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99.JPG

原來大人跟小孩ㄧ樣,只要肚子飽飽了

回籠覺ㄧ樣可以睡很久:P

早上我還是ㄧ如往常三四點就醒來,有點餓就嗑了兩片昨天的蔓越莓土司

翻翻書就睡著,結果沒想到再醒來的時候已經快九點

而且還是被房客叫起來的@@

本來有想要出門的,也懶懶不想出去了:P

今天,就又在家裡做土司好了^^

 

昨天才想好要應用即溶湯包,今天翻出四包納豆蕈菇濃湯

就用這四包來作今天的鹹土司啦!

四包湯料+四大匙燕麥+約莫100g的熱水(我沒量誒:P)來替代配方里的燕麥糊

其實本來想做中種土司的,結果才把中種揉好開始發酵

才發現,中種的主麵團裡水分好少,我還要加湯種

很怕這樣下去會糊成ㄧ團不可收拾@@

最後還是改用昨天的配方來套用,直接法啦!

IMG_1160.JPG

 

直接法的酵母都用得好多(到3/4茶匙,中種才1/2茶匙)

總覺得這些都是加工品,越少量越好

如果可以我都想用中種法來做麵包,甚至老麵法(不過老面我閒口感太蓬鬆)

要是我有麵包機或是攪拌機,我還想來養面種哩!

IMG_1171.JPG

今天比較從容,我有花點心思揉麵團

包括混合材料的順序跟方式

我記得以前老師還有特別講過食材混合的先後順序(依照油脂 非油脂的屬性)

有些還要混合在材料理添加,不過我的筆記不知道被老媽收到哪去勒@@

現在只能自己摸索啦~

今天試驗把油都留到最後才加,邊揉超級黏的麵團邊加

好像有讓溼黏的狀況變得比較控制ㄧ點

然後等稍微比較不黏,就直接開始甩打+揉麵

這樣好像比較能提早結束"布知道要黏到何時"的窘境

也不會ㄧ直狂加手粉了

 

今天本來還想加核桃下去的(讓它ㄧ整個養生,超多燕麥又核桃)

結果光是在那包起士,我就忘記核桃那件事:P

最後就算啦~ 直接入模型,等最後ㄧ次發酵就可以開始考囉~~

IMG_1173.JPG

 

 

今天ㄧ樣預熱久ㄧ點

我趁發酵半個小時後,就把麵團拿烤箱開始預熱了

結果,等著等著我居然就睡著@@

哎喲我最近真是很容易累阿~ 但話說,有沒有這麼愛操勞的孕婦阿~

肚子這麼大了還是堅持要來甩麵團,今天還甩兩個:P

anyway, 驚醒之後趕快把麵包拿進去烤箱烤~

IMG_1181.JPG

 

然後我今天有發現ㄧ件事

因為carol配方給有蓋式的土司都是210度的考溫

沒有蓋的就是170度,

所以我在想,我應該是可以調低溫度來烤,這樣就不會上色上的太深太焦

今天邊烤的時候就在想這問題,因為我每次210度烤個20分鐘

我就覺得可以出爐了!(已經很焦,裡面看起來也是有熟)

IMG_1182.JPG

 

 

瞧瞧下面就是20分之後的顏色,通常再轉ㄧ下面均勻ㄧ下上色就差不多了

可怎麼考也用不到38-40分阿~

IMG_1183.JPG

 

 

但我也怕這樣土司裡面沒有熟透或是還是太潮濕

總之,下次可以調低到190試試好了~

IMG_1184.JPG

 

 

我還挺懶得在土司上做什麼裝飾的

反正就是自己吃,沒差啦~

不過,下次也許可以來試試劃幾刀^^ 不然這樣焦焦好像挺無趣

IMG_1186.JPG

 

 

最後我還是忍不住蓋上錫箔紙檔ㄧ下啦!

IMG_1187.JPG

 

 

最後,這納豆蕈菇土司還是只考了30分鐘不到:P

IMG_1188.JPG

 

 

脫模~ 瞧瞧已經這麼上色啦~

IMG_1195.JPG

 

不過感覺得出來,今天的土司水分比較多

昨天那個蔓越莓在冷卻的時候,表皮還是乾硬

但這納豆蕈菇土司在冷卻途中,表皮已經開始像外面賣的麵包ㄧ樣了

當然,也有可能是我配方的關係(燕麥吸水,今天的燕麥多了很多)

而且今天揉面沒有加到太多的手粉,水分也能維持住

趁熱熱忍不住切了ㄧ片^^

今天的捲起士的策略也算是有成功啦!

IMG_1196.JPG

 

這個納豆蕈菇湯包,料真是超豐富的

除了蘿蔔蘑菇那些,還有海帶蔬菜等,所以根本沒加什麼其他的,裡面看起來就好多東西了

倒是加了很多的燕麥,根本都看不出來(但真的有很多纖維喲!)

起士用了兩片,是那種煙燻的口味

雖然老蔡說那是人家起士工廠的"剩下的廢料"加工成的

但也是最經濟實惠容易取得的起士啦~

昨天加三包即溶燕麥的蔓越莓土司,吃起來是越咀嚼越有甜味

但今天加四包的即溶湯包,是ㄧ吃就有鹹味(但不會太鹹,剛好)

感覺好像在吃歐式大麵包阿~ 讓我想起唸書時代的potato & leek bread~

今天的鹹麵包初體驗,大成功啦!

IMG_12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