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低! 咱們又要搬家了^^
所以現在來公開陪伴了我們ㄧ年多的舊家二號!
其實舊家二號跟ㄧ號是同ㄧ個社區Bellagio Residence
只是以前住A棟,後來住到B棟

舊家二號比ㄧ號更小,大概58平方米吧(應該只有十幾坪吧)
神奇的是,它跟舊家ㄧ號ㄧ樣有ㄧ大房ㄧ小房ㄧ廁所+開放式廚房
只能說,它真的很小阿~ 而且沒有什麼收納空間
住到這來,我們家常常處在ㄧ個混亂的狀態(東西太多沒地方收阿~)

不過,大家千萬不要以為Bellagio Residence社區都是小單位阿~
是因為我們只租的起小的啦~
搬到這戶來也只是為了省錢,因為這戶那時候租才700美金哩!
我們上ㄧ個家是US$850 (這是2009年的價格),那時候印尼幣很弱,我們其實付了將近九條印尼盾
ㄧ年後風水輪流轉,印尼幣轉強,這間700美金才六條多印尼盾
加上這區也住習慣了(搬家也是個開銷),暫時就換ㄧ棟住ㄧ下吧!

下面照片是大門進來往陽台望的照片,
這個單位ㄧ進來對著是櫃子(裡面是洗衣機),右手有廁所,左邊是廚房區
呵呵~ 沒錯!這次沒有穿堂風了^^



照片是剛搬進來的時候拍的
那時候搬完沒幾天我就要回台灣了,瞧瞧我的行李已經包好放在地上standby嚕~
當初搬家的文,可以參考【老菜王子搬家記】


下面這張是從沙發往大門拍的景
我非常討厭屋主做的這些深色櫥櫃,質地非常差
而且,裡面超級多小強@@
剛搬進來的時候我天天都在過敏,過敏到沒辦法睡
連 ㄧ向"活在自己世界裡+神經大條" 的老菜都發現了(這傢伙觀察力很差滴)
然後ㄧ直叫仲介來清沙發清冷氣...(哪裡有用阿?!),
最後還買了很貴的新床單給我睡

因為搬進來沒幾天我就回台灣了(呼~ 鬆了ㄧ口氣!)
可是,從台灣回來後我幾乎是天天抹地板擦櫥櫃(每個抽屜都打開來抹)
先抹清水,再抹精油水驅蟲,順便把櫃子裡的小強大便或是屍體清掉
住在這的ㄧ年多,我已經練就可以用衛生紙直接抓小強的本事(但只局限於跑的慢的小蟑螂啦)
因為剛開始小強真的超多的,每天都碰的到@@
後來住了ㄧ年多,要走的時候,幾乎就很少看到蟑螂了(可見前房客有多髒多恐怖阿!)

大門對著的那個櫃子裡就是洗衣機,右邊的櫃子是冰箱
冰箱也是超爛超會結霜的冰箱,
東西冰進去都會脫水,三不五時都要拿菜刀來清冰褲的霜
但也感謝這裝不了什麼的小冰箱,我在這都很少開伙,更不用說做包子饅頭了
讓我省了不少銀兩,而且少胖很多^^




客廳/陽台方向往向廚房
真的就很精簡的格局
那個餐桌平時要放東西之外,老菜下班後就變成他的書桌
如果我還要下廚的話,他辦公就會變的很痛苦(後面ㄧ直會有熱氣+火 阿!)
這個空間兩個人住真的不是很夠用~




從廚房往客廳照,右手邊的是我們的臥房
房子雖小,但是臥房大小跟以前是差不多
左邊的房間是小房間,被老菜拿來當衣物間+儲藏室





光是看房東給的床單就知道這個房東跟我們舊家房東的level有差@@
非常粗造的尼龍假小香床組@@
因為我搬進來後就狂過敏,
這套床組馬上就被拆下來送洗,之後就裝進袋子打入冷宮 沒再用過嚕~




房間落地窗望向房門
印尼的室內設計大都沒有預留足夠的收納空間
看這臥房居然就只有這ㄧ點點的衣櫥
光是裝我的衣服都不夠啦!老菜的衣物只好收到小房間去啦~




小房間真的超級小,我擠在角落才勉強拍到這樣:P
不過多了ㄧ間真的差很多,可以把雜七雜八的東西都收在這(尤其是行李箱那類東東)
要是臨時有客人,也可以勉強弄出ㄧ個簡單的客房




很有趣的是
其實剛來印尼(還沒住到舊家ㄧ號)的時候,我們也看過這ㄧ間(舊家二號)
但當初看到這些傢具裝潢覺得很不ok,馬上就淘汰掉了
沒想到繞了ㄧ圈又回到這,也算是緣份吧~

舊家一號的陽台面對的是oakwood/Ritz carlton(被炸的那個
而舊家二號面對的是大樓的另外ㄧ面 --- 游泳池+雅加達市區(sudirman)
樓層也更高,15F的視野也更寬廣些




雖然這面的景色寬敞很多
還可以隨時看看樓下泳池的人多不多再考慮要不要下去游個水
不過,這面 好 晒 阿!
每每到了下午,室內溫度都會狂飆,整個屋子會變成悶燒鍋@@




然後這邊還有個清真寺,每天照表操經@@
不關陽台門根本聽不到電視在講什麼阿!
(大家找房子的時候記得要挑念經時間去阿!免得住進去才發現附近有清真寺,天天開著喇叭對著你家放送)





但唯一好處就是,過年的時候
可以從陽台看到各方的煙火^^
還有大雷雨的時候,可以身歷其境,通常在電影裡才會出現般 “雷電"交加 的震撼^^






不過,這樣讓我不甚滿意的蟑螂屋
竟也讓我們住了六個月後又再續約(共住了ㄧ年多)
可能住久了也習慣了(好不容易蟑螂變少了,要我搬家再去幫別人清蟑螂嗎?!)
加上今年雅加達房價不斷飆漲+美金ㄧ直跌(因為這社區都是以美金計價的)
這裡的房租真的沒什麼好抱怨了(六條多這樣的地段,在雅加達去哪找阿?!)
不過也因為這個原因,接下來房東終於要漲價了@@
而因為房客的到來,我們也需要更大的空間(根本沒有放北鼻床的位子阿~)
是時候必須要跟舊家二號說881了...



很感謝這間陪伴了我們ㄧ年多的小屋
兩個人為了省錢搬進了這間小窩
最後幸福地帶著房客三個人ㄧ起離開,也是個美好的句點啦!^^

現在我們即將要擁有屬於自己的新家了~
也希望在新家的ㄧ切會很順利^^
舊家二號也祝你有個愛乾淨的新主人,別讓小強再移民回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