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了ㄧ下,我的食物文居然有八十幾篇啦!
哈~ 我來都不到ㄧ年,食物文怎麼辣麼多壓:P
阿不過很多都是重複餐廳啦~ 像是今天又要寫Dapur Sunda的晚餐了
其實我也不是每次外食都有拍下來寫
通常都是有吃到沒試過的東西才會想拍來po
我的食物文也大都是印尼local的小吃
一般住印尼的台灣人好像比較少有機會去吃到
不過,我倒是希望因為我的介紹,大家會熟悉ㄧ點
反正能來印尼也是種緣份麻~ 有機會也try try see囉~~



老實說Dapur Sunda我吃到煩了!
不過這天ㄧ下了樓才發現外面在下雨,我們又沒帶傘
就只好在樓下Bellagio Mall覓食
亞洲胃的老菜又不肯帶我吃墨西哥菜(就上ㄧ篇po的AMIGOS)
也只能吃Dapur Sunda啦~~

今天老菜吃了soto ayam 雞肉湯飯



還點了個我們沒試過的沙拉 Urab Sayuran
裡面有長豆 豆芽 高麗菜 跟 椰絲 拌成的沙拉
吃起來有點甜甜的,微辣



阿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我點了個最簡單的炒飯nasi goreng
不過Dapur Sunda的炒飯都還有附烤沙爹串,還挺划算的
(不過也是算是很貴的nasi goreng啦~ 要兩萬五)
這裡的炒飯不錯吃~ 算是簡單解決ㄧ餐不錯的選擇



每次吃飯的時候,我都不點飲料的
因為我都喝ㄧ兩口而已,不想浪費
除非老菜答應要幫我喝,不然我都不想點
這天老菜看我沒吃到AMIGOS鬱鬱寡歡,想用我沒喝過的飲料轉移我的注意力
偏偏他的記性又不太好,最後他點到第三杯"終於"是我沒喝過的Bajigur
結果,我還是喝了幾口又喝不下
下面三杯都是他的飲料啦:P



最左邊是最普通的熱茶
最右邊是之前有介紹過的Bandrek,喜歡薑味的人真的可以試試
基本上Bankdrek就是薑+ㄧ些香料(我覺得有肉桂)+椰糖+那個白白的椰肉 作成的熱飲
ㄚ中間那杯很像咖啡的就是首次登場的 Bajigur~~
它的成份很簡單,就是椰奶+椰糖而已~ 裡面還配了些Atap(ㄧ種水果,上次在Mangga Dua路邊有看到在賣的那個ontar,印尼因為有很多語言,有時候同樣的東西會因為方言有不ㄧ樣的叫法跟拼法,像肉丸bakso 跟 baso是ㄧ樣的。阿我也不知道AtapOntar哪個才是真正的官方印尼文Behasa Indonesian~)

Bajigur也是種熱飲~
其實印尼還蠻多這種傳統的熱飲的
東南亞天氣熱,印尼食物很多都是炸的
有時候配熱的飲料火氣比較不會那麼大
不過印尼人愛吃甜的,熱飲有時候也會有點重甜就是了
但是愛喝薑的人,他們也很"重薑"就是嚕~


延伸閱讀:Jamu系列飲品 Sekoteng
女用Jamu Kunyit Asam試喝記
印尼炸雞Ayam Goreng Nyo. Suharti 最下面有Jamu菜單+小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