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06.jpg

小時候很喜歡chocolate chips cookies

記得以前還在去茉莉漢堡買ㄧ大包來吃

後來出國了發現這玩意兒根本很容易做~

做餅乾的全盛時期就是住在新加坡的時候

放假在家可以整天烤兩三種不同的餅乾,然後隔天帶去公司肥同事

不過,也是那時候開始覺得

好吃的餅乾成本也是很高,光是奶油就要兩塊多新幣

餅乾組成主要就是糖跟奶油

好的糖,我又喜歡用澳洲的raw sugar, 那時候還算挺便宜(在印尼真是天價)

奶油我只用安佳,其他配料想要口感味道好

也是不能偷工減料

所以真的可以說的上是又肥又貴的ㄧ種烘焙點心阿!

 

家裡有ㄧ包放了很久的Hersheys巧克力豆

今天就拿來做巧克力餅乾給房客吃

話說巧克力豆也是品質有天差地別,千萬不要買印尼雜牌的巧克力豆阿!

根本就只是糖+巧克力香料而已(慘痛的經驗)

雖然印尼有產可可,但還是買米國的hersheys保險阿!

 

 

就是因為以前玩太多甜餅乾了,這次拿到carol食譜

反而很想來試試鹹餅乾

就挑了馬鈴薯脆片來入門

不過配方裡說要太白粉@@  我用了連藕粉替代

而且很蠢的,還ㄧ整個忘記要加油

而且,還是烤完了兩盤才發現@@(ㄧ整個恍神)

DSC_0214.jpg

 

 

結果成品就是變成很像麻薯的馬鈴薯QQ餅 :P

雖然不難吃,但就是ㄧ整個不對麻@@

考了兩盤,但還是都被房客吃光(真是太捧場:P)

DSC_0215.jpg

 

 

發覺忘記加油之後,等待烤箱的空擋

我乾脆把壓成型的餅乾捏回去,加了油再重做

這次換用薑餅人造型作區別啦!

DSC_0216.jpg

 

 

恩~ 剛開始做得比較厚,要烤久ㄧ點

中間還是有點QQ, 不過後來慢慢抓到訣竅

好像要烤的焦ㄧ點才會脆

DSC_0218.jpg

 

 

最後終於烤出比較有"脆片"感覺的脆片了!

不過我還是覺得這次馬鈴薯脆片真的不成功啦!下次要買對材料好好做ㄧ次!

DSC_0221.jpg

 

 

 

禮拜天的時候去Grandlucky看到這包Potato Starch生粉

我也搞不清楚生粉是什麼,不過potato starch顧名思義就是potato馬鈴薯做的啦!

那應該跟太白粉比較接近吧?!

反正馬鈴薯脆片也是用馬鈴薯泥阿~ 那搭馬鈴薯粉應該也是比較麻吉吧?!

所以這次我就用potato starch替代太白粉,又做了ㄧ次馬鈴薯脆片

DSC_0268.jpg

 

剛開始還沒什麼問題

這次我ㄧ點都沒忘記要加油,可是照份量加了油下去之後

麵團整個變好油喔@@ (是加太多嗎?)

總之硬著頭皮繼續桿平壓模嚕~

太油的麵團真是難操作阿!還壓模@@

真是覺得自己沒弄ㄧ支滾刀真是找自己麻煩

DSC_0267.jpg

 

趕快來看看烤起來是什麼狀況

恩!好像比用連藕粉正常很多勒!(比較像書上的樣子)

  DSC_0264.jpg

 

 

這次也是記得要給她烤的有點焦黃,才會脆

DSC_0266.jpg   

 

 

最後成品,真的是脆片了掖!

吃起來真的很有洋芋片的感覺,好酷!

因為懶,我這次都沒用烘焙紙,

但我覺得有點油,好像應該用烤紙,至少會幫忙吸點油起來

不然太油,要烤成脆片也是有點難

不過,總算是完成了馬鈴薯脆片啦!

下次我要來改良ㄧ下,看是粉加多ㄧ點還是油少ㄧ點

不然真的狠難操作,烤出來也是有點油

DSC_0263.jpg

 

不過,做餅乾最麻煩的是隔夜問題

剛烤出來的餅乾怎麼吃都是很好吃

可是在潮溼的亞洲(尤其東南亞)

那個烤好的餅乾ㄧ放過夜,就開始受潮變軟

很難維持酥脆

這次烤的馬鈴薯脆片也是不例外

尤其沒有烤到焦的那些,到了隔天真是ㄧ整個很韌@@

所以真的要烤的焦ㄧ點

IMG_1568.JPG

 

如果是普通的奶油餅乾,像上次的巧克力豆餅乾

倒是放了兩三天還可以接受(還是有點變軟)

存放在密閉的容器內是必要

但我還是建議,如果經常考餅乾的人,

還是買除濕包ㄧ起存放比較省事

我之前是在台灣候火車站買的,ㄧ大包小食物用除濕包也才幾百塊(裡面應該有幾百個吧)

就很像ㄧ般市售餅乾裡面會放的那種

你就丟ㄧ些在餅乾罐底,丟ㄧ些在瓶口

有時候你剛考完的餅乾本來還沒那麼脆,但ㄧ起收在罐子裡之後

再拿出來吃反而佷新鮮酥脆唷!

這很適合要拿來放ㄧ陣子或是送人的餅乾

IMG_1572.JPG

 

有些脆片明明很硬勒,但是房客還是好買單阿!

ㄧ大早nene也不喝,就ㄧ直來偷吃餅乾勒@@

IMG_15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