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老菜才從吉隆坡回來,可是我又沒有去
人家也很想要吃馬來西亞菜呀~~
終於,我們來吃這家Oakwood二樓的Penang Bistro檳城菜了~



Penang Bistro是間很有氣氛的餐廳
裡面裝潢也很漂亮~
這天我們來的很早,六點多都還沒什麼客人



其實這也不是第一次來這間餐廳了
去年剛搬來的時候有跟老爸老媽來過ㄧ次
這裡的消費跟台灣差不多
不過以食物的品質精緻度+用餐氣氛,算是很超值的餐廳啦~



除了Oakwood, Penang Bistro在其他地方也有分店唷~
呵呵~ 我也拿了外送的菜單,下次在家點來吃好了:P



先來點開胃菜 sweet roti canai tissue
應該算是 印度煎薄餅,吃的時候要淋上旁邊的煉乳~



這個roti(餅)超大片的啦~ 看我的手跟餅的比例就知道啦~
薄餅真的超薄的,非常脆 很奶油香 帶點微鹹(應該是奶油的鹹吧)
配上煉乳真的超贊的~



我的主食~ Singapore Laksa
Laksa是ㄧ種加了椰漿+辣油+蝦+油豆腐的咖哩湯面(沒錯上面那層紅紅都是辣油)
這裡的菜單上有兩種Laksa:馬來西亞Laksa跟新加坡口味的Laksa
馬來西亞的Laksa口味較濃郁,海鮮料比較多
新加坡的雖然還是有椰奶跟蝦的香醇,但是相較馬來西亞口味的 算比較清爽版的啦~



濃濃的椰漿湯裡還有濃濃的蝦味,真的很好喝
但是也很容易有飽足感呀(也很油:P)
菜單上的新家波Laksa原來配的是烏龍麵條
不過,我還是習慣傳統的Laksa+米粉,就跟小姐要求換了~



因為餐廳內都是黃燈,下面這樣較接近實品~
我超愛Laksa的啦~ 也比較喜歡這種較純粹清淡的新加坡口味~



另外還有配菜,Penang Lobak~
最左邊的是蝦餅 油豆腐 跟 蝦捲
其實這道菜跟我的想像有點不ㄧ樣
我原來以為那蝦餅是像ㄧ種我在新加坡吃的蝦餅
(應該是像蚵煎ㄧ樣,有麵團QQ的餅,不是像照片裡這樣脆脆的蝦餅口感呀~~)
這個蝦餅吃起來就像“蝦“餅(就炸餅上多了ㄧ條蝦:P)
不過,Penang Bistro的東西很新鮮,豆腐很新鮮(終於吃到正常的豆腐啦!)
尤其最右邊的蝦捲好好吃唷~



等了好久我都快吃飽的時候,老菜的主菜終於來了!
是砂褒魚咖哩~ 跟前兩天在隔壁Waroeng Kampoeng吃到的咖哩魚湯相比
簡直是天堂與地獄呀~ 這個魚好鮮美好嫩好好吃唷~
咖哩湯好甜唷~ 拿來配飯剛剛好



真是滿足的ㄧ頓呀~
食物味美,用餐環境舒適有氣氛
好久沒有這樣享受的吃ㄧ餐啦~~



最後再來個甜點作完美的結尾~
荔枝起士慕絲~

歐~我也好久沒有吃蛋糕甜點嚕~~


這是ㄧ個很清爽的起士慕絲
好好吃唷~ 也不會太甜
三兩下就被我解決啦~
perfect ending~  接下來趕快回家看七點重播的American Idol吧!



這餐在Penang Bistro吃了兩百多千
Penang Bistro真的是間很優雅很有氣氛的餐廳
如果對東南亞菜不是很熟悉,建議可以從這間餐廳入門(菜單都有英文介紹)
食物的品質跟用餐環境絕對會讓你滿意的
推薦給大家啦~

另外Penang Bistro也有外送服務唷~
可以打電話訂菜~~



延伸閱讀;
Penang Bistro 0803
魚片咖哩+羊肉湯
馬來西亞菜 penang bistr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