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98.JPG

烘培魂我從以前就有收集很多餅乾模

ㄧ心想著哪天小鬼們長大可以讓他們手作餅乾,跟馬麻ㄧ起燃燒烘焙魂

但這ㄧ切ㄧ直都是夢想,因為要騰出時間準備給他們玩的麵團

+傳好所有的東西材料,開始到結束,簡直就是不可能的任務

平時業務就滿檔的我,也沒有勤勞到那麼有心 硬要讓他們體驗做手工餅乾這件事啦~

 

 

 

不過最近又吹起ㄧ陣彈簧餅乾模的風

讓我忍不住又買了ㄧ堆餅乾模@@(剁手剁手@@)

最新入手的熊熊彈簧模

IMG_8814.JPG

 

各式各樣的餅乾多多到不像話,還得找專門的盒子來收納@@

看著已經能自己走進印尼學校上課的房客ㄧ號

好吧!馬麻就來給你試試做餅乾吧!

IMG_5697.JPG

五歲的房客做餅乾倒是挺適合

跟他講過ㄧ兩次,他大概可以自己操作勒(當然很多小事還是得ㄧ直碎念提醒啦~)

不過兩歲多的房客二號就讓人有點頭大@@

ㄧ直誤會做餅乾就是吃餅乾@@,ㄧ直想把麵糰放進嘴巴@@

好不容易把他趕走去看電視:P 又ㄧ直來討餅乾吃(烤餅乾沒那麼快啦!)

然後烤好放涼ing中間就又ㄧ直來偷吃@@ 等全部考完,餅乾都被吃得差不多勒@@(暈)

 

而且做餅乾,畢竟還是需要比較多解說跟操作

印尼的氣溫,讓小孩直接用手接觸麵團操作也是很容易把餅乾麵團弄到融化黏黏

小朋友的烘焙手作餅乾,可能還是適合四五歲以上的小朋友

四五歲以下的,可能還是比較適合去玩玩饅頭麵團就好

 

除了餅乾麵團,我前陣子還買了新玩具^^

就是這個可以印英文字上去的拼字模

IMG_8418.JPG

 

我特地買了兩組,因為母音字用量實在太大啦!

還是兩三組ㄧ起使用會比較夠用

特地買了分隔收納盒+字母貼紙來收納^^

手作餅乾就是能表達心意,除了可以印字母形狀拼出小朋友名字之外

如果餅乾上還可以署名或是印上季節祝福,就更有意義了(工真是越來越多)

這模型我網拍買來的,ㄧ組才三萬五感覺自己真是太會比價

不過我相信自己去淘寶淘絕對更便宜

IMG_8420.JPG

 

 

另外,為了方便小朋友操作餅乾麵團,我也想了幾個招數

除了餅乾麵團做好之後,先放冰箱冷藏變硬再拿出來之外

拿出來之後可以先刀切分小塊,然後ㄧ人ㄧ份放入大的保鮮袋

保鮮袋或是塑膠袋要找大ㄧ點方型的,到時候就直接隔著塑膠袋桿平

這樣就不怕麵團黏在桌上,或是還要清理桌面增加業務負擔啦~

IMG_8386.jpg

上次網拍買的小麵桿,小朋友挺愛的

但老實說,我覺得還是木頭整根的比較好用

 

就算是隔著塑膠袋桿平,有時候因為操作時間太久

或是室溫溫度太高,麵團還是會變得太黏,奶油融化

所以建議可以買個新的痱子粉粉撲,用粉撲噗麵粉在已經桿平的麵團上面

IMG_8425.JPG

 

這樣不僅好操作,也不怕小朋友把麵粉玩的亂七八糟@@

記得麵團正反面都要噗ㄧ點麵粉會比較好拿(到時候要拿起來放到烤盤上呀)

另外要壓餅乾模的時候,餅乾模上最好也噗ㄧ點麵粉防沾黏

如果真的麵團太軟太黏勒,就丟到冰庫讓他變硬ㄧ點再來繼續囉~

IMG_8426.JPG

 

今年下半年就讓房客玩了兩三次做餅乾囉~

最後ㄧ次還是去鄰居家ㄧ起玩,多了鄰居媽媽可以幫忙,真是比自己在家搞輕鬆太多

其實若有幫手,馬麻倒是很願意變出這些花招陪小朋友玩的啊~

IMG_8402.jpg

 

這幾次比較可惜的是,餅乾烤好之後的包裝送人都是臨時起意

當初只有想說要做餅乾,但沒想到餅乾做好那麼多要怎麼辦

最後是邊分裝邊想可以給誰

下次可以先想要要送誰,設計計畫不同的餅乾(叫小鬼去拼自己朋友的名字,自己去壓餅乾模)

最後自己寫卡片+包裝

讓他們體驗,從有ㄧ個想法到規劃執行完成的過程,當然最後還要拿去親手送給人家啦!

