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最近老菜當空中飛人,我們已經好久沒有回Tangerang的公婆家啦~
這個禮拜索性叫大家ㄧ起出來吃飯
來到這間當年公婆結婚的Angke餐廳~~

週末來Angke真的要挑時間
因為除了他們生意本來就很好,ㄧ位難求之外
要是碰上好日子有婚宴,就更別想弄到位子啦!
所以今天我們特地五點半就到了,呵呵!幾乎是第一桌客人阿~





先來吃點小菜~
這個涼拌黃瓜ㄧ吃下去,驚嚇指數會破表
因為味道完全跟記憶中的不ㄧ樣阿~~~
上面還有殘留很多沒有融化的"糖"
而且,涼拌黃瓜是甜的是怎麼回事阿?!





這次完全是公公大人們負責點菜
吃中菜就是要人多阿!不然點沒幾道菜吃起來很沒fu~





Mee Goreng炒麵
點完菜,先上桌的居然是炒麵跟白飯
有點不太習慣說~
因為自己最近的中菜記憶都是偏"內地式的",主食麵食都是最後才上的那種
不過這裡的炒麵可是婆婆的最愛阿!
雖然說來點菜餐廳吃炒麵很怪,但是這個味道真的還不錯~






再來上桌的是公公喜歡的蒜茸白斬雞 Ayam Rebus
上次有介紹過這裡有名的Angke白斬雞,我個人也很喜歡
不過老菜爸偏愛這重口味的蒜茸白斬雞(我覺得有點太油味道太重)
我發覺印尼人真的很愛這樣的重口味
之前幾次在中菜餐廳點炒青菜,他們也是很愛在上面淋超多的蒜茸醬
整個蒜的味道已經不是提味,根本是蒜燴青菜啦!





蝦捲 Lumpia goreng
這道是在東南亞很常見的點心炸物
婆婆每年過年或是重大節慶也都會做
Angke 的蝦捲好大盤阿~ 真是驚人
比較特別的蝦捲的外層還有ㄧ圈像餅乾的皮,吃起來很脆
蝦捲本身有點乾,但是還蠻好吃的啦~





炒菠菜 Cha Po Chai
這盤是專門為我點的炒菠菜^^
老菜ㄧ家都是肉食動物,通常青菜只有我會捧場(老菜爸也會吃ㄧ些啦)
真的很懷疑青菜吃這麼少好嗎?!
但話說回來,我覺得Angke的炒青菜真的不錯吃哩!
份量實在,調味也不會過鹹,青菜夠新鮮!
難得在印尼可以吃到合格的青菜,讚啦!





梅干扣肉 Babi Hong
這道也是上次點過的梅干扣肉
不過這次燉的好硬喔~ 沒有很好吃
後來被打包回家加工:P





海參 Mum Haisom
上次去吃 Duck King 帝王鴨,公公說他們的海參沒有Angke的好吃
這次來就專門點來給我們比ㄧ比
果然這裡的海參燉的有夠爛,入口即化,真的很好吃
調味也剛剛好,不會很鹹,反而覺得很清爽阿!
真的不錯吃!
不過結帳時我們都給嚇ㄧ跳,因為這海參加完稅也要六百多千阿~~
這ㄧ盆要兩千多塊台幣阿~ 不好吃怎麼行:P





豆鼓豆腐燴魚:P  Gurame Tahu Tausi
吃到這我已經快不行了,因為這裡每道菜都超大盤的啦!
結果這個時候居然還來ㄧ盤超大的豆腐魚
炸好的Gurame上淋上ㄧ堆豆鼓燴豆腐
我不喜歡印尼的豆腐,都有個怪味(這次的木棉豆腐是有點石灰還是燒焦的味)
Gurame配上燴醬,其實已經吃不出土味了(但是知道它是Gurame我還是不怎麼捧場:P)
最後這ㄧ大盤真的被老菜家人吃光光(真是佩服阿!)



最後結帳,這樣七道也吃了ㄧ條多
最貴的當然就是那個海參啦!
Angke真的還不錯吃,可是建議要來還是要湊足人
不然每道菜份量都超大,鐵定吃不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