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本來是跟M約好要去牛車水吃小肥羊的
不巧我們兩的老公都在加班,只好作罷
中午,我跟老菜(在家加班啦)到附近的BRI大樓吃飯
ㄟ!那右下角Little Sheep? 是不是小肥羊阿?(是小綿羊吧:P 怎麼英文名裡完全沒提到肥這件事)
阿~ 很不確定(因為我根本也沒吃過小肥羊),這邊也有ㄧ間喔?!


Little Sheep, a very famous chinese shabu-shabu (hot pot) restaurant from China

吃飯的餐廳是在BRI銀行的大樓裡
BRI有兩棟(就隔壁而已),是在BRI I裡面的樓上
老菜說,雖然這是辦公大樓,但是聽說這裡的餐廳生意很好,很熱鬧!
今天吃的是Samudra 海鮮餐廳的飲茶(這名字聽起來好印尼)
餐廳本身並不是很新,但是視野跟光線都很好(還可以看到我家哩!)
而且,這裡的飲茶感覺好熟悉~~ 已經很久沒看到這種推車式的飲茶啦!

traditional style of YumCha, selling the dim-sum in a trolley. nowaday it is replaced by a a-la-carte dim-sum menu~


大概是我們來的還很早(早上十點多)
餐廳大,坐的也分散,感覺客人不是很多
當然也有菜單可以直接用點的啦!



老實說今天這食物文寫的不怎麼盡責,
因為我沒什麼胃口,點的跟吃的都不多:P
先來個基本款的小點,炸春捲啦~

a YumCha must have - spring rolls


飲茶必備 蝦餃~
很扎實的口味,每個餃子裡都包了養兩三隻蝦子,贊!

a YumCha must have - steam shrimp dumplings


小時候如果去吃飲茶點叉燒包都會被罵
吃了包子不就飽了嗎?
這,是老菜點的啦!果然吃了兩個包,他就喊飽了...
可是這家飲茶的口味,讓我覺得很懷舊阿~
讓我跟老菜ㄧ吃心裡就馬上很自然的OS "阿!是飲茶噎!“
說很道地很港式也不對(因為我根本沒在香港吃過飲茶阿~)
但是就覺得很像小時候吃過的味道~~(分不清是在台灣吃的還是澳洲:P)
總之就是不像之前吃過那幾間,感覺就是印尼人做的飲茶口味

a YumCha must have - cha-siew bao / BBQ pork bun (usually replaced with chicken in indo)


看了半天好像也只有蒸的跟炸的兩餐車在推
要是平常我ㄧ定會點個蘿蔔糕來試口味,不過我今天真的沒胃口
單點了盤蠔油芥藍(餐單上沒有燙芥藍,但是可以跟服務生直接說)
上面那蠔油醬淋的有點誇張,好在是稀釋過的,還不會鹹的太恐怖
不過芥藍嫩嫩很好吃哩~~

a YumCha must have - boiled asian veges with oyster soy sauce (except that indo ppl usually overdo the sauce part)


終於,飲茶必備no.1 燒賣上場了
燒賣好熱門壓~ 每桌都指定要點,等到我們都快吃完了才有貨
這裡的燒賣還不錯吃~口感分明
老實說,硬要說這間飲茶好吃 也不太對
但是這間飲茶的口味,比較像我印象中的飲茶
而且,至少像蝦餃 或是燒賣皮不會搞得爛爛的(阿一的就會)
叉燒包的皮也不會粉粉 軟啪啪
總覺得這裡的飲茶師父基本功比較扎實~ 也比較道地
加上餐廳本身有點"復古"(就是舊啦)
邊用餐還有點像回到台灣的感節哩~(除了身邊的印尼文,還有上面溺斃在蠔油醬裡的芥藍們)

a YumCha must have - siow may


總之,能不用跑到中國城,就能輕鬆的享受個週末早晨+飲茶 真的挺不賴
有機會可以來BRI大樓這吃早茶喔~
BRI大樓在 Sudirmen上,Samudra飲茶在8F,7F有小綿(肥)羊喔~


延伸閱讀:
二訪Samudra飲茶@BRI大樓
小肥羊@Ko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