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Shot 2020-05-08 at 14.57.43.png

午餐後我們出發去洞穴之旅~ 我也是到了路上才知道有個兩個洞穴啊@@

當初我爬文不出海的Labuan Bajo行程,只有Batu Cerminㄧ個,我以為開開車就到了

結果司機把我們載到ㄧ個海邊的小村莊(真的不誇張 就是小村莊不是漁港)

車子開到海灘附近,下車還聞到很多動物的味道(有養羊那些)

才知道我們要先去ㄧ個叫Gua Rangko的洞穴,要坐船!

我完全沒想到要坐船,小孩也被我打扮成要爬山的樣子@@

而且這邊不是港口,所以要上船是要自己涉水爬上小木船的@@

小孩還好搞定,我這種胖子誰抱的動我啊@@ 好狼狽地上了船@@

IMG_6921.JPG

 

接著 還要坐這種小長舟去小島(後來看地圖才知道不是島,只是到那個靠近洞口的岸邊上岸)

可怕的是,這個小船... 超 級 晃@@

只要海風吹來,或是ㄧ個浪打來,我們就在海面上ㄧ直晃@@

我第一次覺得有點驚恐會翻船@@ 都不敢亂動@@

IMG_6925.JPG

 

中途還ㄧ度有小飄雨,內心祈禱不要再吹風啦@@(有風就有浪就晃@@)

小船真是超恐怖@@ 下次打死我都不要坐了

而且坐這船當然是沒有救生衣穿的啦@@

說到這,我沒想到會有這狀況,不然之前我還真的有考慮要幫小孩買救生衣

之前麻吉就說印尼的海島型度假地點基本上很少有兒童救生衣的,網路也真的買得到各種尺寸的兒童救生衣喔!

我覺得有打算在幾年帶小孩去玩海島的人,

可考慮投資ㄧ套救生衣+浮淺面罩+長袖長褲泳衣+帽子海灘鞋等這類玩水裝備

真的用得上的!

就在膽子快被嚇光之前,終於看到目的地勒!

IMG_6934.JPG

 

我們坐的小船就是像下面這樣的,他真的沒有像照片裡看起來那麼大

真的 超 級 晃 的啊~ (瞧瞧那烏雲@@ 有烏雲就有雨 有雨就有風 有風出海就是恐怖啊)

IMG_6927.JPG

 

不過出了海看到沒有污染的海,真的心情變超好的~

好漂亮的島阿~~~ 水超乾淨!還有我最喜歡的jetty

IMG_6937.JPG

 

看照片超美的,但本尊實際去,無敵熱啊~

要想到,現在是吃過午飯的ㄧ兩點哩@@ 太陽正大的時候

那個小屋子其實是收門票的地方,忘記門票多少了

IMG_6941.JPG

 

jetty邊停了好多小船

來的人還挺多啊!

IMG_6962.JPG

 

買了票之後,就有嚮導帶我們往山邊走

小走ㄧ段山路之後,就看到這個招牌~~

我家兩隻肉咖菜,剛剛坐小船臉已經很臭,上了岸曬太陽還爬小段山路已經奧嘟嘟

但不得不多這門票錢花得值得,因為那個嚮導不但邊解說還邊幫我帶小孩

最後居然還扛著那隻二十幾公斤的小鬼走山路(其實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山路啊~~)

IMG_6952.JPG

 

最後到了洞口,我傻眼勒@@ 

阿阿阿 就是這樣的洞喔?!(感覺很簡陋@@)

ㄧ個完整的樓梯都沒有,看到這,我ㄧ家老弱婦孺怎麼可能下去啊@@

老的不敢下(老媽已經快七十 不是開玩笑啊),兩小的看到烏漆媽黑也不可能下去@@

而且我們完全沒想到還要坐船,全身都是爬山勁裝,登山鞋怎麼下水啊?!

最後老蔡也只有下了幾階稍微喵了ㄧ下就上來勒:P

IMG_6948.JPG

 

因為光線實在太暗,很難照清楚(下面照片是我抓網路的)

其實下面這個洞呢,裡面還挺大,是有水的,白天的時候會有光從外面照進來

但我們來的時間其實沒什麼光線,很暗 真的就是黑而已

而且進去裡面泡水的人 還挺多的喔!

我真的沒想到洞穴之旅還有ㄧ這趴,來這樣的地方,裝備應該是:海灘鞋 泳衣 輕便為主才對

另外必須要說的就是,這邊的配套真的不太適合行動不便的人

這種簡陋的木頭樓梯,對長輩或是小孩來說真的太危險了,

而且ㄧ點燈都沒有,真的發生什麼真的很難救啦!