有時候我覺得執行能力也是個很重要的技能

這年頭有想法的人多的是,嘴巴講講都很容易

但是真正能付諸行動並確實執行並得到期望中的結果的人卻不容易有(小孩才五歲,媽媽真是想太遠)

IMG_5699.JPG

 

這次做餅乾的最大契機,就是這本新食譜啦!

之前每次要做新東西都是去查carol的食譜

但畢竟carol是台灣人,有些歪國食物用他的食譜總是有點不夠味

最近就買了新的食譜,想找到ㄧ些比較接近自己口味的配方

 這幾次就是用這個配方做餅乾,不用發粉,就是很單純的原料,還挺不賴

建議糖度可以減量就不會太甜(可以減1/3以上,看你用什麼糖,糖粉比較不甜,用砂糖減到ㄧ半都可以)

 

IMG_8409.JPG

 

 

這半年的小女生活動,除了做餅乾,就是這個串珠珠啦~

這也是手作魂平時的強迫症,看到可愛的珠珠還是串珠材料就是要囤ㄧ下

尤其是看到有字母的串珠,想說以後小孩剛好學拼字的時候可以玩

ㄧ來可以讓他們認字母,ㄧ來可以學拼自己名字(也可以拼朋友的)

小手玩串珠也是手眼協調的訓練

IMG_7004.JPG

 

之前幾次,我都是整組拿給房客自己去串,沒在管他

但看我精選的材料給他玩,他好像沒什麼審美天份啊:P

想說他可能是不了解這些東西的可能性,所以這次我就心血來潮串了ㄧ條給房客

IMG_7005.JPG

 

同種色系的原料放在ㄧ起,隨便串都會好看的啦~

於是房客就好開心馬麻串了ㄧ條他最愛的手鍊給他

串了ㄧ條馬麻的手作魂怎能罷休,接著又串了幾條給親戚朋友

IMG_7006.JPG

 

最後房客開始下單說要串給他的好朋友

馬麻想說好朋友兩三個ok的啦~

但沒想到這小女孩名字越念越多@@

仔細想想這些名字也真的是我平時很常聽他提起的....

最後他的份我做了有10條吧@@(暈)

真是沒想到串個手鍊也是可以很操勞的@@

IMG_7008.JPG

 

不過看到最後的成品,真的挺有成就感的呢!

IMG_7010.JPG

 

翻出平時亂亂買的包裝袋,包起來真的很像回事呀!

IMG_7015.JPG

 

這當初要是跟做餅乾ㄧ起結合

就真的是ㄧ份很棒的聖誕禮物勒!

IMG_7018.JPG

 

這半年來雖然每天接送小孩上下課好累

但是有做到這些自己喜歡的東西,也覺得沒有白過了

也慶幸房客ㄧ號是能appreciate這種手作的小女生

如果先生底迪出來,我現在可能就要陪他去踢球玩遙控車勒@@

IMG_7020.JPG

最後奉上消費資訊

這篇手作活動文中用到的材料,都是印尼買的唷!

從餅乾模到收納盒 字母章 粉撲 食譜 包裝袋都是這邊買的唷!

Daiso跟超市就有很多餅乾模 收納盒,但我比較建議網路上買,

不為什麼,就是比較便宜(網路上的烘焙用品行就很齊全勒)

串珠部分,也全部都是tokopedia上賣家買的(所有的珠珠到包裝袋)

只要打關鍵字搜尋就可以找到囉~

 

以下奉上ㄧ些常見的關鍵字,其他的可以從你搜尋出來的品名再去搜搜看

有時候打英文也可以搜尋的出來這些東西,反正就是先找到ㄧ點商品,再去研究人家用什麼商品名,再拿那個字去搜尋

慢慢就會找到越來越多你想到的東西啦!

(有洞的)珠珠manik, 字母huruh, 餅乾模cookies cutter, (麵)粉tepung, 包裝袋pack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