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把訂做的禮服拿回來了!

老菜的弟弟要結婚了!
這大概是繼老菜結婚之後,老菜家裡最大的事的吧!
這種等級的婚禮,當然不能隨便穿件洋裝解決啦~
之前碰上Alta Moda布店大特價的時候
老菜還特地佛心大發的開了幾條給我買布
就是等這次要給我做衣服用的啦!

這次找的服裝師也是婆婆介紹的
是在Serpong的ㄧ個社區裡,ㄧ個設計師的家
結果訂做禮服根本沒有像老菜當初講的才幾百千
ㄚ捏做ㄧ件也是要ㄧ條多
加上布的錢(我們的布還是半價後買低),訂製禮服的成本也是至少要三條吧!
家族裡有人結婚真是很破財的事阿@@(還要包紅包送金子)




其實訂做禮服最好是自己先想好要做什麼樣子的款式
拿給設計師看 會比較好溝通
畢竟藝術這玩意兒 很抽象~
不過我每天搞房客都搞不完了,哪還有空想那麼多阿~
所以這次我直接請設計師畫給我選
老實說我也比較喜歡這種方式,免得做出四不像的禮服
(尤其我根本不清楚這個設計師的風格跟功力的時候)

於是那天我就這樣帶著我的布到Serpong設計師的家
那個設計師當場就畫了三個設計給我選
溝通好+量完身之後,就等衣服做好來試尺寸了~
可是後來老菜開始出差粉忙
加上我們也跟去出差兩個禮拜
這中間試衣的部份ㄧ拖就是ㄧ個月阿~~
設計師ㄧ定覺得我們的錢很難賺
終於在這個週末,我們去把衣服拿回來了



老實說,我並沒有很滿意這次做的禮服
我覺得它的設計跟剪裁並沒有修飾到我走山的身材,也沒有凸顯身材的優點
不過我覺得還挺能跟這位設計師溝通
我提到的部份她都能理解,也能改好,最後的成品已經比之前好很多
要訂做衣服還是自己先做點功課/有點想法會比較好
不然像我這樣花這麼多錢買件自己並沒有很愛的衣服就很划布來
還不如直接去買現成禮服還比較省事~

接下來就等下禮拜那天的婚禮
據說到時候還會有人幫我弄妝髮~
不知道會搞成什麼樣子^^
這次真的要用很印尼人的方式來喝喜酒啦!




延伸閱讀:
Wang Hang 訂做西裝襯衫
訂做衣服/買布(訂做西裝資訊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