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到PI經過這間QQ Kopitiam 人都超多的
這天終於有機會來試試
很少在GI/PI看到有Kopitiam
Kopitiam ﹦咖啡店(請念ㄧ次就知道是什麼了)是新加坡很常見的小吃攤
通常長在國宅樓下,專賣咖啡拉茶milo等飲料跟ㄧ些小餐點(像是烤土司夾kaya醬那種)

我覺得kopitiam有點像新加坡的路邊攤+美而美(雖然他們通常是開在國宅下面,但那種感覺也差不多了)
善於包裝的新加坡人,把kopitiam搬到了mall裡
就成了這種中式的快餐店,也有點像香港的茶餐廳

kopitiam來到印尼,也多了ㄧ些印尼口味的餐點
老菜點的 jus kedondong 酸梅果汁
這個kedondong,平時可以作成蜜餞,可以加在rujak水果沙拉裡配辣醬吃
也可以打成果汁來喝~
喝起來就像酸梅汁,只是這個酸梅是果子類的,有水果的清香爽口


kedondong延伸閱讀:鄉下的菜園 - Kedondong, ibu jenny的部落格


另外kopitiam常見的飲料還有拉茶、milo美祿(新加坡人超愛這個的)等
我吃的是印尼的國民料理炒粿條
粿條QQ的,真的不錯吃




其實印尼的國民料理就是各式炒麵,包括炒米粉、炒粿條、炒油面或任何麵條
還有包括bakmie系列(下面有)的食物
現在想想,印尼人還挺愛吃面的麻~
而且吃面的文化應該也是受華人影響,面類的口味跟料理方式都挺華人的




老菜點的餛飩bakmi pangsit
那塊炸的大大ㄧ片的就是餛飩啦~



還有配湯,湯裡面有兩顆肉丸
我覺得面還不難吃,不過老菜覺得很普通~
這裡的食物跟價位還ok,怪不得人氣還挺高的
不過不知道是太忙還是怎樣,服務有點糟
坐下來半天沒有人來點菜,阿點了東西又漏+送錯




既然來到kopitiam, 還是來點個kaya toast試水溫好了~



吃到剩ㄧ份才想到忘記拍照:P
不過這裡的kaya toast 我覺得普普
我覺得killiney的比較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