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印尼的第一個月我幾乎都被mee ayam(雞肉面)乾跟bakso(牛肉丸)淹沒
剛開始的時候是因為沒吃過,所以老蔡帶我吃什麼我都好
但是久了以後,有天我實在忍不住跟老蔡說:
其實,我沒有很愛吃bakso哩~ 在台灣我就不怎麼愛貢丸了
所以我們可不可以不要再吃mee ayam 跟bakso啦!



這是間婆婆特地推荐的bakso店
這肉丸吃起來的口感就像~~~ 台灣的貢丸(哈 沒錯~ 只是可能沒有那麼扎實)
因為這裡大部分的人都是回教
所以貢丸幾乎都是牛肉做的(另外也有雞肉跟魚丸啦)
但說實在,因為肉在這很貴
所以做貢丸的人也不可能多真材實料
所以說起貢丸魚丸這類東西
我還是覺得咱們台灣的比較實在好吃啦~
 


這裡貢丸的吃法跟台灣差不多
也是放在湯裡 有時候加點米粉(不過份量都不多)
也會有貢丸面之類的東東
總之貢丸在蠻受大家喜歡的
其實印尼的飲食受華人影響真的還蠻深的

ps.上面照片右下的那罐白白調味料~ 是醋唷~
左邊是醬油中間是辣椒(這不用寫應該也看的出來啦)
這裡的醋都是這類包裝,感節還蠻怪的
而且因為回教人不喝酒,超市都買不到米酒...
炒菜不加米酒超不習慣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