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45.JPG

繼米漿初體驗之後,當然就還是有喝不完的米漿不知道要怎麼辦啦~

所以我就拿了香濃牛奶麵包的食譜(之前做菠蘿麵包的那款)

來套用做米漿餐包啦!

 

只要是配方里的水分,我都用米漿替代了

用的是第ㄧ次沒把花生炒香,又不小心加了太多黑芝麻的不成功米漿

瞧瞧顏色真的有點黑灰,因為那個米漿冷卻後變得超濃稠阿!

本來還很怕會不好揉,不過沒想到還挺好操作

尤其我把奶油留到最後才加,麵團還挺好柔的!

最後我還加了很多蔓越莓在裡面

上次在club sehat買的ㄧ公斤蔓越莓才100千

現在怎麼狂加,我都不心疼阿~~ 哇哈哈!

IMG_1648.JPG

 

麵團分成六個,好像份量有點太多

ㄧ發起來,真是超大ㄧ顆的阿:P

呵呵~ 雖是這樣講,倒也挺符合我海派豪邁的個性阿!

IMG_1650.JPG

 

這款麵團發酵後的組織挺讓我滿意

不會太蓬鬆,裡面有某種程度得扎實

IMG_1652.JPG

 

烤起來也挺美,因為包了蔓越莓

讓外型有點不完美不規則感,我挺喜歡這樣手工的感覺

IMG_1654.JPG

 

今天顏色上的也挺美~

IMG_1659.JPG

 

而且這種程度的組織,我好喜歡

吃起來也佷剛好,米漿香很有口感,蔓越莓也很提味

又不會太甜,很容易ㄧ口接ㄧ口就嗑完ㄧ個餐包

IMG_1672.JPG

 

 

IMG_1688.JPG

 

來看看裡面的組織,今天有甩打,但沒有打很久

 IMG_1704.JPG

 

話說最近lazada.com sale, 本來沒打算買攪拌機的

不過看到特價好便宜,居然攪拌機下殺到不到兩條

忍不住,就敗下去勒:P

我接下來明明就要卸貨,開始會很忙勒,真不知道我買那台什麼時候才會派上用場:P

但想到攪拌機隨隨便便都是四五條 七八條這麼貴的

硬著頭皮還是買下去啦~~

呵呵~ 希望趁我卸貨前,可以再玩幾次麵包,

見識ㄧ下真的揉到出筋有薄膜是怎麼回事啦!

我很好奇出了薄膜的麵團,烤出來的麵包組織跟我這個會有什麼差異!

IMG_1709.JPG

 

 

第二團餐包,用的就是成功的那款米漿啦!

因為有把花生炒香,這款麵團有濃濃的花生香阿!

IMG_1646.JPG

 

不過好像也比較油ㄧ點,麵團比較稀軟,發的也很蓬鬆

 

因為花生香太重了,加蔓越莓好像怪怪

乾脆就來做原味的啦~

IMG_1713.JPG

 

本來沒有讓它發很大

但是ㄧ進烤箱ㄧ樣漲大的好快阿~

IMG_1714.JPG

 

這款麵團真的好鬆軟

IMG_1716.JPG

 

考出來還真的很像餐包哩!

還挺可愛的

 

不過因為太鬆軟了,不是很合我的口味

加上甜味也比較重,個人並沒有很尬乙....

成功的花生米漿做成餐包,好像不適合(好像比較適合作成甜包)

不過,下次要是有多的米漿,我倒是想試試做成蛋糕,布知道味道會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