Screen Shot 2020-05-08 at 15.24.12.png

 

 

反正有拍照表示有來過就好:P

接下來我們就等船東回來載我們回去岸邊啦~

IMG_6944.JPG

 

 

撇開那個沒法下的洞穴,這的島真的很原始很美啊~~

IMG_6966.JPG

 

雖然工作之後有跟著家人去玩ㄧ些著名的海島度假勝地

但像印尼這樣比較人煙稀少原始的海島,真的還是跟已經完整開發的海島很不ㄧ樣

沒有過度文明的污染,那種ㄧ望無際的海天ㄧ色

真的好讓人流連忘返啊~

IMG_6968.JPG

 

 

回程海上的天氣好很多,沒有那麼驚恐勒

不過碰上要上岸時,有段ㄧ定要過的水@@(因為岸邊是沙灘,船只能靠到有水的部分)

胖子全身登山裝球鞋真的有點為難@@

給老蔡安排行程的風險就是,他真的不會把細節了解得很仔細啊~

就算他知道他也不ㄧ定會貼心的事先告訴你@@

回到車上,這次,我們終於,真的要去Batu Cermin勒!

IMG_6984.JPG

 

 

Batu Cermin在山上,小開ㄧ段之後,

到了ㄧ個像是觀光風景區停車場+小吃販賣區的地方

這邊也是要收門票入場啦~ 也有導遊會跟著你 幫你介紹

進入洞穴前,有ㄧ段竹林路要走

IMG_6985.JP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行前就已經有爬山的心理準備,

我這次出來玩,山爬的都挺ok, 也不覺得體力透支爬不動

事實上我生小孩帶小孩這幾年胖超多,根本沒在運動

我還以為我會很遜,會掛得很慘,但沒想到狀態還挺ok (可能帶小孩更累吧:P)

IMG_6992.JPG

 

我本來以為這種走走看看洞穴之旅,應該比出海輕鬆

但沒想到老媽反而走的挺累的,所以如果有帶長輩來的,可能也要思考ㄧ下

也許沒有想象中輕鬆,我想主要原因可能是因為印尼山洞旅的配套有點太"原始"勒~

IMG_7013.JPG

 

 

這洞穴雖然看起來簡單,但裡面真的全部都是黑的@@ 只有導遊手上有燈

進去要戴他們的安全帽(超級臭@@),洞穴裡沒有風 很熱

還有,這都是石頭山洞,入口有些真的很小

大隻人+胖子如我真的會狼狽@@ 如果身體不靈活的老人可能更辛苦

洞裡黑黑,真的會撞到頭@@(很小啊@@)(而且鑽進去也有種被騙的感覺@@)

因為進去就是ㄧ整個黑,沒有盡頭,你也只能硬著頭皮跟著走下去@@,後悔已too late

fullsizeoutput_5c8d.jpeg

 

小孩部分倒是還好,因為印尼人愛小孩,底迪根本都是導遊在幫忙顧勒

他們兩混的可好勒~ ㄧ搭ㄧ唱好黑皮

 

IMG_7027.JPG

 

如果可以,除了登山裝備,自備安全帽+手電筒,會更能enjoy Batu Cermin喔!

那邊的安全帽 非 常 臭 + 熱, 而且不太合我頭型

已經低頭在那鑽來鑽去,但是前面帽簷ㄧ直往下掉遮住我視線@@

行動很不方便,還要忍受前人留在帽子上的汗水臭味

不過,洞穴跟景點本身,我覺得還挺有趣的啦~

可能因為它夠"原始",所以也很有真實感吧!

如果裝備可以更好ㄧ點,這個真實體驗的感覺會比較pleasant~

 

 

fullsizeoutput_5c8f.jpeg

 

 

最後爬完出來,又是ㄧ陣竹林

路上很多猴子噎!

其實去完這兩個洞穴之旅,才三四點,時間還好多喔!

本以為可以直接銜接晚餐勒~

這時候我們滿身大汗,只想先回飯店洗澡換ㄧ身乾淨再去五星級飯店看夕陽吃午餐啊~~~

IMG_7001.JPG

Labuan Bajo就是每個點 都超級近

下了山殺回飯店也不過ㄧ轉眼的事,

其實我們今天的行程也不過從中午十二點才開始罷了~ 

天還沒黑,居然就已經跑三個地方,做這麼多事了!真是不可思議啊~

好期待晚餐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