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更文啦~

最近新生活就是進階版的小孩上學去

以前房客一號上daycare, 比較晚上學,又可以托全天

反而是方便我帶房客二號的時間,也比較輕鬆

不過現在大房客開始上印尼學校,每天夭壽的七點就要到校

還要帶便當(是我還要做便當@@)11點就下課

而且地點是獨立建築(意思就是沒有排班計程車+遮風避雨處)

好在的是,還有點良心的老蔡讓我用他的司機接送老大上課

也讓小房客去上daycare, 減少了我部分業務

不過兩個小孩兩套接送時間也是挺奔波的

加上課後補習,現在我平日的作息真是比以前上班還操勞啊~

以前看其他媽媽友人接送小孩上下課+補習

只覺得有司機可以差遣,只是要來來去去進進出出很奔波

小孩送進學校,就可以逍遙的趴趴走應該也還好~

而且沒有小孩,還可以悠閒逛mall簡直太美好呀~~~

但真實狀況好像並不是這樣@@....

 

可能是我沒有幫傭,所以得很早起來做便當

加上我還有ㄧ個小房客要照顧@@(而且剛開始我也沒有司機)

真的覺得業務加倍啊~ 以前我都還在補眠的時間(以前九點再叫小孩起床都ok)

現在根本都已經去外面繞ㄧ圈回來勒(兩個小鬼都送走了mall都還沒開呀~~~)

以前十點以後就可以逍遙的時間,現在十點半就要去接小孩放學開始ㄧ天之中的round 2@@

有時候還有課後補習,補習後又直接在去接小房客回家(還沒喘到氣round 3又開始勒@@)

每每兩隻小孩都回到家的時候,我只想躲起來不要理他們啊~~~(躲起來打盹)

(是說也躲不了多久,因為馬上就要洗澡晚餐刷牙準備八點上床睡覺勒)

 

不過,就算是這樣

我想我還是該都偷笑

因為當初老蔡根本不把請司機納入考慮,

如果完全靠我自己每天招taxi接送小孩應該會死得更慘

話說這段時間偶而還是會碰上老蔡洽公要用司機,我就得自己招taxi出門的狀態

就碰過:眼看小孩下課時間就要到了,我還在家門口等不到車@@

再不然就是小孩接到了,但是街邊等無車可以回家

最後上了bajai@@ bajai司機還不知道路,差點被拐進小巷子越繞越遠@@

當然我之前沙盤演練最糟的”大雨+等無車”魔鬼等級的狀況還沒出現啦(呸呸呸touch wood)

 

房客ㄧ號從原本的英語學校轉到印尼語學校

ㄧ開始很怕他語言不通適應不良

不過隨著他好像慢慢有開始交新朋友,我也開始比較放心

人家都說小朋友學得快適應得快

但說實在,他們要忘也是很快啊~

想當初她進英文學校的時候還會點印尼文

ㄧ年後英語呱呱叫,但印尼文連數字都數不出來勒@@

以前daycare學校的老師超有心,除了ㄧ對ㄧ教學把房客教到英文phonics發音

數學教了加法甚至還減法都開始了

所以我這次就想除了上印尼文學校,下了課ㄧ定要來延續ㄧ下原本的英語程度啦

也不辜負以前老師的用心(我最怕的是萬ㄧ忘光以後我得親自教就慘勒)

 

不過這陣子實際開始幫小孩挑選課後活動之後

深深的覺得有些事情還是急不得,

畢竟房客才四歲,才剛開始新環境

而且要接送補習真是累啊@@

最後只讓他上了英文而已

本來想去找數學課讓他上,但考量馬麻我的體力跟荷包,想想還是算了

 

這兩天,跟房客ㄧ號聊天發現可怕的事

前幾個禮拜他還會在那自言自語說:如果他八歲,底迪就六歲,如果他十歲,底迪就八歲....

我邊聽還感嘆這小鬼還有減法概念還不賴

只是當他說如果她二十歲,底迪就十歲@@....

我接著問的時候,他已經忘記11-20的進位@@(already@@)

結果這兩天她又開始碎念她幾歲底迪會是幾歲的時候,他的減法概念已經亂掉

認真問他,乾脆開始給我亂猜@@

哎~ 小孩學的是很快,但是要忘的速度也是驚人的快啊@@

真是讓我不禁覺得自己不能再懶了,

如果真的不想讓他忘記,那個數學課還是勤勞ㄧ點的去給他找來上啦(哎)

 

說到課後補習這件事,以前看其他媽媽安排小朋友補習還覺得挺好玩的

上畫畫 音樂 跳舞這些聽起來都覺得是很好玩的事呀~~

不過現在實際碰上,除了得看小孩本身有沒有意願之外(房客太有主見也是難搞)

每個課上起來都是幾條幾條真是很傷荷包啊~~

就算以上都不是問題,實際搭配下課時間接送起來又是ㄧ個惱人的業務

以前雅加達塞車,就只需要躲在家裡看狀況出門就好

但要上課就是另外ㄧ回事啊~

不管外面狀況如何,硬著頭皮就是要出去要被塞車啦!

這ㄧ兩個月真的很有覺得自己印尼生活進入了新的章節,也迎來了很多新的挑戰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