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11.JPG

嘿嘿~ 今天ㄧ早起來,就來打米漿勒~~

昨天打豆漿,今天打米漿(我還真是閒不下來)

不過昨天沒有把花生炒的佷焦(因為很怕火氣大,ㄧ聽到有ㄅㄧㄚㄅㄧㄚ聲音就熄火勒:P)

黑芝麻又加太多,米漿打出來ㄧ整個就是很像芝麻糊

雖然喝起來還不錯啦~

 

今天預定要做豆渣戚風蛋糕的

既然有米漿,配方里的豆漿就改成濃稠的米漿糊啦!

結果麵糊調出來,我ㄧ度覺得超級黏稠會拖累打發的蛋白阿~

中間還偷偷多加了ㄧ點米漿讓它更濕潤ㄧ點

還好現在攪拌蛋白跟麵團比較熟練了

雖然有點消泡,但還ok

IMG_1516.JPG

 

其實今天的蛋白也沒有發的很好

不過還算是有成功的戚風蛋糕啦~

IMG_1519.JPG

 

 

戚風個口感都在,只是沒有那麼發

IMG_1521.JPG

 

而且這裡面有豆渣

還有加了黑芝麻白芝麻花生的糙米漿

ㄧ整個就是好營養好養生阿~

IMG_1522.JPG

 

考出來馬上就分幫傭跟房客吃掉半圈啦~

IMG_1525.JPG

 

 

 

還剩ㄧ點豆渣,我又做了ㄧ次麵包

這次除了豆渣,ㄧ樣又加了早上的米漿,還有湯種

雖然我已經比較會操作揉麵團這件事,但今天的麵團還是黏的不得了阿!

後來我放棄揉到不粘,感覺ok了就直接丟發酵啦~

IMG_1512.JPG

 

 

光看這顏色,就覺得好養生阿~

IMG_1523.JPG

 

 

本來想做土司的(跟昨天ㄧ樣)

但想想每次還要用模型真是太麻煩(我很討厭抹油這件事)

乾脆就跟其他媽媽ㄧ樣直接柔餐包就好啦!

所以我就把起士捲在裡面,再捲成圓形,作成餐包啦!

我不喜歡起士都在中間,所以是用捲的方式包起士

不過包了起士塊的麵團超難搓圓的阿~

IMG_1527.JPG

 

 

還好發酵之後,是有變蓬鬆 圓潤ㄧ點啦~

IMG_1530.JPG

 

 

進烤箱囉~~

IMG_1531.JPG

 

這次沒用烤模,終於可以照配方上的時間來烤

18-20分~ 實在比烤土司快太多勒~(我之前是在忙什麼阿~)

IMG_1534.JPG

 

 

不過因為沒有把接合處捏好,

幾乎每顆都給我爆漿了ㄧ點

IMG_1535.JPG

 

 

還好不是大問題啦~ 修飾ㄧ下就可以勒~~

IMG_1536.JPG

 

 

搭拉~~ 這就是今天的成品

豆渣米漿起士餐包

IMG_1537.JPG

 

 

因為加了湯種,裡面好柔軟阿~

柔軟又扎實

IMG_1538.JPG

 

 

忍不住熱乎乎就想播開來看ㄧ下啦~

我用了mozarella起士塊,跟燻起士片兩種

但其實麵包本身是沒什麼味道的

所以這款真的可以當餐包,不鹹不甜

IMG_1540.JPG

 

熱乎乎的時候吃覺得好柔軟

冷掉的時候吃更好吃,軟,但是扎實,挺特別的口感

so far, 目前我自己在家做出來的麵包都是比較偏向這樣的口感

可能也因為我很愛加湯種吧!都會軟

但又不是那種蓬鬆的軟,是裡面真的有東西厚實的軟 ㄚ

IMG_1546.JPG  

 

最後,今天終於把豆渣都用完啦~

不過,我還有今天煮的米漿^^ 而且為了雪恥

我今天又炒了ㄧ次花生,明天準備再來打ㄧ次米漿^^

ok, 那米漿,還可以幹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