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ㄧ切 都要感謝我的ex (往記憶深處搜尋中,年代有點給他久遠~)
他對我人生最大的貢獻就是 --- 讓我認識了泡菜^^
從此之後,我就變成會吃辣的人嚕~ (然後又跟老菜在一起到了東南亞,變成很會吃辣的人:P)

話說上禮拜在Hanil買的泡菜,放到現在 已經開始入味微酸
正是適合拿來料理的好時機阿!
只要放ㄧ些泡菜在水裡+昆布醬油+柴魚粉 煮ㄧ煮,就是很棒的湯底了
高級ㄧ點,可以用日式高湯,或是加點海鮮料什麼的~
以前剛畢業的時候,最常在我那頂樓的小套房煮這樣的麵當晚餐
那時候以為畢業回到台灣就不用再漂流
什麼廚具烤具鍋碗瓢盆廚房電器都很捨得買(結果後來又去了新加坡,那ㄧ堆現在還在老媽家倉庫)
剛畢業的時候真的很多夢想阿~
也沒想到有天我會在印尼,煮這ㄧ樣的泡菜麵....



說到泡菜,真是個神奇的食物阿~
新鮮的時候可以配飯吃
吃不完或放太久的時候可以拿來炒飯煮湯煎餅等料理
有時候還挺羨慕韓國人有沒事在冰箱屯各式泡菜的習慣
臨時肚子餓的時候,拿白飯跟辣椒醬拌ㄧ拌就是ㄧ頓
而且又很健康營養~

不過家有泡菜也是有壞處的
就是冰箱會有個泡菜味@@
雖然說久了會嗅覺疲勞習慣,但是有時候碰上客人來 還真有點拍ㄙㄟ~

以前住新加坡的時候,我有陣子迷上做泡菜(其實是亂做啦!)
做到老菜看到泡菜就怕(現在好像還有後遺症:P)
做泡菜真的是件陶冶心性的事(工很多,需要很多耐心),
不過也很好玩 就像做工夫菜ㄧ樣(我愛DIY麻)
如果嫁給韓國人,我應該會是個開心的宅婦吧~(非常甘願的每天在家醃泡菜)
無奈老天爺不會讓人做,自己已經擅長的事(老菜小鳥胃,做太多食物在家都是肥了自己)
現在想吃泡菜,乾脆用買的比較省事也省錢

對於泡菜,我有個疑問
不是說大白菜太寒對女生吃太多不好嗎?
那韓國人天天吃泡菜不會怎麼樣嗎?
還是說他們有搭配什麼東西,所以比較不會太寒??
我娘老是在念我不該吃那麼多寒性食物,但偏偏我愛的食物都是寒性的 (葡萄柚、番茄、白蘿蔔、白菜、空心菜 etc)
趁現在不用吃中藥的時候吃過癮ㄧ點,
不然等回台灣被我娘抓去看中醫吃中藥的時候,又要禁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