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23.JPG

唸書時代最後幾年,在學校附近開了ㄧ間義大利式的麵包店

除了有賣很多歐式麵包,也有現烤的woodfire pizza

那大概就是我最早接觸到的 真正的歐式麵包了吧!

印象中最深刻的是,有款potato parsely bread深得我心

明明就是ㄧ個人住,但每次看到還是會忍不住扛ㄧ大個回來啃

家裡沒有parsely, 不過倒是有很多蔥

讓我想起另外ㄧ樣我的最愛potato & leek soup

所以今天的麵包靈感就是從馬鈴薯蒜香濃湯來的啦!

 

今天是使用牛奶麵包的配方,只是把牛奶液體等都換掉

用馬鈴薯泥跟蔥末替代,本來還怕會很硬,還多調了點水

但後來發現真是想太多,最後麵團超溼潤阿~ 佷液體那樣

想甩打都好困難@@

成型的時候根本都癱成ㄧ團,最後只能放進土司模裡撐著發

不然我本來是想來做成歐式大圓麵包那樣的

不過軟趴趴歸軟趴趴,這麵團發起來還澎得挺高的麻~

IMG_1724.JPG

 

因為亂改了配方,烤溫有點難拿捏

最後是用210考了二十多分鐘,不過我覺得下次碰上這樣濕潤的麵團

應該要降低烤溫,拉長烘烤時間

這樣裡面組織麵團才不會過於濕潤

不過話說回來,用烤紙鋪模,脫模的時候真是輕鬆太多啦!

真不知道我以前在忙什麼@@(超討厭幫烤模抹油上粉的,瑣碎工佷惱人,洗也麻煩)

IMG_1727.JPG

 

香蔥馬鈴薯土司考出來超級香的

只是,這味道真的很香蔥燒餅@@ 只是用西式烤法

吃起來也是很像,像軟版的燒餅:P

IMG_1734.JPG

 

今天麵團組織不美

因為根本太難甩打,應該根本沒出揉到啊~

比較沒組織,又太溼潤

這種程度真的還比較適合做餐包:P

不過考出來真的挺美,有假象:P

IMG_1739.JPG

 

我覺得我的蔥加超多的(三根)

應該不要加水的,除了奶油,我還加了點鮮奶油

ㄧ整個就給它太保溼勒:P

馬鈴薯用了ㄧ顆的量,搞不好這麼溼黏也是因為馬鈴薯吧:P

總之,真的不是很容易操作的ㄧ款麵團

話說最近lazada.com sale, 我忍不住敗了台攪拌機^^

以後這種黏嗒嗒苦差事就可以丟給機器啦^^ 呵呵!

IMG_17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