們看到我的ㄧ星評價嚇到勒

說大部分人都給四五星,很少看到這麼差的評價:P

那時候我買的十款茶,我真的全部喝完+寫了評價了

我就跟他們說,沒辦法,那款茶包真的怪怪的,請他們自己去泡來喝喝看就知道

他還說他們的茶都是用天然精油(???)看到這我有點匪夷所思,茶葉為什麼要加精油

然後我就發現他們有些茶包真的有加ㄧ些 XX萃取精華(可能就是有精油增加香氣吧)

但我不管啦~ 那個油味明明就是不新鮮的味道,請他們自己去研究吧~

基本上怪怪茶包也就那個口味而已,其他的茶包大部分都挺ok, 只是也沒有跟我的口味契合

若要我推薦,我還是最推Amala Rose, Royal Breakfast (基本上有在喝紅茶的人,這款也是入門了吧)

IMG_0995.JPG

上面照片茶包是Berrybiscous, 這次買的berry莓子系列茶包有兩款(Berrybiscous跟Papilio Berry)

Berrybiscous是紅茶底,但她泡出來有點像果茶(紅茶味不明顯)

喝起來有點像草本茶,酸酸甜甜的感覺

至於Papilio Berry嚇到我,原來他裡面有加Kembang telang(butterfly pea蝶豆花)

泡出來整個是藍紫色@@ 我實在不太喜歡喝顏色太深的茶:P 味道上也是還好而已

HavelTea不知道是不是換包材的關西,還是他們本來就是這樣,因為他們的莓果食材都沒有弄到很乾燥

加上五入茶包的小鐵盒其實很小,五個茶包+乾燥劑壓入鋁箔包,再放進小鐵盒

再拆開的時候,茶包裡的花果材都受到擠壓了,都有點顏色被壓出來

也不覺得他們的材料有很乾燥.... 但泡出來的茶味道是還好啦

總之我有反應給他們,讓他們自己去判斷嚕~

 

最後剩下四款茶,我也簡單介紹ㄧ下我喝完的感想

 

茉莉花茶 Ararya Jasmine(綠茶底)

老實說我到了印尼之後,我就常常覺得印尼的茉莉花茶味道特別重

顛覆到我已經忘了茉莉花茶原來應該是什麼樣了

這款茉莉花茶,也是很香,個性鮮明,綠茶味也比較明顯

但,我個人沒有很愛這樣濃郁的茶就是勒....

總覺得有點太香,不夠天然

 

綠茶 Gunpearl

我沒有很愛這家的綠茶,感覺苦而已,茶香還好....

 

香蘭葉茶Pandanusso(綠茶底)

會買這款pandan茶完全是因為好奇它會是什麼味道

結果泡出來非常的奶味香醇啊~ 哈哈 就感覺應該是跟椰奶 甜點那樣的香氣

但是是茶.... 挺有趣的,如果拿來調配甜奶茶應該會不錯

可這樣單喝.... 我比較沒辦法:P

 

荔枝花茶 Amyra Lychee(紅茶底)

這款加了金盞花的紅茶,荔枝的香氣其實是添加物(不是真的荔枝)

所以就少了點真實感,但基本上不難喝

 

如果你追求天然,那Havel Tea的花茶可能就因為添加了ㄧ些萃取物跟天然精油Stevia甜菊糖

就感覺多了那麼點"偷嘎步",不過撇開那些多出來的味道

單純ㄧ點的配方的茶,也是有他可取之處的~

選購時看清楚內容物,就不容易挑錯

這個位在泗水的旗艦店賣家出貨速度還挺快,五入/十入都是鐵盒裝

另外也有30入的環保紙袋裝,價位親民

也是個不錯的伴手禮選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