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月初的時候老菜帶我來吃的娘惹菜餐廳 Kedai Tiga Nyonya~
十五十六世紀的時候有很多因為經商來到東南亞的華人
因為已經居住在東南亞很久了
可能還少少地保存ㄧ些華人的傳統跟習俗
但在生活上已經很馬來化,也不說華語了
這些華人就叫做Peranakan
像是ㄧ般台灣人比較熟悉的娘惹糕,就是Peranakan婦女做的糕點
Peranakan也穿Kebaya,而Peranakan Cuisine(娘惹菜)也是ㄧ種東南亞的特色菜

這天來的這間Kedai Tiga Nyonya, 就在Grand Indonesia附近
我們要進去的時候,還看到三個日本觀光客走出來
看來,這是個觀光景點上有介紹的餐廳呢!



ㄧ進到餐廳裡,就感受的出很特別的Peranakan風格
有點中式,卻又很東南亞~



餐廳內氣氛很舒服
有種復古又殖民的風情
先來杯奶茶暖暖胃啦~



愛薑的老菜又點了Bandrek~



最近我都很愛點沙拉(菜單上就真的寫salad沙拉)
有時候餐廳都還會在目錄上畫上特別符號,表示是“招牌菜"
但其實,salad就只是很單純 基本的  西式沙拉而已,
不知道印尼人為什麼要這樣慎重其事



今天點到的沙拉還不錯吃,醬很特別
其實搭配到下面的菜還不賴~ (因為有幾次真的有踩到標榜著"招牌salad“地雷沙拉阿!)



老菜又點了炒青菜!
這間的青菜不錯吃哩!不會很重口味又新鮮~



老菜點的烤雞~
上面的醬也是偏甜口味,還蠻特別的,
但因為它就很像中菜的雞肉,只是有醬而已,我很難評價它(畢竟我不是中菜控阿~)



重頭戲來啦!我點的nasi timbel 竹筒飯套餐~~
看起來就好贊阿!yum yum



湯裡面有小魚丸(照上面照片的時候,已經被我吃掉啦:P)
下面是特寫,真的很小的魚丸,
這裡是標榜沒有加味精的餐廳喔!湯很清爽好喝~



我最愛的竹筒飯,打開來裡面還有好多料喔!



有雞肉 臭豆 跟ㄧ些蔬菜香料等
好好吃喔~ 配著辣椒跟旁邊的肉(哎阿!忘了特寫,在湯跟竹筒飯旁還有ㄧ些炸的乾乾的肉)
yum yum 好吃好吃哩!



配白飯的老菜還跟餐廳要了辣椒
這應該是有蝦醬的辣椒,看起來也是很贊阿~
(我忘記吃了,沒法寫味道啦~ 看到我的竹筒飯根本無暇去管旁邊的菜啦!)



兩個人這樣真的點太多:P
最後沙拉跟烤雞都被打包回家當晚餐嚕~
我超愛這間餐廳的,下次還要來啦!



最近我們還蠻常來menteng這帶吃飯的
這裡真的有不少好吃又漂亮舒服的餐廳
除了上次介紹過的Bebek Bengil炸鴨餐
接下來還會介紹在Jl. Toko Tiga路上的 Bakmi Toko Tiga, 路邊soto, Seribu Rasa(推薦!)等餐廳~
有機會來這晃晃吧!Menteng這是高級住宅區(聽說還有總統住的)
馬路兩旁都有大樹,房子都蓋的很大戶又漂亮真的很舒適哩!


address: JL. Wahid Hasyim No. 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