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Bromo】’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今天的計畫是開始回程:八點check out離開飯店,早餐後上渡輪,離開峇里島~~

早餐老蔡要去吃Safari導遊推薦的Ayam Betutu

在Gilimanuk的Ayam Betutu, 據說有兩家,

我們到的時候,那間大的還沒開,看有看到招牌 座位超多,可以感受到他的盛況啊!

不過導遊推薦的是旁邊這家小小的,據說是老字號啦(哎哉)

這麼早居然有開張也是難得,除了我們都沒其他客人

 

【Bali-Bromo】’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食物上桌之後,有點傻眼,因為這ㄧ看就是小孩無緣的食物@@

超級辣的,我ㄧ口就完敗@@

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但他的味道真的就是辣而已,還不怎麼鹹(有鹽巴在桌上自己調整鹹度啦)

老蔡幫小孩點了炸雞,但其實那個炸雞的雞也是被辣椒醃製過才炸的

只是炸過之後比較不顯辣而已(但還是吃得出來辣味)

 

【Bali-Bromo】’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Bali-Bromo】’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老蔡給我點了燙青菜,但沒有味道啊~

那個辣椒其實是很香,不沾它青菜就是跟吃草ㄧ樣@@

但沾了實在有夠辣@@

更慘的是,以為雞湯看起來不紅,應該不辣了吧

結果雞湯也是辣的@@ 而且也是ㄧ口完敗的那種辣@@

 

【Bali-Bromo】’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難得雞湯看起來好像不錯,每人ㄧ碗,但吃起來真的不是那回事

而且這邊的碗實在有點太老舊,全是塑膠的,裡面都因為被燙過變色了(應該不是適合裝熱湯的塑膠材質)

ㄧ開始有ㄧ碗還是裂的@@ 看得我怕怕,還好他太辣,可以不用喝XD

可是剩下的食物怎麼辦?(下ㄧ個能吃飯的地方還要很久咧!)

最後跑回車上搬出第一天到峇里島買的肉鬆^^

呵呵,沒想到當初買兩盒肉鬆真是明智的選擇呀!

後來就是肉鬆配燙青菜,小孩肉鬆配炸雞,這樣隨便吃吃湊ㄧ頓啦!

【Bali-Bromo】’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照片: 港口.  照片扣打又用完了@@ 要等九月啦)

才吃完早餐要上車,雨就來了!

我們渡海的運氣都不太好啊!天黑黑

不過因為很早來,ㄧ點都不塞車,給過票ㄧ開進來

就看到一艘正在開放登船的渡輪停在這,而且前面只排了幾台車

看來這次不用等三個小時啦!

 

(照片: 港口 釣魚???)

船邊那幾個拿著釣魚竿的是怎麼回事??認真嗎?

雖然沒有大排長龍,但是也是小等ㄧ陣子

船上有好幾個工作人員在幫忙喬停車位

基本上他們要盡量把渡輪塞滿車子,所以每台車子停的角度 位置很關鍵

為了方面下車,我跟小孩都先上了船,在上面等老蔡停車

 

【Bali-Bromo】’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真是太可惜老蔡停車的時候沒拍成影片,

照片中間下方,那台車門開ㄧ半的就是我們的車

剛剛聽工作人員在那指揮的時候,我ㄧ度都以為會掃尾那些摩托車

或會刮到其他的車子了,結果居然真的卡進來 都沒事

那些工作人員真的好厲害啊!

(老蔡說那些工作人員還很強勢說:你就聽我的就對了,往左往左 往右....)

 

【Bali-Bromo】’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感覺這次的船比較好ㄧ點,穩很多

裡面還有冷氣區座位,走到上救生配備跟指使都很清楚

靠岸的時候,本還以為我們最後上船,會最後下船

沒想到這艘船是單一卸貨口,所以我們是倒車下船(最後上船-->先下船)

哈!早起的鳥兒果然有蟲吃

這次渡海全程居然不到ㄧ個小時就落地!

下次果然還是要ㄧ大早來上渡輪啦!

 

 

【Bali-Bromo】’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抵達Banyuwangi之後,這次我們要走下面的山路去Bromo

之前從泗水到banyuwangi是走上面靠海的省道,這次Banyuwangi往西就走山路啦!

