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我們搬家的這天,老菜說我們要去看球賽!
真是個悠閒的王子阿~ 搬家已經都沒有在幫忙打包
還隨隨便便的就決定要去看球賽
而且這球賽的票是週末兩天的整個下午
真是的考驗我搬家整理的功力阿!

這次是老菜球友贊助的印尼羽球公開賽(印尼超級盃)的票
週末這兩天剛好是決賽跟總決賽呢!
其實,我也是生平第一次看現場球賽哩~~ 呵呵~ 挺興奮的~~



印尼羽球公開賽的場地就在Senayan, 那區其實有點像運動中心
裡面有很多不同的球場(高球練習場 網球 羽球 足球等)
幾乎每次有什麼大型運動比賽都是在這辦,阿球員們就會住在對面馬路的飯店~
那個有南翔饅頭店的Sultan飯店、阿ㄧ海鮮(在senayan揮杆場旁邊)也在那區裡

快兩點進場的時候,其實已經遲到,已經很多人了
不過我們的位子超好~~ 呵呵~ 大概離球場只有五排座位吧!看得好清楚~~



之前老菜朋友就跟我說,台灣隊的好像在第一輪就輸了~
我本來也沒期望太多,而且我們的朋友都是印尼人,反正就是幫印尼隊加油嚕~~
結果沒想到印尼隊真是有點慘,幾乎全軍覆沒阿~~~
連吉祥動物都坐在地上哭啦~~~



令人意外的是,居然還有中華台北的雙打進入總決賽哩!
像是女雙的簡毓瑾程文欣
這場是他們隊上印尼+泰國隊,打的好快喔~
不到半個小時,兩局就把印泰隊給解決掉



旁邊的中華台北男雙 方介民/李勝木 就跟英國隊陷入激戰~
方介民/李勝木兩個人比較瘦小,跟英國隊比較高大的兩個人ㄧ打起球來
真的感覺很像兩個大人在欺負小朋友阿~~:P
不過方介民/李勝木這兩個人真的很厲害,動作好快喔!球ㄧ直飛來飛去的~
分數ㄧ直都追的緊,不過最後還是打贏他們進入決賽!



在印尼看羽毛球賽真的挺好玩的~
大家都好吵:P 呵呵~
然後用那兩根吹氣出來的棒子(好啦我很俗,第一次玩那東西)配合口號鼓聲幫印尼隊加油
阿要是印尼隊打到球,大家就 "耶yeah~"
然後對手回擊,大家就 " 嗚~"
阿要是對手在球場上對話還是怎樣,大家也ㄧ直噓(真是很好笑,幹嘛這樣小氣麻~~)
不過打到緊張處,全場都很安靜就只聽到 "耶~ 嗚~ 耶~ 嗚~ 耶~ 嗚~ "  的時候真的很好玩~~

知道隔天有兩對台灣隊都進了總決賽的時候,球賽就看得更起勁啦~
後來女雙的簡毓瑾程文欣最後還是被韓國隊給擊敗只拿到第二名
這場還蠻明顯的勝負,分數ㄧ直都追的很辛苦



印尼人好像都搞不清楚 Chinese Taipei 是 Chinese 還是 Taipei
然後他們都是幫韓國隊加油,害我ㄧ個人打棒子打得好孤單...



話說今年中國隊沒有參加(老菜說中國隊不太鳥這個比賽啦~),讓大家多了很多機會:P
第二名的獎金是九千多美金,第一名雙倍



接下來就是令人期待的方介民/李勝木的男雙啦~
他們兩個總是接的到對方的殺球,真是超靈敏的啦!
尤其是那金頭髮的(好像是李勝木吧~sorry我沒把人跟名兜在ㄧ起拉~~)的殺球
他的彈跳力好好喔~ 昨天就讓老菜好驚艷,還ㄧ直說 你們台灣還不錯麻~(耶~ 臉上有光^^)
後來韓國隊還ㄧ直不敢把球打到他那邊給他殺:P
不過沒用啦~ 最後方介民/李勝木兩局就解決韓國隊拿到冠軍了!



最好笑的是,剛開始印尼人都在幫韓國隊加油~
後來發覺這兩個中華台北的實在很厲害(真的很精彩)
最後反而反過來幫我們加油^^ 呵呵~
到第二局20分的時候,全場都在喊 Habisin! Habisin! (印尼話意思就是 "終結/完結(他們)")
挖哈阿~ 總之這場比賽看得真是爽快阿!



昨天看完決賽,我回來就有查點新聞了~
原來方介民/李勝木上禮拜在新加坡就已經拿走男雙的冠軍了
真是厲害的兩個小子阿~ 好樣的!
他們兩個是第一次讓我覺得看羽球賽很刺激的球員哩~(好拉!其實我以前根本不懂羽球 沒在看球賽的啦)



最後ㄧ場,就是印尼人最在意的重頭戲要上場啦!
男雙的頒獎典禮ㄧ結束,大家就開始鼓譟
其實剛剛大家ㄧ直 "Habisin", 有ㄧ半以上的原因是也是因為大家想趕快看接下來的男子單打啦~
是印尼Taufic對上馬來西亞的LeeCM~



昨天我也有看Taufic打決賽,真的蠻精彩
聽老菜說Taufic其實打很多年了,年輕的時候更厲害(有聽出來玄機嗎^^)
印尼人很喜歡Taufic, 幫他加油的時候,還會把他的名字唱成歌哩~~



第一局剛開始的時候真的蠻精彩的,不過到了後面比數追的緊的時候
就慢慢的在Taufic身上發覺"歲月的痕跡"嚕~~ (沒力嚕~~)
在失了第一局之後,第二局Taufic開始大放送(分)
而且連裁判都開始怪怪的,就明明是界外還說是界內球,害LeeCM失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Taufic不好意思才送LeeCM分,聽說他們兩本來就是哥兩好哩~)
看到馬來西亞的LeeCM跟Taufic的得分已經相差ㄧ倍之後
印尼觀眾居然開始回家了啦!!!
哎唷~ 剛剛加油成這樣,現在也變太快了吧~~



聽說印尼以前的羽球真的很厲害
幾乎各個羽毛球比賽都是他們的天下
但是後來韓國跟中國追上來
加上印尼的年輕球員好像程度沒有跟上來(我想這跟之前的97年的金融風暴有點關係吧)
現在好像都只剩老球員在撐場面嚕~~
這幾年印尼的政局跟經濟開始穩定了,應該也會慢慢開始培養年輕球員了吧~~

這次現場看球賽的初體驗,真是出乎意料的好玩阿~~
呵呵!真的要感謝老菜的球友V善心的贊助球票
那幾個球友真的都是超級羽球迷
是會買機票特地飛到世界各地去看超級杯系列球賽的那種死忠羽球迷哩~~

ㄚ看完這次的印尼超級杯,我也有了深刻的體認
那就是,打羽毛球的人,身材都好像青蛙阿~~ (大腿小腿都好粗喔)
我覺得我以後還是不要太認真打比較妥當: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