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市區menteng有個很大的噴水池
除了有很多辦公大樓之外,這四周也圍繞著各大飯店(東方酒店, nikko hotel, hilton, kampinski等)
還有雅加達兩個最高級的malls: Plaza Indonesia 跟 Grand Indonesia
這也應該是雅加達最prime的地帶了吧!

這幾個月老菜都在噴水池區附近上班
也託了他的福,我們最近都開發不少在menteng的好吃餐廳
menteng這區真的很舒服,完全沒有亂亂髒髒的感覺
連路邊攤感覺都挺優雅的:P
這次要介紹的就是在Bebek Bengil烤鴨餐旁邊的ㄧ間餐廳 --- Seribu Rasa



Seribu Rasa是Penang Bistro旗下的餐廳
餐廳裡面外面裝潢真的很優雅舒適(真不愧是Pengang Bistro阿~)
來用餐的時候是晚上,沒能把外面水池區跟有落地窗的包廂區拍起來
這裡的用餐環境真的很美哩~ 好適合很麻吉們來聊天喔~
氣氛超贊的(燈光也有點昏暗啦:P)
也因為氣氛太好,我不好意思高調的到處拍(我臉皮薄阿~)
但我真的超推薦的啦!自己來看看就知道啦!

翻了ㄧ下菜單,很多peranakan的菜色
但別於Penang Bistro的是,這裡也有些印尼菜
所以我就暫時把Seribu Rasa 歸類在娘惹菜吧!



先來ㄧ道小開胃~ 炸豆腐
豆腐外皮是有用鹹魚等配料調味過的
豆腐口感有點像凍豆腐,但又挺嫩,很好吃哩!我喜歡~~



看到好多菜都好想點,但是無奈只有兩張嘴
結果我跟老菜都點了套餐
這個是老菜的nasi medan
白飯配上(順時鐘ㄧ點鐘方向起)rendung咖哩牛肉、滷波羅密、炒蝦仁蔬菜豆餅tempe、花生小魚、炸甜木薯片
在馬來菜裡的套餐,通常都ㄧ定會有花生小魚乾
之前在新加坡幾乎每點nasi系列的便當都會有,在印尼倒是比較少見
不知道是不是馬來西亞的馬來菜才比較常有
甜木薯片也是,在馬來西亞的時候比較常見,這裡大都是配炸餅kruput



老菜不喜歡雞飯/椰漿飯nasi lemak這類有油脂的白飯
所以他每次都會避開(胃不好沒口福啦~)
我倒是很熱愛椰漿飯nasi lemak這種香香的飯
下面就是我的nasi lemak椰漿飯啦!
這裡的椰漿飯味道不會很濃,淡淡的椰香白飯配上:炸甜木薯片、炸小魚片、花生小魚乾、炒豆餅tempe goreng、rendung(或可選魚)、辣椒(讚!好吃阿)、黃花條、蛋絲
噎~ 我覺得我的套餐好好吃喔~ yum yum yum



老菜還點了條炸魚
第一次看到這麼小條的這種魚哩!呵呵
老菜吃的很開心,直說魚很好吃
但我覺得這魚都炸到酥酥乾乾去了,哪還分的出魚肉的原味阿?!
不過印尼的炸魚好像都是這樣(事實上肉類也都喜歡炸成這樣乾乾的,也算是他們的特色吧)
可是這裡的辣椒甜甜配飯真的很讚說~



過於昏暗的餐廳真的很難拍阿~
不打燈照不出來,ㄧ打又太曝....
這麼有"氣氛"的環境ㄧ直被我"閃光"也是很拍ㄙㄟ阿~~



最後,真的超級推薦這間Seribu Rasa
它就在Bebek Bengil的隔壁(右)而已,超好找
招牌有點低調,但是他們二樓的落地窗包廂(樓下是停車場)很明顯!
這條 jl. haji agus salim再ㄧ直直走下去,到jl. toko tiga十字路口就有間Garuda巴東菜
十字路口右轉直走,就可以找到那間Kedai Tiga Nyonya,還有Bakmi Toko Tiga (即將介紹)
十字路口左邊轉角,有間路邊小吃sate/soto
十字路口直走,這帶其實是觀光區(雖然我不覺得有方便到觀光客啦!因為也沒有比較乾淨整潔阿?!)
但這帶真的吃的東西跟飯店都挺多的~
如果我是自助旅行,我會比較想住在這帶
這樣想在飯店附近自己走走的時候,比較沒有安全顧慮 也比較休閒(可以沈浸在雅加達的光明面:P)
ps. 那個"黑暗面"雖然也是體驗雅加達生活的ㄧ部份,但是也不需要每天ㄧ睜開眼就面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