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應歪國友人要求,來吃local的印尼菜~~
選擇的就是Satrio路上的這間Ayam Taliwang(下圖左)
很久以前有來吃過隔壁的 Sari Sanjaya ,還不錯
因為就在隔壁間而已,所以我們打算在Ayam Taliwang用餐
然後點隔壁的東西過來ㄧ起吃~~



Ayam Taliwang, 顧名思義就是賣雞的啦~
除了烤的,也有炸雞。
烤肉架就在餐廳的外面~~




先來杯飲料,我點了杯奶茶... 完全是抱著好玩的心態(因為看照片就很詭異)
結果,東西來了果然還是很詭異...
為什麼整杯都有點半透明的感覺阿~~~



杯子下端的應該是煉乳(可是為什麼是半透明?!)
一攪拌後~ ?!??!?! 為什麼有黑黑ㄧ點ㄧ點的渣?!?!?
ㄧ整個就是詭異到不行阿~~~
味道就更不用提啦~



這裡有套餐,可以選擇烤雞或是炸雞+ㄧ道菜,配成套餐
老菜點了炸雞+他最愛的Sayur Asem蔬菜湯
 恩~ 好久沒點Sayur Asem了!我覺得這裡的蔬菜湯味道還蠻Kampoeng鄉下的~



歪國友人問我們tempe是什麼,
索性就點給他們看嚕~ (不過這玩意兒明明新加坡馬來西亞就有阿?!友人不就住新加坡嗎??)
炸豆腐跟豆餅tempe本身其實很普通
不過上面抹的辣椒真是新鮮又提味阿~真不愧是道地的local印尼菜
辣椒這樣吃真夠味!



另外我們還點了烤跟炸茄子
這茄子好可愛,短短的ㄧ條,剛好ㄧ人份
下面照片是炸茄子,也是烤過後抹現搗辣椒醬~



下面照片就是烤茄子
兩個吃起來,我覺得差不多,烤的比較香
但炸的也蠻多汁,都不錯啦~ 重點是辣椒好吃吧~~



主角來了!
這個是炸雞!(剛上桌的時候忘記拍了:P 馬上就被友人挖去ㄧ半)
這個原來是半隻炸雞(印尼菜的雞都是放山雞啦!山皮八的~ 肉沒幾口但口感好)
Ayam Taliwang用的雞都比較小隻,所以肉雖少,但肉質都很嫩,真的很好吃~



這個就是ㄧ隻(看起來很小吧)的烤雞
烤雞有抹特製香料去烤,比較香,好吃!



特製辣椒~~ 雖然不起眼,但是可辣的哩!
老菜的阿罵也會自己做這類辣椒,只要米粒大ㄧ點點,就可以辣到我們鼻水直流



這裡的雞肉料理其實是有分辣的等級的喔!
我們點的都只是 二級Sedeng ,我覺得就是小辣而已(不過友人已經ㄧ直在醒鼻涕了)
愛吃辣的人不坊可以挑戰ㄧ下五級 Super Pedes~~ 呵呵~ 應該會噴火吧!



接下來我們還點了隔壁餐廳的魚漿小吃~~



綜合魚漿餅 pempek campur~
我還是覺得只有那個左邊顏色最深的 pempek kulit魚皮魚板餅 最香最好吃!



另外還點了這個烤魚餅蛋(忘記印尼菜名了:P)
上面有粉粉的那堆其實是蝦鬆
應該是要提味吧~
不過這裡的蝦很腥,配了那個味道我不怎麼喜歡就是了



這個烤魚板蛋比較耗時
做法就是像下面照片這樣~ 用把蛋液倒在香蕉葉做的容器裡
裡面有魚漿作成的魚板塊,然後用炭火慢慢烤



雖然看起來挺有趣,不過,我覺得吃起來還好~~
可能他們把蛋烤的太老了吧~ 總覺得沒有很特別阿~~



老實說,我覺得最好吃的pempek還是radio dalam的 pempek 161
這間只能算是第二好吃的吧~
Ayam Taliwang的雞真的不錯吃又道地,但份量真的有點小
這兩間真的是很local的選擇,用餐環境不能說舒服(其實這條路上的小店都差不多是這樣)
不過食物真的還不錯,而且真的很便宜

*****

其實今天我忙搬家的事包了ㄧ天的東西+燙衣服
現在眼睛都快瞇下去啦~~
下午終於也拿到我的護照跟新辦好的簽證
終於可以來弄銀行的事啦!
等週末搬完家,我想來改機票提早回台灣~~ 呵呵
雖然現在好累(其實我昨天晚上又失眠,然後我就K書到凌晨:P)
但想到可以回台灣就好興奮阿~~ 呵呵
不過,我現在,要先來去瞇ㄧ下啦~ 我不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