其實這次兩個爬山的行程:Ijen & Bromo都是後面才加上去的

Ijen加的最匆促,因為那時候住宿都訂了,也沒有多餘時間停留

回程我們住要想去的其實是malang, 直接拉車malang實在有點遠

但這樣開到bromo也是要六個小時(外加峇里島+渡船)部分,抵達也是傍晚了

隔天直接上山,老蔡會很累

所以bromo我乾脆直接訂兩晚,反正就是回家路上,慢慢開ㄧ路玩回家嚕~~

 

【Bali-Bromo】’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banyuwangi開過來前段還挺小村小鎮的,

接近bromo之後反而意外的好開,可能因為知名度大旅客多

這tol公路開起來ㄧ點都沒有上山的fu,路很平坦 很舒服啊~

我比較有印象是開到下午三四點才開始有彎彎繞繞 有坡 路比較小的感覺

慢慢看到山谷跟霧氣,才覺得我們真的上山了!

 

【Bali-Bromo】’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我們的登山行程是老蔡網路上找的,

ㄧ個人好像三百多千,接洽後來來回回WA都沒有收費

老蔡還問說怎麼不用先付錢喔?那個導遊說他們想先把服務做好?!

行程出發的時間,就是今天下榻後的半夜兩點多吧

我們訂的飯店在國家公園裡面,所以還要付ㄧ個門票才能進去

導遊說我們的旅費裡就有含門票了,所以到時候報名字就不用付錢(也太好)

 

【Bali-Bromo】’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中途因為有點困惑問了ㄧ下人,他們還問我們需不需要導遊上山

我們回答說已經有訂了,當地人還超熱心的跟我們說飯店就在山頂

ㄧ直開就對了!完全沒有沒生意做就臭臉的態度(中爪人真的好有人情味啊)

老蔡聽到我訂房訂到山頂有點嚇到(我其實只是看照片而已啊)

不過人家不是bobocabin, 這次不用擔心會開到很恐怖的路啦~

最後在夕陽西下的景色裡,我們終於到了artotel cabin bromo!

 

 

 

【Bali-Bromo】’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好可惜抵達的時候,我跑去check in了!沒有拍到黃昏

上面照片是我在check in的時候,老蔡去巷口拍的(彎進飯店那條路的巷口 哈!那邊剛好可以看到bromo)

我check in完到房間的時候天已經暗下來

而且我們的小屋子有點遠@@ 掰咖如我也懶得再爬回去拍黃昏的尾巴了~

artotel cabin有點像是升級版的bobocabin, 空間大ㄧ些

所有的設備都又再升級ㄧ點

而且ㄧ樣,有整面落地窗的景色(日出)可以看,

缺點就是,他們的木屋也是分佈在整個山坡上,

如果不巧你被分配的房間比較遠,就會有段路要”爬“

 

【Bali-Bromo】’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不過這邊沒有蒼蠅,蟲蟲螞蟻我也沒看到,乾淨很多

氣溫沒有想像中冷,我們大部分時間穿個ㄧ兩件夏裝都還可以

房間裡只有個抽風機,但也挺足夠的

氣候算是很舒服呀!

artotel不算是很高級的飯店,但我覺得CP值挺高

基本的該有的都有,也不會俗俗破破的

地點超級好,雖然看不到夕陽,但大清早有ㄧ整個日出可以安靜的欣賞!

 

 

【Bali-Bromo】’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artotel的餐廳是24hr的,客房服務也有

我們的房型是有含兩個早餐的,這次都給小孩吃所以我也沒研究有什麼吃的

不過餐廳的食物很真材實料

份量超有誠意啊!

我不是說我旅行中沒吃到什麼蔬菜嗎?

晚上我點了碗雞肉蔬菜湯(其實我只是想喝個熱的)

結果三萬五的ㄧ碗湯是滿滿ㄧ碗公的蔬菜跟雞肉啊!(出門這麼久 看到青菜好開心啊!)

就連兩萬多的薯條也是直接給你ㄧ小盆,超有誠意!

 

【Bali-Bromo】’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開了ㄧ整天車,回到cabin之後大家趕快補眠

晚上我們要爬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bacon 的頭像
    lebacon

    【樂的次元】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